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完美先生和角落小姐

  

  有鑑於這兩次的突發事故,元雪安後來在辦公室走動時,會特別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注意小心,免得又不小心弄髒副總的衣服,被記上一筆。

  但她沒想到第三次不是發生在辦公室內,而是在外頭。

  那天她騎著她的摩托車來公司上班。

  公司附近雖然有路邊停車位,但是因為這一帶有不少間銀行,在銀行營業時間內,想停入停車位都得靠機運,於是,她就在附近公園的地下停車場月租了個車位。

  她隨著蜿蜒的機車道一路順暢下去,嘴裡哼著老歌。

  「我騎著一部單車,啊哈哈來到路的盡頭……」

  結果到了車道盡頭,她不知怎地撞到一輛車了。

  事情發生得太快,緊急剎車已經來不及。

  她的前輪直接撞上門板,板金明顯凹陷。

  她當下心底嘶吼著:哇靠!這臺車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更慘的是,車頭的那個銀色閃亮亮的三叉星標誌,顯見這是一輛高價進口車。

  她會不會連續好幾個月得吃泡麵?

  元雪安欲哭無淚的想。

  她雖然還滿喜歡吃泡麵的,但天天吃也會膩啊!

  車子的主人下來了,一看到那俊美的臉龐、高大健壯的身軀,元雪安的嘴角在抽搐,喻熙展的眉尾也在抽搐。

  靠,怎麼又是這個人?

  兩人心裡不約而同如此咆哮著。

  「呃……副總……」

  「不要用這種方法引起我的注意!」喻熙展忍無可忍的說。

  這樣的女人他看太多了,諂媚、獻殷勤、不時送禮……但沒有一個人像眼前的女人一樣,直接在他身上製造麻煩。

  他在公司的形象完美,間接的也製造出一種疏離感,不給任何人可乘之機─除了這個女人。

  這樣的方式絕對不會留給他好印象,這女人的腦子是被驢子踢了嗎?竟用如此愚蠢的引人注目方式!

  他適才抵達停車場,準備倒車入車位時,父親那邊突然打了電話過來,本應該由總經理也就是他舅舅去參加的一個會議,因為舅舅臨時生病無法參加,而那又是重要的大客戶,只得由他代打。

  可不知哪個白痴把車子停到車道上,他不得不由另一邊出去,誰知這女人就直接撞上來了。

  「啊?」他說什麼?

  吸引他的注意?

  誰會拿自己的荷包開玩笑,故意撞車吸引他的注意啊?

  製造假車禍的目的通常是為了勒索錢好不?

  等等……這車主是喻熙展,公司的副總,有錢人家的少爺,搞不好真的有人這麼做,所以他才會氣呼呼。

  這樣一想,元雪安就釋懷了。

  「副總,你誤會了,我沒有想要吸引你注意。」她舉手做發誓狀。

  「妳三番兩次弄髒我的衣服,現在還撞我的車,敢說不是?」他的忍耐度已經到了極限。

  喻熙展的確如元雪安所料,不是好脾氣的人,學生時期更是一言不合就動手,但現在畢竟是成年人了,懂得克制,在他的休息室掛著一個大沙包,就是不爽時發洩用的。

  而形象完美也有個好處,雖然蜜蜂蒼蠅不少,但因為自然而然散發出的疏離感,與眾人畫著界線,沒有人敢真的纏上他。

  「那都是意外。」元雪安感到冤枉。

  況且他突然衝出來,她根本來不及剎車啊,話說,他出來的方向算是逆向吧……這真的要論責任,她也不見得得負百分之百。

  但眼前這個情勢,她完全不敢把心中的猜測說出口,只能當個小孬孬。

  「最好是意外。」喻熙展咬牙道。

  元雪安忍著翻白眼的衝動。

  「車子修理費需要多少,再請你報價給我,我一毛錢都不會少。」她盡量語氣平和且堅定,別把大老虎惹得更毛。

  「妳不是早知道保險公司會出險,不用賠到什麼錢才撞的?」

  「……」元雪安一整個無言。

  她又沒有買過車子,哪知道保險可以賠到這種程度啊。

  「下次妳再故技重施,我不會再輕放。」

  「副總。」她忍無可忍的發下毒誓,「如果我是真的要引起你注意,我等等出去被車撞!」

  「這種小把戲糊弄不了我的。」誓言要是真的有效,這世上不知有多少人被雷劈死。

  元雪安好想仰天長嘯。

  「好好好,隨便你。」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反正保險沒賠足的地方你再跟我說吧,我是設計部門的元雪安。」

  部門跟姓名都報上了,算很有誠意了吧?

  「趁機報上部門跟姓名想讓我認識了?」喻熙展冷笑。

  俊臉上寫著「我就知道」四個大字。

  「……」去死啦!

  再跟他對話下去,細胞不知道要死幾萬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她還是趕快滾吧。

  「反正……就這樣了。」不知還能說什麼才能證明清白的她雙手一攤,看在喻熙展眼底就是個不負責任的態度。「那副總,我去上班了。」

  見他只是瞪著她沒說話,元雪安就當他允准了。

  她轉動龍頭,從車子的前方繞過去,騎向機車停車區。

  喻熙展一直沒有拿修理單給她。

  元雪安曾經想過是不是應該主動去問問,可是又怕他誤會她是藉機會跟他攀談,想想還是算了。

  說不定真的是保險費把修理費全cover了。

  這雖然是幸運,她扁扁的荷包不會更悲慘,但是又希望他能拿修理單來跟她要錢,好證明她是說到做到,絕不是會使奸使詐的小人。

  而、且、完、全、對、他、沒、意、思!

  是的,沒錯,她對這種只可遠觀的男神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她不斷的點著頭,堅信此點。

  像她這種小白花型的人物還是在草地上隨著風隨意搖晃,跟旁邊的雜草相依偎比較開心。

  她如此告訴自己。

  現在的元雪安不僅辦公室,只要是公司範圍一百公尺以內,都同樣的小心注意,隨時注意喻熙展會不會突然又冒出來害她惹禍,以免又被「誤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