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若非看你長得帥~武林萌主之四

  

  這一天在青陽城發生的異象,所有倖存的人將終生難忘。

  「娘子!快和孩子們出來看白蛇大仙顯靈啦──」

  突如其來的暴風與雷霆摧毀了無數房舍,沒倒的也被頹傾的大樹和飛來的重物給壓垮,城外災情尤為慘重,城內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場詭異而離奇的災難雖然只持續片刻,但對所有置身其中的人來說彷彿經歷了永劫,最後當風暴止息,赤紅天光穿透沉厚的黑雲,將雲中黑氣洗滌一空,金雨與霓虹遍灑人間,劫後重生,所有人都看見了銀白巨蛇飛升九霄。

  白蛇巨大如山岳的半透明身體拂過被龍捲與閃電肆虐過的大地,雪白冰晶凝結住破碎崩塌的山河,冷卻燎原的天火,阻擋了可能擴大的災難。

  當然一夜之後,這些人都說自己眼花了,只是青陽城白蛇大仙廟的香火更加鼎盛,在此後賑災上也發揮了最大的凝聚力,讓青陽城甚至比七月一日才發生了大火的玄英城更快恢復元氣。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沒有人知道在災難甫結束,青陽城的縛神陣封印完全解除的那一刻,隨著鎮壓大妖的法陣被扭轉,用來鎖住陣眼的上古大能法器也在同時破裂,囚禁數千年的魂魄,自碎裂的古玉中掙脫而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