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矇個傻里傻氣的情人~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二

  

  也許是因為平常有蘇太太在做整理打掃,就算她因為腿傷有好幾天沒來了,但基本上這個地方的打掃工作真的比她以為的還輕鬆許多。

  她動作俐落地先把眼睛看得到的垃圾全分類處理掉,在客廳的大桌子重見天日後,整個空間看起來舒爽許多,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只是當目光落在一旁的沙發上,年多希的好心情稍稍一滯。

  沙發上,一堆抱枕、衣服,還有類似毯子的布料堆成了一座小山。

  這間公司難道沒有掛衣架嗎?

  衣服到底有洗還是沒洗就這樣堆著?

  她百思不解,從洗衣間找來洗衣籃,把沙發上的衣服一件一件丟進去,只是在拿到其中一件時,卻發現衣服怎麼黏在沙發上了?

  年多希用力一扯卻拿不起來,她覺得奇怪,定睛一看,竟看到一隻手從衣服堆裡伸了出來,往上扯掉蓋在頭上的衣服。

  一雙鷹眸朝她射出炯然眸光。

  因為沒想到會冒出一雙眼睛,年多希嚇了一跳的往後退。

  在對上視線的那一瞬間,容泰也被突然出現的女人嚇了一跳,他都還沒反應過來,便見她整個人誇張的一顫,猛力往後退,一副快要往後跌倒的模樣。

  察覺這點,他直覺地伸出腳,擋住她往後倒退的身勢,正打算坐起身,她卻因為他抬腿的動作,在反作用力下,咚咚咚地往前撲倒。

  容泰錯愕,他的力道沒控制好嗎?

  這想法才閃過腦海,他便看到女人一臉驚慌、一臉莫名地朝他撲來。

  容泰心一驚,下意識抬高手一擋,她卻已經撞進他的懷裡,而他的手,不偏不倚落在女人柔軟的胸前。

  年多希從後退到被一股力道往前推、最後不偏不倚撲進男人懷裡的過程,只有短短幾十秒,快到她的腦子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

  當她感覺到男人熾熱的體溫、硬邦邦的胸肌,這才驚慌回過神來。

  為什麼?她到底是怎麼撞進男人懷裡的?

  她驚慌失措想拉開兩人的距離時,這才慢半拍的發現,男人的巨掌,正分別貼在她的胸口上!

  瞬間,她嫩白的小臉漲成蜜桃紅,雙手激動的邊揮打邊叫:「變態!變態!」

  女人很激動,動作有點大,但對容泰來說,那力道卻像被好幾隻蝴蝶同時撲上,不痛,甚至有點癢……

  只是他雖不痛,卻感覺有些無妄之災,但細想,這一切他似乎也得負一點責任……還有,他的同事也需要負責任!

  這些混蛋同事,看他躺在沙發上睡著了,不發揮同事愛替他蓋被子就算了,卻往他身上丟衣服?

  他睡死了,根本無知無覺……只是這女人到底是哪兒來的?在總部只有蘇太太一個女性生物,啊,對了,蘇太太腿跌斷了休假中。

  理清思緒,容泰定睛一看,竟覺女人有點眼熟?

  年多希激動的不斷揮打了一陣子,卻發現身下的男人一動也不動。

  心猛地一凜,男人被她打暈了嗎?

  她有這麼用力嗎?

  年多希停下動作,一臉擔心的垂下眼眸看他。

  容泰不解地看著她輕蹙著秀氣的眉頭,那雙眸子小心翼翼打量著他,忍不住開口:「怎麼了?」

  聽到男人沉冷的嗓音,怕自己不小心把人打暈的年多希暗鬆了口氣,窘著臉起身拉開兩人的距離。

  他開口,「抱歉……不是故意吃妳豆腐。」

  年多希想到那個尷尬的狀況,臉紅得像是要炸開,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容泰正想問,突然聽到雷霆的聲音響了起來。

  「多多,忘了交代,今天的晚餐─」瞄到光著上身坐在沙發的容泰和站在一旁臉紅得誇張的小乖乖,他蹙眉看向容泰問:「你做了什麼?」

  突然被點名,容泰一怔,正想開口,卻看到年多希奔到雷霆身邊,恭恭敬敬的開口。

  「老闆,您有什麼吩咐?」

  雷霆看她乖乖巧巧的模樣,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誇她好乖的衝動。

  他原本對著容泰的凌厲眼神,在瞬間變柔的看著年多希說:「公司裡的傢伙不挑食,中西口味皆可,冰箱有什麼食材就煮什麼,真的沒有食材再跟我報告。」

  年多希頷首,接著問:「那需要煮幾人份?」

  雷霆酌量片刻才回答。「雖然有幾隻混蛋沒在公司,但我這些員工一個比一個食量大,妳先煮個十人份。」

  年多希不懂雷霆感慨什麼,卻被這需要煮的飯量嚇到了,她接著又問:「那幾點吃晚餐?」

  蘇太太跟她說過這家公司雖然在歐洲,但公司職員多半來自臺灣,因此許多生活習慣跟在臺灣無異。

  但因為不放心,她還是做了確認。

  「沒一定的時間,大家有空就吃,妳煮好就放著。」

  愈聽年多希的壓力愈大,多怕第一天上工就讓人餓肚子,給老闆不好的印象。

  「好,我明白了,那……那我可以先去忙了嗎?」

  備受尊重的雷霆點頭如搗蒜的露出姨母笑。「去吧!去吧!」

  等小女人走遠,容泰看著他的眼神以及臉上的笑容,不解地問:「那女人是誰?」

  「蘇太太的鄰居,幫她代班。」

  「那你為什麼笑得很變態?」

  雷霆嘴邊的笑容一垮,火冒出來了。「我都還沒問你剛剛做了什麼?」

  容泰當然不可能據實以告。「沒事,一點誤會。」

  「誤會?什麼誤會把我的代班小乖乖搞得臉那麼紅?」

  「代班……小乖乖?」容泰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沒回他的話,也沒說話。

  雷霆被容泰的眼神搞得火更大,卻因為瞥見年多希忙著將一大籃髒衣服搬回洗衣間的背影,欣慰的露出微笑。

  只是當他回過神拉回目光,卻發現容泰已經消失在眼前。

  這也是這些員工最讓他跳腳的地方,滿屋子都是身手敏捷的男人,一個一言不合,或不想鳥他,人就這樣不見了?

  臭小子!雷霆煩躁地爬爬髮,碎唸著轉身回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