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那個野男人

  

  不知島,位在南緯六十至七十度間的海域,是個被深海包圍隆起生成的島嶼,因為深受著環圍氣流的影響,易生成強風暴雨。

  不分季節,只要有利的天候條件,便會生成的惡劣天氣被稱之為「魔鬼咆哮」。

  因為「魔鬼咆哮」,大海不斷被攪翻、掀起滔天巨浪,多年來帶走無數航海員性命,不知島附近的海域成為水手船隻不敢靠近的區域。

  而受影響的不只附近海域,最深受這樣的天氣困擾的就屬不知島本島,時不時便會迎來一場驚天撼地的強風暴雨。

  這一日,堆在天空的厚重雲層像破了個大洞,傾盆大雨伴隨著不斷擊落的閃電、隆隆響雷,讓人有末日降臨的錯覺。

  雨林深處,一抹高碩身影以及一頭體型與一般成人無異的大豹無視澆灌在身上的狂猛雨勢,腳步沉穩的穿過有著大樹、粗壯蔓藤以及各種不知名植物的林子。

  突然,一道閃電擊落,伴隨著轟隆巨響,熾亮的白光彷彿照亮了天地,把橫阻在這一人一獸前方的物體也照得一清二楚。

  「Assassin!」

  大豹聽到自己名字的同時,已經像箭一般的疾衝上前查看。

  莫璽宙等了片刻,發現大豹竟然沒有像平常一樣,在查看後飛快回到他身邊,疑惑的移動腳步上前。

  片刻後,他定住腳步,如墨石般的深邃黑眸映入一幅奇異的情景。

  多年來,宛如他侍衛般的大豹居然沒了平常凶狠的模樣,像頭大貓,不斷的用鼻子嗅聞、頂翻那一坨物體。

  他皺眉,正想開口,卻看到大豹咬扯下其中一片布料,露出物體的真實面貌

  是個年輕的女人?

  怎麼會來到島上?

  不知島周旁的海域湍急,加上時不時生成的暴風雨攪亂,船隻幾乎無法靠岸。因此,島上可以說是零訪客……不,當然也會有一些冒死想到島上採取珍貴生物資源、稀有生物品種的不法獵人。

  這樣的人,通常不需要他動手便會消失。

  因為島上這片原始雨林裡藏著太多危險,不管是植物或動物,一個行差踏步,便成為食物鏈法則下的大餐。

  當然,偶爾也會有不幸遇上船難,因緣際會下被打上岸的,但這狀況下,通常已經不具生命跡象。

  這樣的情況他習以為常,也不覺得懼怕,甚至難得善心大發時,會找個地方將屍體埋了。

  但不巧,他進雨林採樣,待了五、六天沒回研究中心,回程又遇上惡劣天氣,他沒有心情做這些。

  冷漠地收回目光,他毫不猶豫邁步繼續往前走,卻發現一直在他身邊亦步亦趨的大豹居然沒跟上來。

  這傢伙,今天也太反常了?

  他擰著濃眉回過頭,發現大豹不是沒跟上來,而是居然咬著女人的領子,半拖半咬的跟在他身後。

  「那不是食物!」他低斥。

  像是聽懂他的話,大豹甩晃了晃頭,昏迷中的女人,無意識發出幾乎要被雨聲蓋過的唔唔唔嚶嚀。

  莫璽宙皺眉,突然明白牠的意思。

  「沒死?」

  大豹金黃色的眸子深深凝著他,把女人丟甩到他的腳邊。

  被那一甩,昏迷中的女人撞到地上盤根錯節的大樹枝幹,痛得蒼白的臉容皺成包子。

  這……是要他救她的意思?

  他嫌惡的低啐了聲。「見鬼了!」

  雖說是被他馴化的猛寵,但一進入雨林,體內的野性被喚起,撕咬獵物可是半點都不嘴軟,哪來的善心?

  「麻煩!要救你救。」

  說完,他懶得搭理牠,直接扯開腳步繼續往前走。

  這時雨漸歇,莫璽宙移動腳步的同時,清楚地捕捉到物體被拖過潮濕腐葉層的聲音。

  他用眼角瞄了幾眼,發現他那多事的護衛還真的拖著女人跟在他身後。

  這頭豹剛出生時失去了父母,被父親救了回來讓他養著,當時他只有五、六歲,若以人類的年紀來說,Assassin的年紀比他小;但若以牠這樣的生物種來說,已經可以算是頭老豹了。

  雖已馴化,但既是老豹,便不可能像小幼幼時那樣聽話,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像是這一刻。

  他嘲諷的扯了扯嘴角,卻也沒出聲制止。

  人是牠想救的,他不會插手。

  至於活不活得下來,全憑那個女人自己的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