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那個野男人

  

  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城市因為夜色漸濃,燈光逐漸亮起,驅走籠罩天地的黑暗。

  每一棟建築物除了熾亮如白晝的燈光,更有五光十色的招牌,密密麻麻的佔據了眼底。

  他仰著頭,看著眼前從未見過的情景。

  男人低下頭,看著兒子黑如墨玉般的眼倒映著城市霓虹,笑著摸摸他的頭說:「小宙,過了這個路口,就可以回到我們的家了。」

  丈夫的聲音才落,女人好奇地問:「老公,我們今天只會和公公婆婆見面嗎?」

  結婚後沒多久,她跟著丈夫飛到由自家企業發現的無人島做生物研究。

  島上沒有任何屬於文明的設施,只有一座生態研究中心,以及被研究學者視為大寶庫的珍稀生態物種。

  兩夫妻一待,就待了十多個年頭。

  孩子在島上出生,是由丈夫親自接生,這是他們一家人第一次「回鄉省親」,激動的心情不言而喻。

  「我們難得回來一趟,很多人都需要見見……」

  男人的話還沒說完,跟著父母站在斑馬線前等著行人號誌燈亮起的小男孩收回目光,看著四周。

  熱鬧街頭因為正值下班時分,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流,人聲、車聲、各種不知由什麼東西製造出的聲音,轟隆轟隆地充斥撞擊著耳膜。

  他的雀躍、好奇,因為眼前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消失殆盡。

  他鬆開父母的手,恐懼地搖晃著腦袋瓜子、不斷的後退。「不!這不是我們的家!」

  驚見兒子慘白的臉色,女人急忙湊上前去。「小宙……」

  「媽媽,我要回家!」

  男人也跟著上前,柔聲開口問:「怎麼了?就快到家了……你不是說想見爺爺奶奶……」

  沒等父親說完,他晃著頭、閉著眼、摀著耳朵痛苦的叫嚷:「不!我的眼睛好痛、耳朵好痛……我不喜歡!我不喜歡!」

  兩夫妻憂心忡忡的對看了一眼,正想開口,卻看到兒子兩眼一翻,暈了過去。

  「小宙!」

  女人驚呼,男人飛快抱兒子,往醫院的方向跑。

  男孩靠在父親因為奔跑而震晃的強壯胸口,模模糊糊的思緒隱隱約約浮現一個念頭

  原來,所謂的文明是野獸!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