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被迫同居

  

  「那個……」葉海暄嘆了口氣,折衷妥協。「我沒有辦法幫妳,但如果妳不在乎我是個男人、不怕我的話,沙發可以先借妳住一晚,妳明天再想辦法看要怎麼辦。」

  江靜敏哽咽地看著他。

  不怕他嗎?

  不在乎他是男人嗎?

  說真格的,她怎不怕呢?

  他的體格跟那讓人不怒自威的長相,不怕才有鬼啦。

  見她面帶些許懼色,葉海暄直言道:「不然,趁天色還亮,快去找飯店吧。」

  「我……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只要說到要花錢的事,她心頭就一揪。

  身上錢不多,住飯店可能就好幾千沒了,花不下手啊!

  葉海暄無可無不可的聳肩。

  「妳先進來吧,別站在門口哭。」

  他當初看上這棟房子,就是因為跟鄰居沒有直接連接,前面的平房已經無人居住,後面是農地,左手邊是一塊大空地,可以停三臺車,不過聽說是別人的土地,只是人不住在這,無人管理,因此變成他的停車場。

  右手邊有一排透天厝,同樣有塊空地隔開,且還造了道牆把空地圍起來,鄰居的聲音傳不過來,他這邊也傳不過去,很安靜,正適合他。

  不過右邊的鄰居有個叫劉嬸的,特別熱情好客,老是拿東西送他,俗話說禮多人不怪,他在不想打壞鄰居關係的情況下,會以互惠贈與的方式收下,但她很愛聊鄰里的八卦,想必他這邊若有事發生也會變成飯後談資,要是被看到有個女人在他門口大哭,而且可能是原屋主,不知會被傳成什麼樣。

  入屋的江靜敏呆坐在沙發上,雙眼無神。

  衝擊太大,她雖然很想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腦袋卻是一片空白。

  葉海暄瞟了失魂落魄的她一眼,先到浴室去洗了個澡,換了乾淨的背心與短褲出來時,她還是原模原樣的在發呆,臉上依然掛著兩條淚痕。

  她看起來似乎真是無計可施了。

  其實她剛才哭得亂七八糟時喊的那段話,他聽不太清楚,好像是沒工作也沒錢的樣子。

  好好一個女孩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副德行?

  而且看年紀應該也不輕了,有二十七、八了吧?

  劉嬸曾經同他講過屋主的事。

  那是劉嬸第一次送蔬果過來,他基於禮貌請人家喝飲料,劉嬸就坐在那自顧自的「陪」他聊起天來了。

  因此他曉得這間屋子原本是個老阿嬤的,阿嬤養了一個孫女,是被媽媽拋棄丟給阿嬤養的。

  孫女讀大學去外地之後,每個月會回來兩次,大學畢業就直接在當地工作,不過還是繼續維持每個月回來看阿嬤。

  阿嬤過世之後,這房子就變成孫女的了,但是孫女因為在外地工作,所以這間房子就交給舅舅代管。

  托租很久了,大概將近兩年的時間,但是都沒有人租,他是第一個。

  這個女子應該就是阿嬤的孫女了吧?葉海暄猜。

  雖然外頭天色還很亮,但已經快六點了,要不是被江靜敏這樣一鬧,他已經在煮晚餐了。

  葉海暄吃飯的時間早,因為他十點半就會睡了。

  他會來鄉下住是為了調養身體,因此乖乖地遵照醫生的吩咐,十一點之前一定上床睡覺,早上六點起床。

  鄉下的空氣很新鮮,步調也很緩慢,跟他在臺北時截然不同,因此他剛開始還挺難適應的。

  尤其晚上出去,外頭一片黑,路上都沒人,只有路燈照著孤零零的自己,想找個地方喝酒也找不到,還真讓他在這三個月養成良好習慣,加上無事可做,每日的運動習慣也培養起來,身子也恢復健壯了。

  要不然他剛來臺南時,消瘦得臉頰都凹下去,鎖骨明顯的下雨天可以裝雨水。

  與合夥人姊姊視訊,她欣喜的說他臉色越來越好了,還開玩笑說應該要輪流到鄉下居住,這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但都被他嗤之以鼻。

  姊姊那個人才不可能離開繁華大都市,來鄉下居住,這四周甚至連便利商店都沒有,要是沒有他,肯定餓死的。

  要進廚房去準備晚餐時,突然有人敲了玻璃大門。

  聽到聲音的江靜敏納悶的轉過頭去,心頭有底的葉海暄走過去開門。

  「海暄,你吃飯了沒?我燉了一鍋炕肉,想說吃不完就分一點給你。」劉嬸滿臉喜孜孜地笑。

  「謝謝劉嬸。」葉海暄接過去。

  「不客氣。」

  「妳等等。」

  一向習慣有來有往,不欠人情的葉海暄端著炕肉鍋回廚房。

  劉嬸也跟著走進去,意外看到沙發上的江靜敏,詫異的眼眨了眨。

  「欸?這不是靜敏嗎?妳回來啦?」走來沙發的劉嬸看到江靜敏哭得一臉狼藉,驚愕地問,「妳怎麼哭了?」

  「沒、沒事!」江靜敏胡亂地擦著眼淚。

  「該不是想外婆了吧?」

  「劉嬸,我舅舅把這房子租出去了?」江靜敏問。

  「對啊,他沒跟妳講嗎?」劉嬸有些意外,「他可能是忘記了,這一個月租金才幾千塊,妳舅舅不會貪妳這種小錢的,他不是這種人。」

  最後一句帶著些許責備之意。

  「我知道,我沒說舅舅貪我的錢。」突然就被斥責了,江靜敏連忙澄清。

  「知道就好。」劉嬸頓了下,「妳舅不是出國了?」

  「嗯。」

  「那妳是回來……?」

  「我本來要搬回來住的,可沒想到房子租出去了。」

  「什麼?妳要搬回來?」劉嬸傻眼的看向走過來的葉海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