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女的騎士(上、中、下)~魔影魅靈之十(上中下三冊不分售)(2019再刷)

  

  她將那些畫面推開,瞪著眼前淚流滿面的女孩,憤怒的說。

  「她死了,妳就算修復了這個身體,她也不會睜開眼睛醒過來,就算醒了,那也不會是妳的母親,她不會抱著妳,不會對妳說話,不會對妳微笑,不會說她愛妳─」

  小女孩睜大了眼,憤怒又驚恐的瞪著她,下一秒,那孩子開始掙扎,試圖推開她。

  她沒有鬆手,只是緊抓著那女孩的雙手,低下身來,怒瞪著那女孩,道:「她只會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等著被惡靈佔據,或活活餓死!妳知道的,妳母親和妳說過,不可以這樣做,不能救已經死去的東西!她死了!妳懂嗎?沒救了!妳不能改變什麼!無法改變什麼!妳這樣做,非但救不了她,還會害死妳自己!」

  她話說到一半,女孩已滿眼是淚,無盡的痛苦蜂擁而來,她看著那女孩張嘴喘著氣,忍著痛,可到頭來壓不住的情緒,還是讓她張大了嘴,仰天哭喊了出來。

  痛苦排山倒海。

  她瞬間鬆開手,看著那孩子跪倒在地上痛哭流涕,女孩的右腳還在冒著水泡,水泡仍在往小腿蔓延,那燒傷讓她無法好好站著,但她知道,女孩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疼痛而哭泣。

  這孩子剛剛才理解,自己失去了至親,就算用盡所有一切,也喚不回母親。

  風乍起,雲攏聚,然後雨水落了下來。

  彷彿是在應和小女孩的悲痛,大雨嘩啦嘩啦的直直落下。

  女人站在雨中,看著那孩子跪在灰燼中慟哭,這一剎,彷彿看見另一個女孩,跪在另一片焦土中仰天哭泣。

  傾盆大雨中,小女孩不斷的痛哭著,她也一直站在原地。

  遠處,雷聲隆隆,不時有閃電從夜空劈下,狂風不斷呼嘯,吹拂著森林,在原本平靜的湖面掀起巨浪。

  她沒有挪開腳步,沒有抬眼去看,只是站著,垂眼看著那孩子。

  雨一直下著,女孩一直哭著,聲嘶力竭的哭著。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小女孩終於累了,停止嚎啕大哭,變成小聲的哽咽啜泣。

  風雨隨著她的情緒慢慢平息。

  當天大亮時,風停雨停,她身上早已濕透,小女孩也是。

  兩人的衣服、長髮仍在滴水,濕得像剛從湖裡撈出來。

  晨光下,她能看見,女孩右腳上的水泡消失了,但仍留下些許燒傷的痕跡。

  又過了好一陣子,小女孩終於怯怯抬起頭,張開了紅腫的雙眼,一臉無辜的再次看向她。

  待她回過神來時,她已經朝她伸出了手,就像當年,那個男人和她伸出手一樣,開口問。

  「妳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遲疑了半晌,方抬起小手,把手交給她,吸著鼻子,張嘴回答。

  「凱。」

  她握住小女孩的手,痛苦的情緒再次爬上了心,感染著她,她差點鬆手將這孩子扔回那灰燼裡,但彷彿那男人附身在她身上似的,她只是彎身將那女孩抱了起來,然後她聽見自己說。

  「我叫澪。」

  小女孩伸出雙手,攀住了她的脖頸,將腦袋擱到了她的肩頭上。

  那無盡的悲傷與痛苦仍在,但已經變得稍微可以忍受,她盡力不讓自己受影響,她真恨自己這種能力,她真想抹去這孩子的記憶。

  忘記了,就不會痛。

  她以前不是沒幹過這樣的事情,她幾乎就要這麼做了,對這孩子下暗示,把那些痛苦抹去推開,但他的聲音,再次響起。

  生而為人,我們會從痛苦中學習。

  男人的聲音,從久遠的記憶中偷偷又冒了出來。

  聽你在放屁。

  她聽見自己當時冷漠又不屑的反擊,但他只是笑。

  笑著,握緊了她的手。

  他的臉有些模糊了,他的笑聲卻好清楚,那笑帶來的溫暖,讓她的心,暖又痛。

  本以為她的心,早在千年之前,就已麻木,只剩下怨與恨,誰知會遇見他。

  她應該要抹去這孩子的記憶,這樣一來,無論這孩子或她,都不會再痛,只是她比誰都還要清楚,那把戲很不可靠,而這女孩要記得這一切,才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

  所以她什麼也沒做,只是抱著那女孩,轉過身。

  眼前的森林,不再像她昨日經過時那般茂盛蒼鬱,彷彿是在一夜之間,整座森林就由夏入秋,再轉入寒冬,明明是盛夏時節,但森林裡大部分的林木,都掉光了葉子,就算還有剩下來的殘葉,也只是勉力懸掛在枝頭,看來枯黃萎靡。

  這孩子無法控制自己,吸取了太多力量,又釋放了出去。

  這座森林已經沒了守護大地的女巫,更早已失去了精靈,要恢復原狀,至少也要上百年。

  當她抱著那孩子離開時,每一步揚起的清風,都帶走更多的落葉,捲走森林裡更多的顏色。 

  她看也沒看一眼,頭也不回的抱著凱,轉身離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