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矇個傻里傻氣的情人~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二

  

  年多希走進廚房,這才深刻明白這裡的男人食量應該滿大的。

  廚房有一間儲藏室,儲藏室裡屯著大量的乾糧,真空包裝的米、醬瓜、罐頭以及擺在角落高高兩堆的麥片,讓她有種誤闖小商店儲藏室的錯覺。

  她走出儲藏室,打開冰箱想確定一下裡面有什麼食材,才發現這裡居然連冰箱都有三大個。

  她打開其中一個冰箱,立即被一整個冰箱的牛奶給震撼著了。

  這……根本是超商的冷藏櫃啊!

  但除了牛奶沒別的嗎?

  年多希看了看時間,有些擔心的想,接著發現冰箱旁還有一臺立式冷凍櫃,一打開,滿滿的冷凍食材讓她懸著一顆心稍稍落了地。

  她擔心得出去採買食材,雖然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走個幾十分鐘就有一間家樂福,但這一來一回,多少會耗掉時間。

  她確認了冷凍食材,心裡有了想法,直接拿出兩盒一公斤裝的冷凍絞肉、一條五花肉出來退冰,跟著進儲藏室拿了一包白米以及香料。

  蘇太太雖然告訴過她,老闆可能會有煮飯的要求,卻沒說是這麼大分量,也因此她從走進廚房開始,神經一直是緊繃的。

  當她將洗好的米送進大飯鍋裡煮,用鍋子解凍法讓絞肉迅速在十分鐘內快速解凍後,她將切成小丁的五花肉,跟著絞肉一起送進鍋中去煸;電鍋裡則有十幾顆包了餐巾紙的新鮮雞蛋,等電鍋跳起,就可以去殼與肉燥一起滷。

  在煸著肉的同時,拌炒煸出的豬油讓空氣裡出現瀰漫肉香,陸續下了醬油、冰糖以及水後,整個空氣已經充斥著肉燥飯的香氣。

  她分批將肉燥舀進大陶鍋裡,蓋上鍋蓋,轉小火讓它慢慢煮,又在冰箱挖到幾條小黃瓜,索性就切片泡了醋,當作簡單的配菜。

  在將去殼的蛋送進大鍋同肉燥一起煮後,她抬頭看了一下時間,這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太棒了!這樣她回家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準備學校的功課。

  年多希喜孜孜地把圍裙解下,正準備走出廚房,卻看到門口突然堵了兩個男人

  是老闆和一個看起年紀和她差不多的大男孩。

  她還來不及開口,便聽到大男孩激動開口:「天啊……這味道……」

  原本年多希就擔心自己煮得太簡單,沒等到大男孩講完,她已經掩不住心虛的解釋。「對不起,老闆,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我便煮了一鍋肉燥飯……不知道會不會太簡單……」

  雷霆雙手環胸,帥帥倚在門框上看著她忐忐忑忑的模樣,扯唇開口:「妳完了。」

  心狠狠一凜,年多希一顆心懊惱的狠墜到谷底。

  雖然老闆說他們不挑,但不挑還是有最低的限度,她實在不應該貪快想省時,輕鬆打發掉人家的一餐。

  「老闆,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說著她羞愧地低下頭,染著紅暈的可愛臉龐有著滿滿的愧疚。

  訝異眼前像洋娃娃似的女人居然會被老闆給糊弄,還乖乖巧巧道了歉,柳奕迪傻眼到極點。

  「看見沒有,人家多乖,學著點。」對著柳奕迪說完,雷霆再度朝她扯開世上最溫柔的姨母笑。「沒事,我的意思是,妳煮這個,飯只煮一鍋應該不夠喔!」

  年多希錯愕的眨了眨眼。「啊?」

  「公司裡有八成的員工來自臺灣,有的很久沒回去了,妳可是煮出了家鄉味,引起鄉愁啊!」

  年多希暗自鬆了口氣,「那……要我再煮一鍋飯備著嗎?」

  雷霆還來不及回她的話,柳奕迪已經迫不及待衝了進去。「天哪!好懷念的味道,香到爆,我不客氣囉!」

  雷霆一把揪住他的衣領。「你又不是在臺灣長大的囡仔,跟人家懷念個啥勁?」

  「上次參加哥的婚禮,甯濛姊……不是,是嫂帶我去吃過最道地的古早味肉燥飯,那味道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念耶!」

  團隊裡有個人稱「蠻醫」的成員衛天慕,甯濛是衛天慕的老婆,兩人去年結婚時,他帶著柳奕迪一起去臺灣喝他們的喜酒。

  雷霆吃味地問:「為什麼甯濛沒帶我去?」

  「嫂疼我咩!」說著,他搶了先,衝到飯鍋前去添飯。

  年多希不認識他們說的人,但看到雷霆沒半點老闆樣的和大男孩逗著嘴,覺得十分有趣。

  但一看到他衝到飯鍋旁,她忍不住開口:「飯熟了,可是讓它燜個十五到二十分鐘會比較好吃,肉燥也是再等半個小時……」

  她說話的同時,柳奕迪已經拿了碗公添好飯,跟著移到仍在燜煮肉燥的大鍋前,掀鍋蓋淋上一大匙肉燥。

  帶皮帶油的肉燥丁滷成深褐色帶著油亮光澤,淋在白飯上,香氣逼人,賣相十足。

  「哇哇哇!有肉燥和切丁的小肉塊!」

  真的沒想到他會這麼激動,年多希尷尬的解釋。「呃……對啊!我看到五花肉,想說加一點帶皮帶油的肉丁,煮出來的肉燥會帶有膠質……只是真的要再滷一下……」

  她的話還沒說完,大男孩已經迫不及待的扒起飯,在她心中英俊逆天的老闆也衝了過去,跟著不知什麼時候鑽進廚房的幾個男人一一衝撲了過去。

  年多希瞠目結舌地看著一廚房的男人個個高大、健碩,下意識不斷往後退。

  現在是什麼狀況?

  她是來到難民營嗎?

  年多希邊想邊退,卻在感覺後背撞上一堵牆,才疑惑的頓下腳步。

  這裡的廚房大得可以再塞下一張十人座的長餐桌,她撞到什麼了?

  她疑惑的回過頭,落入眼底的是幾乎要把白色汗衫撐破的健碩胸肌,臉瞬間燒燙了起來。

  太可怕了,這家公司的男人都是這樣來無影、神出鬼沒的嗎?

  「對、對不起……」

  年多希連頭都不敢抬,直覺退退退,退到離廚房最邊邊的角落,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撞到不知從哪兒冒出的壯漢。

  距離一拉遠,她才發現剛剛撞到的那個男人,就是躺在沙發衣服堆上睡覺的男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