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女的騎士(上、中、下)~魔影魅靈之十(上中下三冊不分售)(2019再刷)

  

  火在燒。

  很旺,很烈,讓豔紅的星子飛揚。

  狂烈的火燄中,有掙扎的黑影在其中。

  十三名女子被綁在木柱上,被火焚燒,痛苦的尖叫直上雲霄,圍觀的人們咒罵著,臉孔扭曲歪斜,眼裡透著興奮、激昂與瘋狂。

  修士高舉著十字架,咒罵著女巫們,讚美崇拜著上帝。

  火越燒越旺,沖天直上。

  女子的哭喊與尖叫漸漸消失,然後,滿意的人潮散去了,驅魔的修士離開了。

  空氣中,只剩下人肉燒焦的味道,和裊裊的黑煙。

  到最後,火完全熄了,只剩焦黑的屍體被綁在焦黑的木柱上。

  日頭緩緩落下,潔白的明月爬上了黑夜,照亮了湖面,和那在湖畔沒有被淹死卻被認定為女巫而燒死的焦屍上。

  驀地,寂靜的夜裡,有聲窸窣作響,一個穿著粗布灰衣、臉色蒼白的小女孩,從森林中走了出來。

  她偷偷摸摸的往前,時不時用那雙大眼擔心的回頭看,但森林裡,萬分寂靜,不見人影。

  女孩來到第三具焦屍前,手腳並用的爬上那堆餘燼焦炭上,幾次腳下的焦炭坍塌,讓她有些踉蹌,甚至摔得滿臉是灰,但她依然繼續往上爬,來到那根綁著焦屍的木柱前。

  高大的木柱經過烈燄的燃燒,雖然變得脆弱,卻依然聳立著,沒有因此倒下,那具扭曲的焦屍也是。她仰起小臉,看著那焦黑的屍體,伸出了小手,觸摸那曾經潔白柔美,此刻卻早已焦黑變形的雙腳。

  那焦屍因為她的觸碰,掉了一些黑炭下來。

  小女孩睜大了眼,困惑的仰望著那焦黑的人形,無法理解眼前發生的事。

  事情不像她期望的一樣,和之前不一樣,她不能夠了解,卻感到莫名的恐懼,她把另一隻手也伸了出來,用兩手覆握住母親的右腳。

  無比的痛苦,籠罩全身,但母親依然沒有動彈。

  她的髮絲一根接著一根,憑空飛揚了起來,一顆一顆的水泡,開始出現在身上,可怕的灼熱席捲而來,她不肯放棄,淚水從眼眶中泉湧而出,但她緊咬著牙關,不肯把雙手縮回。

  然後,可怕的疼痛滿佈全身上下,讓她幾乎想要尖叫出聲,但她依然沒有縮回手,就在這時,她能從氤氳模糊的淚眼中,看見母親的右腳,開始由焦黑慢慢復原,她的右腳卻疼到像是被放到火爐之中,痛得她幾乎站不住。

  她可以的,她知道自己做得到,她不痛、不痛、不痛

  就在這時,一隻白皙的手忽地從黑夜中冒了出來,抓住了她的小手,將她的手從母親右腳上拉開。

  「不行。」

  她喘著氣,驚恐回首,只看見一個全身穿著黑衣的黑髮女子站在身旁。

  女人彎腰垂首看著她,用一雙無比漆黑的眼,注視著她,冷冷開口。

  「妳不可以這麼做。」

  是人。

  不能讓人知道。

  母親說過,緊抓著她交代過。

  別讓其他人知道妳能做什麼。

  她應該要逃跑,要跑去躲起來,母親要她跑,要藏起來,可比起這一切,她更想要母親再次和她說話。

  「她死了。」女人問她。「妳懂嗎?」

  她瞪著那個女人,想起那些死掉的兔子、小鳥和魚,母親和她說過,牠們死掉了,沒有心跳呼吸了,不能救。

  「所以妳懂。」女人看著她,鬆開了手。

  小女孩喘著氣,看著那個女人,淚水再次滾落,但她沒有因此死心,只是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再次朝焦黑的母親伸手。

  火從心起,上腦。

  女人瞇著眼,冷瞪著那頑固的小女孩,有那麼一剎那,她不想再管她,這孩子特殊的異能,讓她想起了久遠之前的過去,她直起身子,轉身離開。

  我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

  男人的聲音在腦海裡響起。

  妳不會的,我知道。

  她惱火的繼續往前走,他的微笑,卻在眼前浮現,讓她停下了腳步。

  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百年,她幾乎快要想不起他的臉了,卻仍記得他的笑,那烙印在她心頭上的笑。

  我知道。

  她閉上眼,握緊了拳頭。

  風吹過湖面,襲來,上臉,像他溫柔的手,讓她心口揪了起來。

  那該死的殺千刀。

  她惱恨的想著,然後才深吸口氣,睜開微濕的眼,幾乎有些憤憤不平的轉身大踏步走了回去。

  小女孩仍站在那兒,小手擱在那焦屍的腳上,那隻黑色的右腳開始慢慢復原,但女孩的右腳腳踝的皮膚卻開始扭曲,啵啵啵的冒出更多的水泡。

  她伸手再次將那小王八蛋拉開,痛苦的情緒在她抓住女孩的手腕時,再次襲來,衝進腦海。

  火燄的畫面閃現,黑髮女人溫柔的眼、淚濕的臉,森林裡的小屋,村民的背叛,修士、騎士的到來,女人把孩子藏起來,被丟到湖裡,被火焚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