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質前夫要娶我

  

  好一個創傷後壓力症狀。

  那天在病房外,聽完林茹真轉述醫生的診斷結果,廉凱因心情好複雜,一時竟也分不清是高興還是茫然。

  想不到多年來的心願,竟然一夕成真,莫語甯對他近乎病態的痴戀,終於結束了,以後她不會再死命糾纏著他,面對這樣的結果,他應該仰天大笑,連辦三天流水席,殺豬酬謝神佛。

  但,他當然沒這麼做。

  她的選擇性失憶,人格大變,反而令他有種說不出的茫然,胸中好似壓著一塊石頭,讓他寢食難安。

  那場車禍會是他害的嗎?

  她會變成這副怪模樣,明明是二十八歲的成熟女人,言行舉止卻成了只有十八歲的幼稚少女,這是他的錯嗎?

  「哈哈哈,這男的好蠢喔!」

  出院返家休養的莫語甯,此時斜躺在沙發上,手拿一本愛情小說,亂沒形象的大笑不止。

  有鑑於兩人剛簽字離婚不久,加上她目前處於「失憶狀態」,腿上的石膏下個月才能拆,而林茹真已經銷假返回工作崗位─聽說「MK」經紀公司少了莫語甯坐鎮,已經全盤大亂,林茹真這個副總一個頭兩個大,完全走不開身。

  然後,莫語甯唯一的弟弟遠居國外,她父親去年病逝,於情於禮,廉凱因不得不大發慈悲心腸,親自接「十八歲」的前妻回家。

  當然,不是回他家,而是回她自己的家。

  他自己在天母另外有房子,兩人結婚後一直處在分居狀態,更別說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兩人就連同床共枕都不曾有過。

  「欸,廉大哥,我腳不方便,你去幫我倒杯果汁好不好?」

  莫語甯笑到眼角噴淚,見廉凱因杵在那邊發呆,毫不客氣地命令起來。

  難以置信,匪夷所思……換成是以前的她,眼巴巴盼著他上門,看他站在這裡,就算腿瘸了也會想辦法端飲料出來,極盡討好之能事。

  眼前這個女人,真的好陌生。

  廉凱因看著沙發上躺姿隨便的莫語甯,喉頭一噎,一時半刻發不出聲。

  她眼底沒有迷戀,沒有異常執著,就像是看待一個陌生人。

  他應該高興,應該雙手舉高,大喊解脫,但為什麼心頭始終覺得堵塞難受?

  「大哥,我口快渴死了,拜託你快點去幫我倒好不好!」莫語甯耍賴似的提高音量。

  廉凱因不悅的訓斥:「搞清楚,我是因為好心,才會特別抽空來接妳出院。」

  這個「小屁孩」的口氣當真有夠欠扁!

  「喔,不想幫就算了,反正晚點看護會過來。」

  莫語甯不置可否的冷哼一聲,繼續津津有味地讀著手裡的愛情小說。

  他被漠視了,被撇在一旁當擺飾,那個曾經愛他愛到巴不得將他綁在身邊的女人,此時連看他一眼都懶,這感覺……莫名的糟透了!

  突地,莫語甯的手機響起,她翻翻柏金包,一邊笑一邊接通手機。

  「喂?我是語甯,請問哪裡找?瑞峰?對,我出院了……我在FB上有寫啊。嗯,對呀,我改了婚姻狀態。咦?你還不知道啊?我離婚啦!」

  廉凱因不想偷聽,但雙腳卻好似黏在原地,怎麼也動不了,他下意識豎長了耳朵,將她與另一個男人的對話盡收耳底。

  「哈哈哈……對啊,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前在搞什麼,可能被鬼遮眼,還是被人下降頭了,莫名其妙喜歡那種爛咖,有夠瞎的我。」

  廉凱因臉色鐵青,完全無法把眼前這個口無遮攔的小屁孩,與昔日那個滿身控制慾的莫語甯聯想在一塊兒。

  莫語甯逕自說得渾然忘我,早忘了她的前夫還在旁邊,而且臉色越來越難看。

  畢竟,在她的記憶中,廉凱因這男人早已不存在。

  「哈哈哈……開慶祝趴?OK啊,只是我腳上石膏還沒拆,比較不方便……啥?你要找個猛男來抱我,哇,求之不得啊!要帥一點的喔,我不喜歡只有肌肉沒有臉蛋的猛男,那很掃興耶。」

  跟交情超好的製作人死黨鬼扯了十幾分鐘,莫語甯才心情大好的切斷通訊,一抬眼就看見臉黑如包公的廉凱因。

  「莫語甯,妳腦子是不是壞了?」廉凱因不爽的吼著。

  一想到剛才她在電話中跟朋友抱怨這婚結得多冤枉,他就滿肚子怒火。

  「喔,原來你還沒走。」莫語甯斜睨廉凱因一眼,旋即拄著枴杖站起身,緩慢的拐入廚房,自行打開冰箱取出果汁。

  「對,妳腦子壞了,所以不記得跟我之間的事,容我提醒妳,我跟妳的婚姻,從頭到尾就是妳在主導,是妳強逼我娶妳的,感到冤枉的人應該是我,巴不得快點解脫的人也是我!」廉凱因亦步亦趨跟進廚房,大聲替自己辯白。

  「喔。」莫語甯笨拙地把果汁開封,倒進馬克杯。

  「妳從剛才到現在,就只會對我『喔』?妳腦子壞了,連話也不會說了是不是?」

  「你不是看我很不爽嗎?」

  她略略歪頭,蓬鬆丸子頭的俏皮造型,讓她看起來減齡不少,乍一看真會以為是十來歲的少女。

  「對,很不爽!妳這個女人一天到晚想掌控我的生活,故意買通我身邊的人,觀察我的一舉一動,我討厭死妳這個控制狂!」

  廉凱因一聲聲獅吼,將多年來滿肚子的烏煙瘴氣盡情宣洩。

  「耶?」莫語甯啜了一口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汁,懶懶的斜睨某人,隨便他罵。

  「妳對我來說比癌症還可怕,哪個男人被妳愛到,就跟染上絕症一樣,妳有可怕的控制慾,妳機車得要命,永遠在雞蛋裡挑骨頭,跟妳在一起讓人無法呼吸,五分鐘就會窒息而死!」

  放下半空的馬克杯,莫語甯舔了舔嘴唇,拿過桌上還沒拆封的仙貝與餅乾,準備開封享用─這些沒營養的零食果汁,全是她事先託林茹真買來的。

  「莫語甯,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什麼鬼,從未嚐過被這個女人冷落的滋味,廉凱因超級有夠不爽。

  卡滋卡滋,莫語甯又開始啃起仙貝,一臉終於解饞的爽快表情。

  啊,真好吃!海苔仙貝萬歲!

  就在廉凱因瞪大那雙深邃的桃花眼,又準備發飆之際,莫語甯才一邊卡滋卡滋,一邊涼涼地說

  「姓廉的,如果你真這麼討厭我,借問一下,你從剛才到現在,一直捨不得離開我家,不停追著我跑,你是有被虐症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