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渴愛

  

  「擁有了,然後呢?」

  一陣涼意拂過光裸健碩的手臂,黎呈勳在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耳畔忽爾響起這一聲輕柔的詢問。

  兩道優美的劍眉擰出一道摺痕,那張挑不出死角的小麥色俊臉,隨之浮現一抹困擾的神色。

  他折腰坐起,質感如絲的埃及棉薄被順勢滑至腰間,腰際線以上的精壯身軀暴露在冷空氣中。

  一頭天生的深褐色半長髮,襯上混自葡萄牙血統的深邃五官,及那一身白人的高大精瘦骨架,所有外貌條件總合起來,黎呈勳無疑擁有凡人最渴望的一切。

  更遑論他出身高貴,來自於澳門望族─澳門黎氏可謂是現代貴族的代名詞。

  上個月滿二十九歲的黎呈勳,年紀輕輕,已是一間亞洲地區新興投顧公司的副總。

  他擅長經濟學,二十四歲那一年通過北美精算師高級考試,家大業大的黎氏正準備騰個管理位子給他,沒想到他又一聲不響的考進倫敦政經學院,花了三年的時間拿到另一個商學碩士學位。

  正當黎家親戚們以為黎呈勳有意朝學術界發展,他又向管理黎氏亞洲區金融公司的叔伯毛遂自薦,主動從歐洲下放至亞洲地區,最終落腳上海與臺灣兩地。

  黎呈勳抬起指節分明的大手,爬梳過柔韌的褐髮,順勢轉動一雙深邃的褐眸子,睞向睡在他身側的長髮女子。

  片刻後,同樣光裸著身子的長髮女子,在黎呈勳的注視下悠悠轉醒。

  那是一張巧奪天工的絕美容貌,一身瑩白的光澤肌膚,長年維持在四十五公斤的曼妙身材,細心呵護的如瀑長髮,所有的美麗加總起來,成就了一個近年來走紅兩岸三地的電影新星。

  如今當紅且年僅二十三歲的華人女星─彤莉,此刻正一絲不掛的躺在黎呈勳位於香港跑馬地的豪宅房間裡。

  她撐起一雙玉臂,對於自己一身赤裸絲毫不在意,更沒有任何扭捏遮掩。

  「天還沒亮,你怎麼醒了?」

  彤莉用著甜膩的嗓音撒著嬌,湊上前將身子貼往黎呈勳強壯的胸膛,抹上迪奧999號正紅色唇膏的紅唇,揚起一抹傾倒眾生的燦笑。

  黎呈勳那張英挺的俊臉只餘一片漠然,任由彤莉伸出雙手攀在他懷裡,而他的雙手始終搭在身旁兩側的床上,沒有回擁的打算。

  打從十八歲開葷到現在,他擁有過無數絕色美女;她們各具特色,個性不同,卻全都對他死心塌地。

  依他的外在條件,以及經濟條件,沒有一個女人能抗拒得了他的魅力。

  而他,憑藉著與生俱來的「擁有慾」,一直致力於追求著能「擁有」他想要的一切。

  例如,他想要擁有一個學位,那麼他便全力以赴的去擁有。

  當他想要得到一個炙手可熱的女明星,他只需要送上一束玫瑰花,再贈予一對鑽石耳環或珍珠項鍊,再加上一抹深情款款的眼神,就能讓追求者眾多的女明星躺在他的床上。

  「你所想要擁有的,不過是你的虛榮罷了。」

  熟悉的女性嗓音,再次於記憶深處浮現,使得黎呈勳一個閃神瞬間,眼前彷彿回到多年前的求學時光。

  那幾年在英國,他住在倫敦政經學院的主校區,一處高級大廈的頂樓景觀房─那一帶的房產,本就大多歸於黎氏家族名下。

  距離他的住處三條街外,是一幢老公寓,專門出租給經濟條件還過得去的外國留學生。

  他依然記得,幾乎是每天的早上七點半,好友萊恩會帶著一束白色薔薇花,來到他居住的大廈門口,當他下樓之後,會陪著好友走過三條街,來到那棟老公寓前,等待一個女孩的出現。

  那個來自臺灣的女孩小了他們三歲,據好友的說法,女孩原本來自富裕家庭,後來父親外遇另組家庭,原本是來英國留學的她,頓失經濟來源,為了完成學業,她平日晚上與假日時間全在咖啡廳打工。

  好友便是在那間簡陋擁擠的咖啡廳裡,對這個女孩一見鍾情……

  楊苡夢。

  女孩的名字有些陌生,卻又異常清晰,這一瞬間在黎呈勳腦海裡浮現。

  身為純種白人的好友,原本對中文一竅不通,甚至懷有一股種族優越感,對近年來的中文熱現象頗不以為然,但自從好友對咖啡廳裡的女侍產生好感後,竟然開始抱著華語文書籍啃起來。

  甚至,成績向來優異的好友,為了刁鑽詰牙的中文,不得不拉下臉來請教他。

  他這才曉得,原來好友迷上了一名在廉價咖啡廳的華人女侍,而且非常湊巧的,女孩的住處距離他的只有三條街。

  為了追求那名女孩,好友幾乎每天早上帶著一束白色薔薇前來報到,而女孩工作的咖啡廳則是在他們的學區範圍內,好友經常在下課後拉著他上那間充斥著難聞氣味的咖啡廳。

  為了追求女孩,平日養尊處優的好友,可以逼自己吞下那些難以下嚥的微波食物,不得不說,他當時也被好友這股異常堅定的決心撼動,才勉為其難的奉陪;否則,依他的個性,怎可能忍受得了,擠身在那個狹小骯髒的咖啡廳裡,吃著與廚餘沒什麼兩樣的食物。

  那個女孩……名喚楊苡夢。

  是的,這個名字躺在他的記憶深處,看似已被時光的塵埃掩埋,實則像一顆隱雷。

  此刻,他的思緒一碰觸,那顆雷頓時被點燃,許多早該遺忘的細節,如一個被炸開的窟窿,坑坑疤疤,逼他直視以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