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被迫同居

  

  江靜敏二話不說拖著行李箱往回跑,跑了將近二十分鐘,氣喘吁吁,一頭一臉汗的站在舅舅家門前。

  舅舅家的鐵門是放下的,極有可能人不在家。

  指尖壓在門鈴上,至少壓了一分鐘,果然沒有人來開門。

  她慌亂地拿出手機要打電話,隔壁鄰居剛好出來,看見她,先是一臉意外,接著笑道:「靜敏,妳回來啦!」

  「嗨,陳阿姨。」江靜敏放下手機。「妳知道我舅舅去哪了嗎?」

  「他們出國了,去澳洲,好像朋友的孩子要結婚,邀他們過去,順便玩。真令人羨慕啊,我還沒有出過國呢。」陳阿姨一臉欣羨。

  不是吧……

  江靜敏眼神死。

  「他們有說要去幾天嗎?」希望明天就回來。

  「兩個禮拜的樣子。」陳阿姨也不太確定。

  舅舅跟舅媽兩個人都是公務員退休,有兩個兒子,目前在外地工作,其中大表哥已經結婚了,不需要再負擔孩子的生活教育費用的兩老退休生活可說是輕鬆愜意,一年出國兩三趟。

  「那他們去幾天了?」江靜敏急問。

  「昨天才出去的。」

  也就是下下個禮拜才會回來?

  江靜敏真的是要瘋了。

  那她現在怎麼辦?

  而且寄貨運的行李晚點就要到了!

  才想到貨運行,司機就剛好打手機過來,告知再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那裡有收貨的人吧?」

  江靜敏臉色大變,「那個……可能要等我十分鐘左右,你開慢一點,我現在馬上過去!」

  拉著行李箱,原路途返回,果然貨運車已經在路口了,但是因為入外婆家的那條小路太窄,貨車開不進去。

  「就……在裡面,」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江靜敏手撐大腿直喘氣,汗如雨下。「請幫我送進去。」

  現在無法可想,只能先把行李放去老家。

  「好。」

  她的紙箱一共有六個,司機一一搬下來放在推車上時,江靜敏飛快地跑回老家。

  「不好意思!」她一把拉開玻璃大門,對著正在做伏地挺身的葉海暄喊,「我東西可以先放在這兒嗎?」

  「什麼?」不明其意的葉海暄站起身,抓起掛在沙發上的毛巾擦汗。「什麼東西?」

  「我的行李,有六箱……我現在無處可去,我舅舅也不在,他們出國了,要兩個禮拜才回來。」

  「那跟我無關。」葉海暄冷酷的回。

  這個女人跟江允文是不是真有關係,或是什麼樣的關係,都無法證實也不關他的事,他沒道理接受她的要求。

  「我知道跟你無關,但我現在真的無處可去了。」江靜敏急躁的懇求。「求求你,行個方便。」

  「飯店,鎮中心有間飯店。」他記得。

  她哪有錢住飯店!

  她身上的兩萬塊得度過找工作的這段時間跟發薪前的生活費用,而且什麼時候能找到工作還是個問題呢。

  「求求你啊,大哥,我不知道我舅舅把屋子租給你了,我才是真屋主,跟你簽約的不是我,你那個租約是無效的。」

  這回換葉海暄臉色變了。

  「你應該不會想要對簿公堂的吧?」江靜敏凜著心看著他。

  語出威脅不是她所願,但她真的無計可施,被逼到狗急跳牆了。

  「那是妳跟妳舅舅的事,我是房客,要對簿公堂也是妳跟妳舅舅。」葉海暄條理清晰的說:「而且我房租有繳,妳不能趕我走。」

  慘了,唬不過。

  江靜敏的頭頓時有好幾個大。

  「小姐。」司機來到她身後,「要搬到哪裡?」

  「呃……」江靜敏左顧右盼,最後無奈指著腳邊,「你先放地上就好。」

  「不用搬進去嗎?」

  「先不用。」江靜敏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心覺有些怪異的司機把紙箱放下了,請江靜敏簽完名後離開。

  「妳那些東西不能擋住我大門,請移走。」葉海暄語調依然冰冷。

  「我知道這是強人所難,可是我真的……」

  「妳把我趕走我也是無處可去,所以不要跟我賣可憐。」要演戲比慘,他也是可以的。

  難道眼前的也是一個天涯淪落人?

  那她還能狠心把人家請走嗎?

  震驚的江靜敏心想她還可以更倒楣嗎?

  她以為她已經跌到谷底了,沒想到才摔到一半!

  「我……我……」頓時心中充滿絕望的江靜敏「哇」的一聲,崩潰的大哭起來。「我沒有辦法,我身上只剩兩萬塊,我只有兩萬塊跟這間房子了,我的存款1-3被我男朋友騙光了,公司沒了,房東要漲房租,我付不起,只好回來老家想說先住著再想辦法,誰知連老家也沒有了,你說我現在該怎麼辦?去死嗎?我現在是不是只有去死了?哇啊啊……」她抱著頭蹲下來崩潰大哭。

  突如其來的痛哭失聲讓葉海暄頓時有些不知所措。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他到底不是心狠的人,再瞧她那模樣也不像作戲,真把人趕走,萬一她真去自殺了,這良心怎麼過得去。

  可誰知她說的是真是假。

  「妳真是江允文的外甥女?有證明嗎?」

  「我是啊……」江靜敏抽抽噎噎的哭著,站起來的她拿出手機,點出相片APP,搜尋了一會兒,找出跟舅舅的合照。

  「你不覺得我們有點像嗎?」

  照片裡,站在中間的男人的確是江允文,旁邊那個女人則是他老婆。

  這個女人站在江允文身邊,看起來卻是有些拘謹。

  「我看不出來。」葉海暄搖頭。

  江靜敏又崩潰了。

  「不然你打電話問他……啊,他去澳洲了……嗚嗚……怎麼辦?我要帶著這六大箱行李去哪啊?」她語無倫次地嚷著。

  其他親戚都不住在這附近,最近的好像是住在南鯤鯓的阿姨,但詳細地址她完全不知道,她也沒有阿姨的手機號碼,而且阿姨很不喜歡她,因為阿姨一直以為這棟房子應該是留給她的,卻被外甥女給搶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