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被迫同居

  

  「劉嬸,這小番茄送妳。」葉海暄把一盒小番茄放到她手上。

  「這怎麼好意思?」一看到葉海暄,劉嬸立刻眉開眼笑,一眼便知她非常喜歡這名年輕人。

  「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也不想放太久,就麻煩妳幫我消耗。」葉海暄隨意找了個藉口。

  劉嬸一天到晚送東西過來,其實就是找機會來聊天攀談,葉海暄豈會看不出她的意思。

  葉海暄心想這位大嬸還真是閒得沒事幹,這麼愛聊天,不會找自家老公嗎?找他這個外地人幹嘛?

  「那謝謝囉。」劉嬸笑著接過。

  這個小夥子不僅人長得好看,又客氣,如果有什麼事情要幫忙,也幾乎不推卻,劉嬸對他印象好得很,要不是女兒都嫁了,真想招來當女婿呢。

  劉嬸語氣遲疑地問,「對了,靜敏說她要搬回來,可是這房子……」

  「在租約期間,這房子的使用權是我的。」葉海暄聲明。

  「是這樣沒錯……」明明不關她的事,但劉嬸還是一臉為難樣,好像她才是房客。「還是靜敏,妳要不要去妳舅舅那住?妳表哥他們都住在外頭,他們家現在應該有空房。」

  「可是舅舅出國了。」江靜敏揉了揉因為鼻水而發癢的鼻子。

  「噢,對喔!」才剛說過,老人家的腦袋又忘記了。「那、那妳現在怎辦?」劉嬸裝出溫柔良善的樣子,心裡想的是又有閒磕牙的話題了。

  「他……」江靜敏看著葉海暄,「說沙發先借我睡一晚,明天再想辦法找住處。」她嘆了口大氣。

  會在劉嬸面前提到這件事,也是因為看劉嬸跟這男人似乎交情挺好的,也許會知道這個男人的人品值不值得信任。

  劉嬸從小看她長大,雖然嘴很碎,但不是個壞人。

  「那不錯啊!」劉嬸玩笑道:「海暄不是還有間空房嗎?」她轉身指著靠大門的房間。「要不然這間房間給靜敏住嘛。」

  江靜敏只想問有關於暫住一晚的事,看劉嬸覺得行不行,沒想到劉嬸竟然直接提議把一間房間給她居住。

  她傻眼。

  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這個男人是正人君子?

  「那間房間我有放電腦,工作用的,不太方便。」葉海暄婉拒。

  「只是放電腦啊,我記得裡頭有床吧。」劉嬸自作主張開了房門,儼然當自個兒家了。

  葉海暄的太陽穴青筋在抽動。

  在這邊住三個月了,劉嬸這種隨意的態度,他依然無法習慣,他想以後也不會習慣的。

  早知道會有這樣一個鄰居,他一開始不應該簽一年約,還因為租金低,爽快的把一年的租金一次全付了。

  唉。他在心中默默嘆氣。

  千金難買早知道。

  劉嬸擅自打開門後,江靜敏基於好奇也偏著頭偷覷。

  這房間還維持原來的樣子─以前看護住的雙人床跟一個雙門衣櫃,以及一張藤木製的單人椅跟一張小四方桌。

  現在那張小四方桌上頭放著一臺筆電,藤木椅放著坐墊,除此外沒有其他變動或增設。

  「把桌椅電腦挪出來,靜敏就可以住啦。」劉嬸喜孜孜地看著二人,像是期待有誰稱讚她這個聰明的好主意。

  江靜敏尷尬的笑著,嘴角微微抽搐,因為她發現到葉海暄的臉色不太對勁,只有劉嬸渾然未覺。

  「劉嬸,妳該回家吃飯了。」葉海暄直接拉開大門做出逐客令。「妳家人在等妳。」

  「噢,也是啦!」臨走前劉嬸還不忘再朗聲喊了一次,刷刷存在感。「我提議很不錯,可以考慮看看。」

  葉海暄關上門後,江靜敏忙道:「我、我沒有想要跟你搶房間,不過這沙發請借我住一晚,謝謝。」

  「嗯。」葉海暄無可無不可的點了下頭,走進廚房,從冰箱拿出米箱準備要淘米時,想到客廳那個沒錢還無家可歸的女人,便煮了兩碗的份。

  淘洗好的米放進電鍋,思考了一下晚上的菜色,從冰箱拿出需要的食材出來。

  他平常都煮兩菜一湯,今天多了個人,但因為有劉嬸給的炕肉了,所以他還是煮了兩菜一湯─魚片豆腐鮮蔬湯、玉米筍炒百菇跟蒜炒空心菜。

  盡量使用食材的原貌,不使用過多的調味,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當他把食材備好,開火料理,江靜敏聞到了菜香。

  她的肚子立刻咕嚕咕嚕叫了。

  為了省錢,在失業之後,她一天只吃一到兩餐,今天也只吃了個饅頭夾蛋配豆漿,一直撐到現在,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嚥了口唾沫,她悄步往廚房走去。

  廚房一整個大更動─以前的老舊廚具換成藍色的新穎廚具,還多了一個中島,中島前放置了兩張椅子。

  冰箱除了原本的那一個,竟然還多了一臺新的。

  厚釜電子鍋冒著熱氣,而站在爐具前的男人正手腳俐落地翻動鍋子。

  他的動作嫻熟,一看就曉得常下廚。

  江靜敏默默地走回客廳,忽爾想到外頭還有行李,總不能讓行李在外頭過夜,露水會讓紙箱濕掉的。

  她打開門,用力將紙箱抱起來。

  「好重!」

  在臺北時,是貨運司機幫她搬的,自己親自搬才發現如此沉重。

  她彎著腰屈著腿,一箱一箱的慢慢搬進來。

  搬到第三箱時,從廚房走出來的葉海暄看到她艱苦的搬著行李,眉頭一皺,上前去接了過去。

  「啊……謝謝。」手上突然一輕的江靜敏在曉得是葉海暄幫忙時,慌忙道謝。

  葉海暄沒有回應,而是幫她把剩下的幾箱都搬到靠牆的角落。

  她搬得辛苦得要命,對他來說卻是輕而易舉,讓江靜敏不禁有些感嘆自己不管做啥都不中用,連搬個箱子都沒力氣。

  搬好箱子後,葉海暄直起身拍了下手,「吃飯吧。」

  「欸?」他的意思是……?「我也可以吃嗎?」

  「來者是客,多一雙碗筷而已。」

  餓壞了的江靜敏聞言大喜。

  「謝謝!」她真誠開心的衝著他笑。

  大概是沒料到她一轉先前憂鬱,開朗的朝他道謝,葉海暄上身微往後退,蹙了下眉頭,心想,這個倒楣的女人笑起來還挺好看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