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若非看你長得帥~武林萌主之四

  

  荊千川感覺自己在經歷了千年又萬年的沉眠之後,被寒冷、惡臭、惱人的哭泣與咒罵……等各種讓人不愉快的知覺所包圍,讓他只能強迫自己深深吸一口氣,期待這天殺的一切消失。

  可惜天不從人願,喧噪聲雖然遠去,但寒冷和惡臭依舊,而他的腦袋像長眠轉醒之後一時還渾渾噩噩,卻被塞進了滿滿的,不屬於自己的記憶。

  不對,是這個身體原主的記憶。

  那麼,「她」又是誰呢?荊千川只覺頭痛欲裂,抬手撫額,才發現額頭破了,難怪眼睛刺痛得睜不開,因為血淌進眼裡。

  也許不只血,因為荊千川想起那惱人的惡臭是什麼了……嘔!聞起來真像便溺!這讓荊千川但願自己不曾醒過來。

  「阿姊,妳醒醒啊……」少年抽抽噎噎的哭聲在不遠處響起。

  叫誰呢?荊千川本來並不想理人,可是身體原主的記憶卻讓他知道,這是在喊他沒錯。

  那是他,或者說這身體原主的大弟,蘇徽的聲音。

  荊千川勉力睜開另一隻眼睛,便看見了這一切惱人的真相──

  別的先不管,他就發現自己躺在一灘不明液體上!

  操!荊千川立刻詐屍似地坐起身,這動作讓與她關在一起的其他女囚都嚇得不輕,紛紛縮到離她最遠的牢房角落,每個人都臉色刷白,看鬼一樣地看著她。

  但荊千川沒理會任何人,他在發現那灘不明液體原來是血後鬆了一口氣。

  還好不是某種排泄物。

  但他好像放心得太早了。

  這灘該不會是他的血吧?或者說是這身體原主的血。

  正常人流那麼多血早嗝屁了吧!

  但這身體的原主是正常人嗎?

  荊千川環視了四周,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處地牢,而他和一群女囚關在一起。

  雖然這些女人穿著奇裝異服,但看上去應該都是女的沒錯。

  「阿姊妳沒事吧?」大弟蘇徽的聲音又從另一側響起。

  「阿姊?」這是小弟蘇靖的聲音。

  荊千川順著聲音轉過頭,才發現對面的地牢,兩名少年貼在鐵柵欄前憂心忡忡地望著她。

  原主的記憶對荊千川而言,幾乎是隨心所至便心領神會,這兩崽子是原主相依為命的兩個弟弟。

  但關他啥事?荊千川面無表情地撇開臉,原地盤腿而坐,被綁在身前的雙手讓他行動有些不便,但並不妨礙打坐。

  因為不知道這身體為什麼這麼虛弱,又虛弱到什麼程度,荊千川不想也不敢輕舉妄動,一邊調息,一邊暗暗釐清這一切。

  儘管荊千川想從很久很久以前他慘死那天的老黃曆開始回想並梳理,但千年大妖用來震懾同類的妖氣讓他相當不舒服,考慮到眼前他被迫在這個風中殘燭似的病弱身軀裡醒來─最慘的是這丫頭沒有金丹!沒有金丹的凡人被抓到大妖的地牢裡,下場和砧板上的豬肉差不多。

  所以當務之急是,他得先搞清楚眼前的處境,然後想法子脫身。

  至少得離開這讓他覺得噁心至極的妖氣籠罩。

  原主蘇晏和兩個弟弟,蘇徽和蘇靖,在父母相繼離世後相依為命,他們所居住的泉鎮是長安區中部一個富庶的小鎮,緊臨著長安區第一大城白藏城。

  長安區?白藏城?泉鎮?聽都沒聽過!更讓荊千川無語的是他還接著知道了這個「國家」叫作金陵國,一個凡人統治的王國。

  荊千川擰起眉,對凡人統治著大片土地,而人族心甘情願被同為凡胎肉身,沒有金丹的凡夫俗子統治感到不可思議。

  他原以為自己魂穿到異世。因為他對罩住這方圓百里的妖氣並不陌生,妖駒吉量能穿越時空,來往三千世界,但妖力在妖族中頂多是三流角色,他本來想著這地界的修仙道派難道是泥塑的?還是那匹四蹄牲口跑到某個靈氣衰弱的異界自己充當大妖,作威作福來著?

  尤其荊千川發現在原主記憶裡,這個世界確實沒有什麼修真界之說,更遑論大能或大妖,連只會變戲法的江湖術士或小妖怪都沒有。

  但屬於原主的另一段記憶,很快讓他警覺事情沒那麼單純。

  原主的記憶告訴他,白藏城這一個月來從周遭村子召集了不少年輕的男女進城,但那些年輕人進城後,便沒再出現過。

  不久前,有村人在城外的野墳發現數名行跡可疑的人在挖墳啃食屍體,村人大駭之餘召集鄰近村落的壯丁去圍剿,在把那些完全喪失意識的食屍鬼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後,幾名村人認出了所謂的「食屍鬼」原來是自己被召進城的孩子。

  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消息傳開後,再也沒有人敢把家裡的孩子送進白藏城。

  於是白藏城開始讓官府強行逮人,原主和弟弟就是這麼被抓來的。

  如果啃食屍體的食屍鬼讓荊千川起疑,那麼來逮人的官差便讓荊千川確信,這一切和某個夜神之子有關。

  原主雖然看不出來,但荊千川接收了原主的記憶後十分肯定,那些白藏城官差,全是被破蒙所同化了的闇血族,而那些食屍鬼則是同化失敗的產物。

  敢情好,吉量和破蒙這兩個在妖族和闇血族都得夾著尾巴過日子的小癟三,一起跑到這個沒有大能的異世來逞威風了嗎?

  荊千川也不敢肯定這個結論,因為他感覺自己被封在玉裡可能不只千年。

  但千年也不至於讓他原來的世界連滄海都化作桑田吧?

  總之,這些疑問暫且只能擱下,因為眼前最重要的難題是,他是個天殺的沒有金丹還無比虛弱,關在大牢裡連手都被綁起來的可憐小女孩!

  荊千川扭了扭被綁得都僵硬了的雙手。

  這還只是用麻繩綁的,不是鐵銬,不是法器!

  白藏城突然之間強押大量城內與周邊村鎮的平民,並沒有那麼多鐐銬可以使用,而且相比已經被同化為闇血族、無懼刀槍的官差,只要將這些平民押至大牢裡,使用麻繩在押解途中讓他們無法掙脫便已足夠,哪怕有人在牢裡自行解開繩索,只要大牢緊鎖,獄卒仍看著,也無濟於事。

  他堂堂妖皇荊千川,怎麼會淪落到被一條破麻繩給難倒的絕境?荊千川直想嘔血,這時他感覺到手上有什麼東西爬過……

  荊千川當下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畢竟手都麻了,感覺並不明顯,於是也只是淡然地睜開眼。

  然後他發現自己那雙白得血管都泛紫的手上,爬上了一群螞蟻。

  換作尋常姑娘,估計嚇得立刻拍掉手上的螞蟻,但荊千川擰起眉,看著那排列有序的螞蟻接著爬上他手腕上的麻繩,開始啃咬。

  他直覺就看向他原本躺著的那灘血跡,果然已經聚集了蟻群。

  荊千川猛地察覺這一切絕不是什麼魂穿異世。

  千年大妖的血能令萬物成精,妖皇的血更是妖族至寶。

  唯獨螻蟻這類低等蟲類,即便喝了大妖的血也不可能擁有任何修為。

  但是螻蟻蟲群之流喝了他的血,還是能夠擁有一定程度的智慧,並且成為他的奴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