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拐個頂天立地的漢子~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三

  

  咻啪─咻啪

  十多把槍同時朝著同一個目標開火。

  瞬間百來發子彈如彈雨,鋪天蓋地的掃射而來。

  男子手中只有一個垃圾桶鐵蓋當盾牌,憑著敏銳矯健的身手,或躲過或直接用充當盾牌的垃圾桶鐵蓋格擋。

  但他畢竟不是「美國隊長」,沒有通天的本領,只是一個不怕痛、失去求生意志的平凡血肉之軀。

  槍林彈雨下,沒閃過的子彈,有的劃過他的肩膀,有的穿透他的大腿或身上某個部位,撕扯開肌肉組織,帶來強烈燒灼的痛楚。

  鮮血不斷的由身上的彈孔流出,很快地將他身上的衣服給染濕。

  但男人卻彷彿感覺不到身上的痛,昂藏身軀依舊直挺挺地向前挪動堅定的腳步。

  隨著他的腳步逼近,一個個離他愈來愈近的持槍混混猝不及防,被他用布滿彈孔的圾桶鐵蓋給打暈。

  眼見同伴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後一個個倒下,用盡子彈的混混,露出驚駭的表情,顫聲開口。

  「幹!這個人是穿了鐵布衫還是喪屍……竟、竟打不倒啊!」

  綽號「雞哥」的領頭男子儼然也被眼前的情形嚇到了。

  他知道這個年輕的男人是黑幫老大景文笙手下最能打的猛漢,為了從他手上抓走景文笙唯一的寶貝女兒,他派了十多個人在港口的倉庫圍剿。

  他以為這樣的人手對付一個男人綽綽有餘,卻沒想到,年輕男人強硬得令人膽寒。

  他確信在一顆顆子彈的攻擊下,那男人身上不只一處槍傷,鮮血更是沒了命的流,可詭異的是,男人受了重傷,卻仍不見他倒下……那模樣,還真的挺像電影裡打不死的喪屍,令人不寒而慄。

  這天外飛來一筆的誇張想法讓他感到無來由的驚懼,他咆哮:「飯桶!全都給我上啊!」

  原本十來個拿槍的混混被年輕男人撂倒了大半,剩下的,手中即便有槍也耗盡子彈,無用武之地,這時被雞哥一喝,幾個混混卻遲遲不敢向前。

  這個男人能打,連槍都不怕了,他們解決得了嗎?

  見手下僵持不動,雞哥抽出一根根鐵條丟到手下面前,吆喝:「還愣在那裡做什麼?全都給我上啊!」

  「是……」

  瞬間,三個混混撿起鐵條,朝著男人衝了過去。

  女孩蜷縮在角落,透過藏匿處的縫隙看著有如浴血戰神般的男人,神情冷漠、無絲毫懼色的用肉身擋下朝他招呼而來的攻擊。

  耳邊迴盪著鐵條砸在他身上、敲到骨頭的聲音,那聲音讓人膽戰心驚;每響起一聲,她的心便狠狠揪一下。

  他其實很痛吧?

  他其實快死了吧?

  透過藏匿處的縫隙,她看到他持續與三個混混搏鬥,身形依舊挺拔,但他身上地下全是血。

  女孩驚愕地摀住嘴,覺得心好痛,卻不敢哭出聲,只是反覆在心中祈禱著:拜託……老天爺拜託祢,不要讓他死……不要讓他死……

  不知過了多久,她感覺一道亮光灑入,讓已適應黑暗的眼睛大受刺激的微瞇了起來。

  她半瞇著眼,下意識想逃,卻聽到一抹熟悉的聲嗓響起

  「小姐,沒事了。」

  女孩頓下動作,仰起臉,看著眼前的臉許久,目光才緩緩定了焦。

  當男人那張染血卻漠然依舊的酷酷俊臉映入眼底時,眼淚自有意識滾了下來。

  「哥哥……你流了好多血……」

  「嗯。」他定定瞅著女孩淚眼矇矓的模樣,淡應了一聲。

  女孩有一張清麗脫俗的絕美臉孔,沒有沾染一絲她父親幹盡骯髒勾當的戾氣,個性純潔美好得像天使。

  彷彿擁有她就能得到救贖的天使……

  女孩的眼淚持續掉著,許久才擠出聲音問:「那……你會死掉嗎?」

  男人身受重傷,但憑著超凡的意志力以及耐力撐著沒倒下,他擰眉認真酌量了許久才開口:「也許……」

  他的話才到嘴邊,便感覺女孩撲向他,抱緊他。「我不准你死!」

  女孩抱著他的力道不重,卻還是讓自己那滿目瘡痍的身軀狠狠一顫。

  他不知道這一顫是因為被她壓到傷口的劇痛,或是她柔軟的身軀、美好的氣息彰顯出他沾滿鮮血的殺戮氣味所造成。

  他暗暗凝定思緒,輕推開女孩,淡聲開口:「妳會弄髒衣服。」

  他是一身墨黑的裝扮,就算流了血也看不出來。

  他不想讓她知道,他其實受了很重的傷。

  女孩無視他一如既往的冷漠,不死心的追問:「哥哥……你會一直陪著我嗎?」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終於開口,卻不是女孩想要的答案。

  「小姐該走了。」

  說完,他沒等她回應,用盡全身的力量將她攔腰抱起。

  男人的步伐沉穩,但女孩在他的懷裡,聞到竄入鼻息的濃濃血腥味,哭得不能自已。

  她知道,他會死掉,而她卻沒辦法留在他身邊為他做什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