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那個野男人

  

  傍晚時分,夕陽餘暉的熱力散去後,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一日的工作結束,易深雅看著手上的工作進度,做了記錄整理後才脫去白袍,拎著包走出實驗大樓。

  一走出戶外,有別於整日空調的新鮮空氣讓她用力的深吸了口氣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才舒展完,同實驗室的小白不知什麼時候來到她的身後,拍了拍她的肩問:「喂,建群哥約吃燒烤,去嗎?」

  易深雅大學畢業後直接讀碩士,之後在同一個實驗室做了一年多助理後,接著又繼續念書,直到拿到博士學位。

  一直以來臺灣沒有世界前十大藥廠願意進駐設立研發中心,但因為莫氏企業的注資,給了該科系的學生提供大好的就業機會。

  她拿到博士學位後,幸運的進入莫氏企業的生物製藥公司,一直從事和生物醫學相關的研究和實驗,也支援新藥研發以及後期藥物開發的工作。

  在外人看來,幾乎待在實驗室,不斷的實驗、研究,對沒有熱情的人來說,與那些等待被實驗的小白老鼠無異。

  但易深雅還挺喜歡這樣的工作。

  她面對的是等待被揭密的研究主題,或許會偽裝,但怎麼都好過面對難測人性來得單純些。

  至於同事與同事間的人際關係,她處理得還不錯,錯就錯在她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跟著交際應酬。

  「不了,我還有事,你們去吧!」

  同事多年,大家都知道易深雅好相處歸好相處,但像個老人似的,不喜歡下班後的娛樂。

  「算了,不為難妳。」

  小白也不為難她,確定完她的意願,便跟著其他同事走了。

  「掰掰掰掰,你們玩得開心點!」燦笑著目送同事離去,易深雅臉上的笑容卻黯淡了下來。

  她不是不合群,是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她暗嘆了口氣,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心一促,她看向來電顯示,下意識的抗拒,想當沒聽見,但最終抵不過良善的個性,仍是接起手機。

  「喂……」

  「雅雅,怎麼這麼久沒回來吃飯啊?」

  易深雅嘴角扯出了然的笑,淡淡應,「實驗室很忙。」

  「再忙身體也要照顧……」

  沒等她說完,易深雅開門見山問:「舅媽,我記得的,今天是領薪日,等等我就會把錢匯過去了。」

  似是沒料到她會這麼直接,王敏棻尷尬一怔後啐了聲。「妳這孩子……說得舅媽像是專門打電話提醒妳似的……」

  易深雅苦笑。

  父母意外過世後,舅舅收留了她,她才沒被送到兒福機構,卻也欠了舅舅一家莫大的恩情。

  但考上大學一直到拿到博士學位,她都是靠著自己半工半讀掙來的學費,沒拿過舅舅半分錢。

  她自立離開舅舅家後,舅媽就變相的以各種名義向她要錢。

  除了固定每個月匯生活費,貼補家用,偶爾還需要負擔表弟的各種支出。

  她覺得自己像提款機……偏偏被收留的恩情以及舅舅與母親的血緣關係,讓她無法反抗的被親情勒索著。

  雖然目前的薪水還不錯,但最近舅媽要錢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她總得多為自己打算,於是硬著頭皮開口:「舅媽……這個月起我只能匯生活費,其餘的我愛莫能助。」

  聽她這麼說,王敏棻臉色丕變地拔高語調。「雅雅,妳這是什麼意思?妳也知道我們不好過,養了妳這麼多年,把妳拉拔到可以自立了,沒功勞也有苦勞吧?也不過跟妳多要個幾千塊……難為妳了嗎?唉……妳真是讓舅媽太心寒了!」

  易深雅嚅了嚅唇想反駁,但幾乎可以想見舅媽的反應,話最終還是吞了進去。

  王敏棻氣呼呼地掛上電話,她收起手機,連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平復內心的委屈感,轉身想走卻發現眼前堵了個人。

  她頓住腳步、抬起頭,認出眼前的人是老總身旁受人敬重且敬畏的特助顧雪玲。

  聽說顧雪玲二十歲就進入莫氏企業,跟在老總身邊多年,是十分受器重的資深職員。

  平常她都是在總部辦公室,不常出現在藥廠實驗區,今天會看到她還挺讓人訝異的。

  剛才,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到她講電話的內容……易深雅尷尬的朝她點了下頭。

  顧雪玲推了推眼鏡,上下仔細打量了她一番。

  易深雅是她面試進公司的,聰明圓滑,十分細膩善於察言觀色,進公司這幾年來表現不錯,很得她的緣。

  剛剛不經意聽到她講電話的內容,她想起老總火燒屁股的命令,開口問:「深雅,妳有沒有想要賺更多錢?」

  顧雪玲這突如其來的問句讓她的心一顫。

  「什、什麼意思?」

  顧雪玲再次推了推眼鏡,嘴角揚起意味深長的微笑。「挪個時間給我,我帶妳去見一個可以讓妳賺更多錢的人。」

  完全沒辦法由顧雪玲臉上讀出更多訊息,她忐忑的壓著心口,扯了扯唇。「特助……妳嚇到我了……」

  顧雪玲瞧她那模樣,再回想自己說話的方式,啼笑皆非地輕拍她的肩,「沒事沒事,我只是想到老總交代要找個人執行特殊任務,我覺得妳挺合適的。」

  「什麼特殊任務?」

  「下班沒事吧?跟我一起回總部見見老總。」

  莫氏企業,臺灣百大企業之一,該企業經營的項目以化學製藥最為大眾所知。因為總裁的兒子莫言輝與全宇生物科技千金傅均儀的企業聯姻,讓莫氏企業掌控了該領域大半世紀。

  莫永燦已經七十歲,聽說兒子媳婦在一場意外中喪生,似乎也沒有其他子孫可以接下事業,因此遲遲沒退休。

  易深雅進公司這幾年,只有在尾牙時見過大老闆一面,突然要見他,再加上顧雪玲說的可以賺很多錢的「特殊任務」,她莫名緊張了起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