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質前夫要娶我

  

  「我聽茹真說,妳傷勢好得差不多,所以就順路過來看看。」

  廉凱因的目光掃過掉了滿床的餅乾碎屑,嘴角譏諷的挑高。

  根據林茹真的說法,這個女人不是病情嚴重嗎?怎麼才一個禮拜就復原得差不多,看來這個女人果真跟鋼鐵人沒什麼兩樣。

  「喔。」

  莫語甯轉過身,拍了拍靠背的大枕頭,繼續窩回去翻她的八卦雜誌。

  哇哇哇,這個亞洲小天王好帥喔!是她的菜耶!

  廉凱因愣了愣,高大身影就這樣被晾在原地,不禁滿心錯愕。

  怪了,這女人口口聲聲愛他愛得入骨,恨不能天天二十四小時把他綁在身邊,他特地抽空來探病,按照她的套路,她應該會把握這個機會努力討好,怎麼可能對他不理不睬?

  五分鐘過後,莫語甯嘴裡含著仙貝抬頭,聲音模糊不清的問︰「你還沒走喔?」

  再一次傻眼。

  廉凱因瞪著她,忽然覺得她嘴邊那一塊仙貝很礙眼。

  他不記得她愛吃這種垃圾食品,她平常注重身材,吃飯都是小鳥胃,糖果餅乾零食統統拒絕往來……

  「先生,沒事的話麻煩閃遠一點,你擋到電視了。」

  莫語甯揚起手,對空揮了揮,一副希望他快點滾開的不耐煩。

  這下廉凱因不只傻眼,還不爽到極點!

  她那是什麼眼神?好像他沒事跑來這裡惹人嫌似的,搞清楚,要不是出於基本的人情道義,他才不會自虐的跑來這裡。

  廉凱因大為惱火,轉身想走,不知怎地,腳步忽然一頓。

  不可能,莫語甯怎麼可能用這種態度對他,難不成她又想玩什麼把戲?

  驀地,廉凱因心底起了疑竇,於是他又轉回身,皺緊眉頭,瞪向病床上那個不停發出卡滋卡滋聲的女人。

  「莫語甯。」

  他毫不客氣的連名帶姓喊著,隨即得到了病床上女人一記很不爽的斜睨。

  很好,他可以百分百確定,眼前這女人不是莫語甯─絕對不是!

  眼前這個頂著丸子頭髮型,還別了一個可笑的蝴蝶結髮束,嘴巴從剛才到現在沒停過的女人究竟是誰?!

  「莫語甯,妳知道我是誰嗎?」廉凱因臉色古怪的問。

  「喔,就那個叫廉什麼的。」

  莫語甯一手抓著仙貝,一手握著遙控器,專心挑選起讓她感興趣的電視節目,臉上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

  「妳叫我什麼?廉什麼的?!」廉凱因瞪大雙眼。

  她是車禍撞到腦袋?還是被外星人綁架洗腦過?!

  「哈哈哈哈─好白痴!」

  壓根兒沒理會病床旁的高大男人,莫語甯盯著螢幕上播放的好萊塢喜劇片,哈哈大笑,儼然將廉凱因當作空氣。

  來得很不是時候的爆笑聲,對於錯愕莫名的廉凱因來說異常刺耳,簡直像是嘲諷的挑釁。

  這女人是已經徹底看開了,還是她身上的痴情蠱,終於被高人解開?

  此時他人就站在她面前,她不僅完全無視,還自顧自的看著電視,這是不可能會發生在莫語甯身上的事情。

  「莫語甯,妳好好看清楚,我是誰?」

  出於好奇心,廉凱因往前跨了一大步,頓時遮去了莫語甯的視線。

  「啊!閃開啦!你的豬頭擋到我的電視了!」

  好煩喔!剛剛聽表妹提過,這個廉什麼的看她很不順眼,怎麼現在又賴著不走?真的有夠奇怪耶!

  有那麼一瞬間,廉凱因差點以為是自己的幻聽。

  那出言不遜的口氣,惡狠狠的怒瞪,鄙夷上挑的嘴角─竟然是出自交際手腕一流,虛偽笑容經常掛在臉上的莫語甯。

  病房的門被推開,買好果汁的林茹真才要開口,眼一抬當場愣住。「咦?」

  一個禮拜前,表姊被推出急診室時,廉凱因來探望過一次,確認表姊沒有性命危險以後,就再沒出現過,他不是應該恨表姊入骨,怎麼會忽然良心發現,跑來這裡探視?

  廉凱因望向林茹真,口氣不悅的問︰「妳來得正好,妳能不能解釋一下,莫語甯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好像一副不認得我的樣子?」

  喔,聽起來好像有人踢到鐵板囉!

  林茹真心中直竊笑。「不是好像,而是她真的不認得你。」

  廉凱因聞言一愣。「什麼叫做真的不認得?」

  莫語甯索性自己接口,撇了撇粉唇,說︰「就是不認得啊!你不是事業做很大的CEO?腦子怎麼這麼笨!連人話都聽不懂,嘖!」

  錯愕過後,廉凱因氣得差點腦充血。

  這女人罵他笨?她到底吃錯什麼藥?難道是他先前向眾神祈求的禱告真靈驗了?

  「莫語甯─」

  見廉凱因擺出一副想吵架的姿態,林茹真趕緊把他拉出病房,免得他一激動,又把表姊刺激得更反常,那還得了啊!

  卡滋卡滋……靠在病床上的某人繼續吃她的仙貝,嘻嘻哈哈看喜劇,當她十八歲無憂無慮的可愛少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