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矇個傻里傻氣的情人~那家公司的禁愛令之二

  

  年多希下了課便按照紙條上的地址找到了這間民宅。

  一眼,她就被民宅的外觀給驚豔!

  在法國多的是百年石屋,眼前這棟六層樓高的石屋建築是仿洛可可風,每個樓層窗口左右對稱,黑色的鐵質圍欄如卷草舒花,纏綿盤曲,連成一體,在堅硬的素材表現出一絲剛中帶柔的柔性。

  她所在的大門是深藍色的,中段雕花格窗,搭配銅質把手,襯映米灰色雕花石牆主體,更顯典雅醒目。

  在她因為屋子的外觀稍稍走神,突地,一抹男嗓由一旁牆柱上的對講機傳來。

  「年小姐,妳沒走錯,直接推門上來吧!」

  突然聽到聲音,年多希猛地回過神,發現聲音是對講機傳來,尷尬一窘後,趕緊推開門走了上去。

  片刻,當她來到堆滿垃圾的大客廳時,詫異的一怔,這時身側傳來腳步聲,她側過臉望去。

  雷霆看清楚女孩的模樣,皺起眉。

  稍早前他找到了蘇太太,並委託她在今天下班前,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職務代理人。

  蘇太太開始有些為難,但只用了半小時就給了他回覆。

  她的職務代理人是跟她住在同一棟樓的鄰居,來自臺灣的留學生,雖年輕,但勤奮,一直在找打工機會。

  約定時間到,她便準時出現在眼前,只是年紀與他認定的不符。

  「妳說妳幾歲?」

  年多希看著眼前帥到逆天的金褐髮帥哥,原以為溝通會是外語,卻沒想到竟是標準的中文,她先是一愣才開口:「今年剛滿二十一歲。」

  「二十一歲?!居然還大我家DD一歲?」雷霆不置可否的挑眉。「妳……看起來像十五歲。」

  號稱二十一歲的女人頂著一頭可愛短髮,她的髮色是蓬鬆的棕褐色捲髮,塞到耳鬢後俏皮的髮尾貼在巴掌大的臉側;微捲的瀏海,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小,年紀也更小。

  被人說看起來年輕跟看起來未成年的心情,簡直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來到法國後也有很多課堂教授會這麼說,年多希已經很習慣了,卻還是不知道怎麼回應的傻笑。

  雷霆看她那傻愣樣,心裡的質疑擴大,朝她伸出手,「有沒有學生證、身分證什麼的?」

  年多希一怔,明白他的用意,乖乖的從後背包拿出皮包,把自己的學生證遞了上去。

  雷霆真的只是隨口說說,他才不管對方有沒有成年,能做事才是重點!

  但她真的乖乖遞上自己的學生證?

  這年頭居然有這麼乖的小孩?

  多年來,「突援任務」裡全是硬邦邦、隨便一句話一個舉動就可以氣死身為老闆的他的混蛋,久違的感慨讓他對眼前的女孩莫名多了好感。

  雷霆看她學生證上的資料,心裡暗暗詫異,還真的是二十一歲。

  他接著問:「外文系?」

  「對。」

  「混血兒?」

  「唔……我曾祖父是德國人,我有八分之一的德國血統。」

  難怪,她看起來膚色比一般人白、輪廓深邃,像個漂亮的洋娃娃,但這不是重點。

  他直接轉入話題。「蘇太太的工作不輕鬆喔,妳確定可以?」

  「蘇太太跟我說過她的職務內容,我在餐館、咖啡廳都打過工,應該可以勝任。」

  她從小到大成績就好,但因為曾被親戚說過她除了會讀書,什麼都不會之後,她便發憤圖強,不讓自己落入人們對學霸的刻板印象裡。

  雷霆不解她為什麼強調,但只要確定她可以勝任,便沒多細問,直接將話題帶入重點。「知道我們的工作性質?」

  「嗯,蘇太太有說,是保全公司。基本上就是打掃完離開,只是……我可以跟老闆商量一下嗎?」

  聽到恭恭敬敬的語調,雷霆身為大老闆的尊嚴終於回來了。

  他龍心大悅的開口:「說。」

  「因為我的課表不一定,可能沒辦法煮三餐,這樣會不會讓您太困擾?」

  「可以煮哪一餐?」

  「只煮晚餐可以嗎?」

  短時間裡,要再請一個像蘇太太的人並不容易,能幫忙打掃做雜務外加煮一餐,已經夠讓他慶幸了。

  雷霆大方點頭,接著神色鄭重的交代:「妳可以進出這裡所有的房間,但走廊盡頭的會議室,以及三、四、五樓的職員宿舍,千萬不要上去,需要洗的衣物他們會集中放在洗衣間。」

  哦,原來這裡還供食宿,想來福利很不錯。

  年多希點頭如搗蒜。「不會不會,我不會亂跑的。」

  雷霆因為她乖巧的反應心裡很是滿意,再交代了一些工作上的細節後,心情愉悅的回自己的房間補眠。

  年多希看著高大俊美的老闆結束面試帶著微笑離開,整個人瞬間鬆懈下來,卻也不敢真的完全鬆懈。

  聽蘇太太說這裡的工作雖不輕鬆,但至少薪水很不錯,想到可以多攢些錢,她鬥志滿滿的找了個地方把背包放下後,就開始她的新工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