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鄰家妹妹好推倒

  

  門鈴響,齊棠上前開了門,就看到住在對門的任薇琳揚著笑臉,輕聲詢問,「我媽叫你來我家吃飯。」接著她提起手上的東西。「洗衣乳我幫你買來了。」

  「噢。」齊棠淡瞟她光潔卻是黑得發亮的臉蛋,在她的嘴角上方有個黃色的東西。

  他伸手一抹,隨意放進嘴裡。

  「妳剛吃了布丁?」

  「欸?」任薇琳覺得丟臉的在臉上亂抹一通,「還有嗎?」

  「沒有了。」他偏頭,「進來幫我把衣服洗一下,我去換件衣服。」他身上還穿著校服。

  「好。」

  任薇琳進來後,齊棠將門關上。

  任薇琳後腦勺綁著馬尾,隨著走路的步伐左右晃動,讓人起了想揪她馬尾的衝動。

  她的脖子跟臉一樣被太陽曬得黑黑的,因為她是學校的田徑選手,專跑一百公尺短跑,去年還拿了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第一名。

  終年練跑的結果就是被臺灣毒辣的太陽曬得從頭到腳都黑得跟黑炭一樣,晚上要是沒開燈,就不知道她人在哪裡。

  人家說一白遮三醜,即便五官精緻秀氣,任薇琳健康黝黑的膚色還是讓她變得不起眼,但她卻是齊棠生活裡唯一有實質接觸的相近年紀女孩子。

  誰叫他讀的是男校呢。

  齊家與任家當了多年鄰居了,兩人可說是青梅竹馬,齊棠跟任薇琳不同的是,他高中念的是第一志願,體育成績平平,而任薇琳念的是體育成績優異的學校,每年有不少學生保送入體大,如無意外,任薇琳也會是在保送名單內,所以她一直是專心練跑,學校成績都是低空飛過。

  齊棠的父母目前都在國外,本來只有父親單身赴任,預計三年後回來,但某次母親意外發現父親跟其他女人的曖昧訊息,二話不說,辭了工作殺到國外去看守父親的「貞操」,就把齊棠給留下來了。

  齊母原本是想帶兒子過去的,但齊棠不願意。

  齊母是個很嚴厲的母親,從小按時間幫他安排讀書計畫表,並且嚴格遵守,有機會脫離母親的掌控,齊棠求之不得,才不想跟著母親轉學到英國的高中就讀。

  原本齊母想強硬地將孩子帶去,但是齊棠與她談判─離學測只剩兩個月時間了,他不想浪費這兩年半的努力,除非學測考不好,他才願意去英國。

  齊母想想也對,孩子焚膏繼晷努力這麼久,突然把他轉學到英國去,對他的確不公平,即便擔心,還是勉為其難讓他留下來了。

  臨行前,齊母將兒子交給了任家,請任母多注意兒子的飲食,畢竟他從小被母親捧在手心中呵護長大,別說煮飯,他連怎麼煮開水泡麵都不會(當然齊母是不可能讓兒子吃泡麵那種不健康的食物)。

  齊母當然沒料到,當她前腳一出國門,齊棠立刻就去買了鹽酥雞、珍珠奶茶、雞排等平日家中不准出現的食物,碗裝泡麵只要加熱水就可以吃了,這對頭腦聰明的他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困難的大事,他甚至不忘加顆蛋。

  總言之,母親一走他立刻變成脫韁野馬,過了一個禮拜的頹廢安逸日子,把原本一塵不染的屋子弄得凌亂不堪,直到某日齊母與他視訊時,因為齊棠角度沒喬好,齊母眼尖的發現齊棠堆置在角落的泡麵碗,立刻打電話拜託任母供應他的晚餐,並且劍及履及,當日就把伙食費給匯過去,讓任母想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多個孩子吃飯,也不過多雙碗筷,加上又是多年的鄰居,任母自是不會拒絕,但收了錢就會有壓力上身,所以任母就把那筆款項提出來交給齊棠了。

  齊棠並沒有特別喜歡任薇琳,她對他來說,就是個隔壁小他一歲的妹妹,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好使喚,唯命是從,不太敢有任何怨言。

  他理想的女朋友是肌膚白皙,氣質文雅,最好隨口就能唸上一段詩詞,有點不食人間煙火,像仙女一樣的女孩。

  這是十八歲的他,腦中不切實際的妄想。

  任薇琳與他喜歡的類型是天差地別,截然不同。

  但他知道任薇琳喜歡他。

  所以他有時會故意撩她,純粹只是因為好玩,看她害羞臉紅的樣子很好笑,而且她還滿「賢慧」的,在發現他家亂七八糟之後,每天都會過來幫他整理屋子,還會幫他洗衣服,等於得了一個免費的傭人,他毫不知羞恥的接受她的好意。

  況且他母親也不可能讓他跟任薇琳在一起。

  進入青春期的時候,齊母怕小孩性衝動亂來,就曾經告誡過齊棠,任薇琳雖然是個開朗可愛的女孩子,但她太笨了,為了優生學考量,她是不可能允許家裡有一個愚蠢的媳婦。

  雖然齊棠覺得母親的說法很傷人,不過他也不曾想過跟任薇琳有任何超過鄰居的關係,所以也就沒有替任薇琳說話,僅是點了頭算是有聽進去了。

  在他家母親的話就是聖旨,他不想自找麻煩。

  眼前的馬尾實在晃動得太惹人注意,齊棠一個箭步上前,重重拉了一下任薇琳的馬尾。

  「哎喲!」任薇琳因吃痛而輕喊。

  那夾雜著些許痛苦的嬌嫩嗓音,讓齊棠的體內起了些許反應。

  他想到了昨天在同學家偷看的片。

  他長這麼大還沒看過片,也都是因為母親控管嚴格。

  昨天一名同學滿十八歲生日,邀請了幾個比較好的去他家慶祝,齊棠就是其中一個。

  他沒想到慶生的娛樂節目就是看片。

  由於被隔離得太乾淨了,他沒有辦法免疫的在看到女優光著身子跟男優嘿咻時,硬了褲襠。

  他是第一個起反應的,加上隆起的太明顯,同學嘲笑他是處男。

  當時在場的僅有兩個有女朋友,處男不只他一個,但沒有一個像他反應這麼快,讓他有些惱羞成怒,尚未思考,賭氣的話就衝口而出

  「誰說我是處男,我早就有過經驗了。」

  「誰啊?」

  「誰……」他身邊根本沒有女生,故第一個躍入腦海的就是任薇琳,「就、就我家隔壁那個鄰居啊。」

  「那個跑得很快的妹妹喔?」

  說話的同學是曾經拿著PS4跑去齊棠家打電動的侯均頤,在家一天只能打半小時電動,可是藉口說要到齊棠家念書的話,就可以玩一整晚。

  侯均頤就是在那天看到任薇琳的。

  他沒看過曬得那麼黑的女生,但他有注意到任薇琳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黑白分明,很是靈動。

  他那時還對齊棠說:「你鄰居長得滿可愛的。」

  齊棠還笑他忘了戴眼鏡出來。

  任薇琳陪他們打了一會兒電動,玩的是賽車遊戲,她的反應快又機敏,竟然打贏了齊棠,讓齊棠有些拉不下臉來,就把人趕回家了。

  侯均頤覺得齊棠對任薇琳很是頤指氣使,所以聽到他們發生過關係,非常訝異。

  「對,就是她。」齊棠點頭,臉上表情有些不自然。

  「可是看起來不太像啊。」侯均頤是有交過女朋友的人,他知道情侶互動是怎回事,齊棠跟任薇琳之間完全沒有情侶感。

  「哪裡不像?」齊棠不太爽,覺得侯均頤是在拆他的臺。

  「如果你們是情侶,為什麼打電動的時候她是坐在我旁邊,而不是你旁邊?」

  齊棠聞言喉頭一噎,掙扎了好一會兒才結巴道:「我、我又沒說是情侶,只說是有上過床,我怎麼可能看上那種醜女!」

  由於齊棠的表情很明顯生氣了,氣氛頓時變得尷尬,大夥便匆匆結束了這個話題,繼續看片。

  「你幹嘛拉我頭髮?」任薇琳一臉不爽地回頭。

  「妳、妳綁馬尾好醜,去剪掉啦。」不知在心虛什麼的齊棠撂下話,快步回房間。

  「什麼啦!」竟然說她醜,好過分。

  任薇琳嘟著嘴走到後陽臺幫他洗衣服。

  齊棠一回到房間立刻把門關上,果然下身已經硬起來了。

  難道真的是因為處男,所以才會聽到呻吟聲就起反應嗎?

  想到昨日同學的嘲笑,他就滿心不爽。

  從小到大,他成績一直頂尖,若他考第二名,絕不會有人考到第一名。

  他習慣走在同學的最前頭,沒受過挫折的他個性難免驕傲,受不得激。

  望著搭起的帳篷,他鬼使神差拉下了拉鍊,掏出昂然,手握上時突然打了個激靈。

  他幹嘛自己來?

  想到昨天侯均頤的質疑,不禁有氣。

  他若是自己來的話,不就應證侯均頤的話,好像他真說了謊嗎?

  他目前跟任薇琳的確還是清清白白的關係,但他很清楚任薇琳喜歡他,他如果真想要的話,任薇琳肯定會給的,換句話說,他不算說謊啊。

  他揚著莫名的自信走進浴室洗了冷水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