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那個野男人

  

  夜色蔓延,莫氏企業總部依舊是燈火通明。

  跟著顧雪玲搭上直通總裁辦公室的專用電梯,眨眼片刻間,便來到擁有這養了數千名員工的主人辦公室。

  「妳在外面等等。」

  祕書室後連接辦公室的門,這時祕書都已經下了班,易深雅點了點頭,看著顧雪玲走進辦公室後,好奇地打量著這宛如咖啡廳的祕書室。

  正讚嘆之際,她便聽到顧雪玲喊她進辦公室。

  一走進偌大的辦公室,易深雅便發現,辦公室僅有辦公桌上留有一盞燈,四周一片漆黑。

  黑暗中,辦公室裡那一片可將城市夜景盡收眼底的落地玻璃窗,讓城市霓虹映照的璀璨如點點星光。

  星光背景中,站著一個臨窗而立的男人,男人雙手背在身後,高大如松的挺拔背影被夜景襯得莫名孤寂蕭瑟。

  「老總,易小姐來了。」開口的同時,顧雪玲把辦公室的燈全部打開,黑暗瞬間被驅走,帶來一室明亮。

  莫永燦回過神,轉過身看向顧雪玲身邊年輕、秀氣,透著一股清新氣息的女孩,滿是風霜的臉龐掛上微笑,為他不威而怒的嚴正臉龐添了一絲柔軟。

  「易深雅?」

  「莫總好,我是研發部的易深雅。」

  研發部成員都具有生物醫學背景,這樣的員工會有基本的人體疾病及藥理學知識,這便是他所需要的人必須具備的第一條件。

  莫永燦招呼著她坐下,顧雪玲見狀,開口道:「我來泡茶。」

  顧雪玲走到茶几逕自忙碌,莫永燦開口便說:「我正在找一個人去不知島帶回我的孫子。」

  易深雅疑惑地擰起雅致的眉宇。

  不知島?這是什麼?一座島?還是什麼公司行號代號什麼的?

  再有……孫子?似乎沒聽過莫永燦有孫子啊?

  她只聽說過莫永燦的兒子媳婦因為小飛機意外去世,也就是因為沒有兒子繼承事業,他才會到了這個年紀還沒退休。

  她看著眼前白髮蒼蒼的老者,赫然驚覺,此刻的他沒有在上千員工面前激勵演說的精神爍爍,整個人被難言的灰澀給籠罩。

  此刻的他不像有著上千員工的大老闆,倒像極被孤獨與寂寞籠罩的老人。

  這樣的他讓易深雅的心無來由一揪。

  莫永燦暗暗觀察眼前年輕女孩的反應,笑著開口說:「不知島是我在年輕時發現並買下的無人島,島上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為了挖掘開發應用,我兒子媳婦幾乎常駐在島上的研究中心做生態研究記錄。而我唯一的孫子也是在島上出生的。」

  易深雅不是個愛八卦的人,她的心思一向被無止盡的實驗佔據,突然聽到老人自爆這鮮為人知的祕辛,她還是管不住露出驚訝的表情。

  莫永燦苦笑,接著說:「不知島是原始天堂,位在南緯六十至七十度間的海域;此海域因為天候條件,易生成強風暴雨,多年來帶走無數航海員性命,被水手們稱為『魔鬼咆哮』之海。我兒子媳婦到島上便愛上那裡,加上來回風險大,一待就是十年。生下孩子後,冒險回來過幾次……」說到這裡,他因為哽咽頓住了。

  易深雅打了個機靈,難道莫永燦的兒子媳婦就是在飛行航程中遇難的?

  她的揣測很快得到了應證,也很快地想到,莫永燦想要託與她的任務是什麼,也就是因為風險這麼大,才會以利誘之吧!

  果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可無奈,她沒本事吃下這頓豐厚的午餐啊!

  她苦笑。「莫總……你可以把我關在實驗室一個月、兩個月做研究面對數據,就是沒有高超的開飛機技巧……」

  她還沒說完,卻聽到莫永燦笑了出來。

  「傻孩子,妳怎麼會以為我是叫妳來冒險開飛機呢?」

  易深雅這麼被調侃,因為長期關在實驗室而略顯蒼白的臉蛋不爭氣地染上尷尬的赧紅。

  「放心,我已經找到擁有高超開飛機技巧的人,妳若願意,上島後,只需要妳督促我家臭小子繼續雲芝膽菌的研究,再想辦法把人帶回來就好了。」

  雲芝膽菌是島上發現的新植物品種,兩年前被發現後,其植物天然成分有預防與治療癌症的功效。

  當然這一切還在實驗階段,且不是她實驗室裡的工作,而是由另一個菁英團隊負責。

  她不知道,原來所謂的菁英團隊指的便是莫璽宙!

  撇開這個部分不說,易深雅還是無法不覺得尷尬。

  其實從一開始,特助和莫總都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她怎麼會認為人家要他開飛機呢?

  兀自尷尬汗顏一番,她卻突然想到,莫永燦的孫子應該也不小了吧?難道沒有獨自回臺灣的自主能力?

  她正想詢問,莫永燦像是看穿她的疑問,開口回答。

  「臭小子十歲那年回來過,卻完全沒辦法適應文明的生活,在他父母過世後就獨自待在島上。我這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沒在他的父母過世後,強硬把他接回來,讓他適應文明的生活,將他培養成我的接班人。唉,如果不是我有了年紀,一定親自去帶他回來……」

  易深雅已經完全明白他的想法,卻愈發困惑。

  「只是……如果莫……先生都已經成年了,有自己的想法,我有什麼立場強迫他……」

  「想盡一切辦法,如果妳願意,色誘也沒關係。至於酬勞方面,我絕對不會虧待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