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拐個頂天立地的漢子~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三

  

  「突援任務」法國總部的戰情大辦公室裡氣氛沉凝。

  牆上掛著塊大白板,上面貼了好幾張照片,目標區的地圖,狀況圖和空中偵察照片,重點部分則用紅筆寫上附註加強。

  會議長桌前有成堆的資料檔案夾提供了當地軍方、人質和家屬的最新參考資料,以供隨時修正救援行動的細節。

  一如往昔,雷霆站在大白板前將剛接的任務簡單解說。

  「兩天前,亞非北部隸屬無國界醫生的聖彼得醫院發生一宗持械劫案,十多位平民以及三名無國界醫生被殺害。同時,該院院長與無國界醫生的總召正在開會,闖入的武裝分子擊斃了院長,脅持總召。」

  話落,他指向白板一張相片接著說:「傅約翰,六十歲,美裔,也就是咱們這次援救的對象。」

  近幾年來,「突援任務」使命必達的形象堪稱為攻堅型的突擊隊與營救型的特種部隊的結合,能力強過許多官方的特種部隊。

  於是付得起錢的,有這方面的需求的人,直覺聯想到的就是「突援任務」,對隊員來說,進戰區的救援任務如家常便飯。

  話一說完,雷霆一雙銳利藍眸掃了會議室一圈後,思考著這次該讓誰執行任務。

  在他沉思之際,韓簡毅開口打破沉默。

  「這次任務我接。」

  雷霆看向韓簡毅,微微蹙起眉。「你不是剛回來?不休息?」

  「嗯,反正休息也是在總部閒著……太悶了。」

  其實在知道隊員兄弟一個個談戀愛後接任務的意願降低,他便有了成人之美的想法。

  雷霆哪裡不知道他的想法,果斷的開口:「你不行。」

  韓簡毅可以說是他成立「突援任務」的契機。

  那一年他剛退出傭兵團,正準備逃離家族企業扣上的枷鎖時,遇到了父親好友的請託。

  那個叔叔付給了他一大筆錢,要他救一個人。

  韓簡毅便是當時他救的那個人。

  他把重傷的韓簡毅由臺灣黑幫救出來後,直接把他丟給在戰區認識的衛天慕診治。

  衛天慕把重傷的韓簡毅由鬼門關拉了回來,而雷霆因為韓簡毅展現出生無可戀的絕望、茫然,腦中突地衍生了創立「突援任務」的想法。

  韓簡毅不是傭兵,沒有創傷壓力症候群,但他自小被拋棄,輾轉進入黑幫所經歷的一切,卻早已摧毀他的求生意志。

  他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孩子消沉墮落,所以一個可以讓像他們一樣的人有歸屬感,有活著意義的地方就這麼成立了。

  這些年來,「突援任務」的運作出乎他意料的好,而當年那個沒了求生意志的臭小子跟著他,多少恢復了點人氣……卻依舊像遊魂。

  他不希望過多的任務讓韓簡毅變成執行任務的機器。

  他是如此疼寵他的隊員,但為什麼這些受他恩惠的混蛋,不知感恩圖報就算了,還一個個聯合起來忤逆他?

  雷霆愈想愈火,卻在這時聽到韓簡毅語氣冰冷的丟來一句疑問。

  「為什麼?」

  雷霆徹底炸開了,咆哮道:「公司的任務要雨露均霑啊!光是給你出任務,你口袋飽飽,那些談了戀愛有家累的人拿什麼養家活口?」

  聽到大老闆激動的咆哮,大伙兒心知肚明他為什麼發火。

  最近「突援任務」的隊員桃花朵朵開,即便有公司的禁愛令,還是阻擋不了愛情的到來。

  於是,會議室中幾個不小心違背公司禁愛令,談起戀愛的男人紛紛露出不自在的表情。

  雷霆漠視那幾個男人的表情,目光直接落在新進團員身上,「知道公司的禁令嗎?」

  突然被點名,身形高大壯碩的男子露出迷茫神情。

  雷霆微瞇俊眸,壓低著嗓問:「這麼重要的事,沒人告訴你?」

  接收到大老闆充滿警示意味的眼神,柳奕迪暗暗踢了身旁過分憨直的壯漢一腳。

  突然被踢了一腳,壯漢馮培夏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後撓了撓頭,赧然的朝雷霆一笑。「喔,容泰和DD都跟我說過。老闆放心,沒人會喜歡我這頭大公牛……呵呵呵……」

  「就算有人喜歡主動撲上也要拒絕,知道嗎?」

  外型剽悍、分量十足的馮培夏出乎意外的憨直,點頭如搗蒜的應和:「知道知道。」

  他的溫順稍稍撫平了雷霆炸開的毛,正想開口,卻看到身兼祕書、翻譯、打雜小妹以及不小心漠視公司禁愛令和容泰談起戀愛的年多希氣喘吁吁的闖入會議室。

  開會中的男人全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尤其是容泰看到女友驚慌失措的樣子,更是緊張的一把將她捉進懷裡,關心的問:「怎麼了?」

  雷霆才諄諄告誡過新進員工,沒想到不到一秒就被容泰給做了壞示範,氣得一把將年多希從容泰懷裡挖出來。

  「講話就講話,動手動腳的成何體統。」

  年多希臉一紅,馬上乖乖道歉,「老闆,對不起。」

  容泰俊臉一僵,才要開口反駁,柳奕迪見一場無聊幼稚的戰爭又要展開,連忙出聲。

  「多多姊怎麼了?」

  看著親親男友和尊敬的老闆又要吵起來,年多希才正要頭痛,聽到柳奕迪的聲音,感激的趕緊開口。

  「那個……那個藝人……趁我進門跟上來了!」

  年多希的話讓戰情會議室瞬間安靜了下來,而韓簡毅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

  年多希口中的那個藝人是臺灣娛樂圈剛竄起的甜美小天后白曜華,幾個月前到瑞士拍MV時意外墜崖。

  白曜華的父親開出豐厚的賞金找上「突援任務」救愛女,而當時出任務的就是韓簡毅。

  任務進行得很順利,完成任務將人送回業主指定的地點,白曜華卻黏上他。

  他好不容易回到總部,平靜了好幾天,以為一切已經恢復日常軌道,卻沒想到她又出現了?

  察覺韓簡毅的神色,雷霆問:「藝人?怎麼回事?」

  白曜華都神通廣大的找上門來了,韓簡毅不得不硬著頭皮報告。

  雷霆愈聽臉色愈沉重,靜默了片刻,抬起眼,他的目光由韓簡毅開始,緩緩掃過在場的幾個男人臉上後,咆哮道:「以後聘人,全給我選外貌接地氣的人!」

  他這一吼,可把原本正經八百的嚴肅氣氛給吼掉,更讓隊員們禁不住失聲笑了出來。

  年多希之前就說過,「突援任務」裡的男人全是長腿歐巴的模特兒等級,曾經讓她一度以為自己進入了模特兒公司。

  雷霆對於自家隊員包含他自己擁有高顏質這一點也感到十分無奈,卻沒想過這一點會招來爛桃花啊!

  他定了定心思,看向長相俊秀的韓簡毅,「你招惹來的桃花,自己處理掉。」

  聞言,韓簡毅俊秀的臉龐一繃。「我沒招惹她,所有救援過程都是照著程序走的。」

  雷霆攤手,一副愛莫能助的表情。

  他看著雷霆鄭重保證,「我是無辜的。」

  雷霆揉了揉太陽穴,朝他擺手。「去,去處理掉,順便探探口風,她是怎麼找來這裡的?」

  韓簡毅知道「突援任務」總部的位置不能曝光,他可不希望因為一個女人毀了雷霆苦苦維持的隱密。

  他不想面對卻不得不面對,而這樣的狀況對韓簡毅來說,根本是無妄之災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