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完美先生和角落小姐

  

  身為鞋子設計師的元雪安所任職的公司有一名男神。

  那人是公司的副總,名叫喻熙展,今年三十三歲。

  身為臺美混血兒的他,臉是歐美的窄型臉,有一管特別高挺的鼻梁,鼻頭尖,像是用三角板畫出來的。

  雙眼皮明顯而深邃,虹膜佔了眼眶面積的三分之二,常被誤認是戴了美瞳片。

  唇略薄,一微笑就幾乎看不見上嘴唇,下顎方正剛毅,如同希臘神話裡的神祇那般俊美無儔。

  他還有一百八十八公分的身高,大學時就是籃球選手,但為了繼承家業而退役,想當然耳身材健美高大,一雙筆直的逆天長腿,褲子都得訂做。

  除了外型完美以外,他的個性圓融、溫和有禮,雖然是高高在上的副總卻沒有架子,為人紳士,小至零歲大至人瑞,一定lady first,從不會開黃色玩笑。

  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單身。

  而且目前無女朋友。

  公司內的同事(包括同性戀同事)只要一看到他,雙腳就會自動停下,視線難以控制的直往他身上飄,無不在心上祈求老天爺讓喻熙展多看她/他一眼,來個一見鍾情,晚上直奔飯店大戰三天三夜都OK

  當然也有幾個比較傲嬌的,表現出不屑一顧的樣子,可是如果問她

  「副總若是開口跟妳告白的話,妳會答應嗎?」

  傲嬌女裝模作樣地假裝思考,最後勉為其難地嘆了口氣道:「他是公司副總,為了我的飯碗著想,只好答應了。」

  表情機車得可以,心裡其實想的是─拜託快選我!

  但元雪安則是認為喻熙展太完美了,完美得讓人覺得他一定有什麼致命的弱點,譬如反社會人格之類的,或者喜好SM(像是某陰影的男主角),甚至會家暴,或者有什麼奇怪的怪癖。

  她相信絕對沒有人是十全十美,喻熙展也許只是面具戴得好。

  要是他從頭到腳,從內到外都真的那麼完美的話,匹配得上他的女人至少也會是像林志玲姊姊一樣人美心善EQ好的,像她這種路邊小白花人家看都不會多看一眼,幹嘛白費力氣祈求他一個注意。

  把追求他的時間、買禮物的錢用在自己身上不是很好嗎?

  就算吃東西會肥,也比扔在水裡好吧。

  所以當喻熙展出現時,她一定是站在人群後方做自己的事,不像其他愛慕者為了佔到一個最接近喻熙展的好位置而爭得你死我活。

  但不知是不是老天爺看不順眼她的無欲無求,總愛將她帶到喻熙展眼前去,比如說現在

  「……所以那家甜點確定是星期五折扣嗎……」踏出電梯,頭仍轉向後方跟同事說話的元雪安撞到了個人。

  「啊,對不起!」一抬頭,竟然是副總?

  喻熙展眉頭微蹙些微忍耐的痕跡,但那僅僅只有零點一秒鐘,即戴上嘴角揚著淺淺微笑的表情。

  但那個蹙眉,近距離的元雪安看見了。

  不過她猜想自己八成眼花了吧,性格溫和情商高的男神怎麼會露出不耐煩的樣子呢。

  「沒關係。」說話的時候,修長指尖拍著元雪安不小心印上黑色西裝的大片粉底。

  見自己弄髒了人家西裝,元雪安急忙要抽出濕紙巾幫他擦乾淨,可她才伸手入口袋,就被擠到一旁去了。

  「副總,你西裝髒了,我幫你擦乾淨。」

  這殷勤也獻得太快了。

  差點被擠到跌倒的元雪安傻眼。

  「副總,我這有濕紙巾,含有酒精成分,可以順便消毒。」

  元雪安嘴角抽搐。

  她的臉是有病毒嗎?

  消毒個什麼鬼啊?

  「有酒精等一下害副總西裝褪色怎麼辦?」某人把拿酒精濕紙巾的女同事推開。「副總,我這含有蘆薈精華,可以順便保養你的西裝。」

  元雪安還真是第一次聽說濕紙巾除了擦拭功能外,還可以保養西裝。

  女同事爭先恐後,為的就是能得男神青睞、被多看一眼。

  看著這麼多人爭先恐後為男神服務,手還拿著濕紙巾的元雪安噘了噘嘴,心想好像也輪不到她「負責」,那就……先走人吧。

  喻熙展一一婉謝蜂擁而上獻殷勤的員工,眼睛則是看著走遠的元雪安,心想這女人怎回事,自己釀的禍竟是拍拍屁股就走了?

  這只是一項意外,元雪安自然沒放在心上。

  過了幾天,她去茶水間泡咖啡,坐在她隔壁的同事拜託她順便泡一杯,並把自己的保溫杯給了她。

  元雪安拿著自己的角落生物馬克杯跟同事的附蓋保溫杯走往茶水間,剛進門的時候突然有個女生衝了出來,元雪安為了閃避急急退後,手上的保溫杯蓋子翻了出去,裡頭剩餘的咖啡潑了出來,不偏不倚,正好潑在經過的喻熙展白色襯衫上。

  要死了!

  元雪安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是這三個字。

  上回不小心在人家的黑色西裝上印上粉底,這次是潑到難清的咖啡,可不是濕紙巾就能解決的啊。

  喻熙展先是低頭看了眼胸口的咖啡色痕跡,抬起頭來一見是元雪安,眉頭微微往中間蹙攏,而這次的時間比上次長,有零點三秒鐘。

  這個表情元雪安有印象。

  上次他也用同樣的表情看著她。

  這表情很微妙,看起來像是不高興,可是又沒到生氣的地步,雙眉間的蹙痕不是太明顯,沒仔細看的話,難以察覺這男人可能是動了氣。

  所以她上次沒眼花?

  難道說,副總脾氣其實沒傳言中的好?

  「副總,對……」

  「不」字還在舌尖滾動,那個不小心撞到她的女同事又衝過來,一把將她撞開。

  猝不及防的元雪安踉踉蹌蹌往旁退了兩步,她寶貴的角落生物馬克杯差點脫手而出,她趕忙蹲低身子穩住重心。

  這馬克杯可是絕版品,萬一碎了她的心也會跟著碎,而副總的襯衫至少還可以送洗挽救啊!

  「副總,你的襯衫怎麼被潑到咖啡了?」女同事大驚小怪的嚷嚷。

  「那個……洗衣費……」

  元雪安才想說她願意「負責」,女同事已經作勢要脫喻熙展的襯衫。

  「副總,你把襯衫交給我,我有辦法把咖啡漬除去。」女同事充滿自信。

  「什麼辦法?」元雪安好奇的問。

  她也很想知道怎樣可以去除衣服上的咖啡漬,這樣她不小心潑到咖啡時就不用朝荷包哭泣了。

  女同事完全沒搭理她。

  而喻熙展則是輕輕的將女同事的手推開。

  「沒關係,我自己會處理。」喻熙展露出招牌的溫煦微笑,女同事瞬間被迷得暈頭轉向,連他什麼時候走人的都不曉得。

  「呃,洗衣費……」元雪安的手很尷尬的停留在半空中。

  看起來好像還是不給她機會負責呢。

  是說,他剛才轉頭的時候,是不是有輕瞪了她一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