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質前夫要娶我

  

  傍晚,入夜的臺北天空灰濛濛,連一顆星都找不著,全被林立的高樓大廈與滿城閃爍霓虹遮蓋。

  城市裡滿滿的曠男怨女正蠢蠢欲動,準備在各大夜店或酒吧攔截真愛,或是爛醉一場亂亂愛。

  十八層樓高的大廈裡,一個小紅點在昏暗的辦公室亮起,廉凱因抽著手中的長菸,遠望窗外夜景,英俊的臉龐流露罕見的疲態。

  簽好的離婚協議書放在玻璃茶几上,被水晶煙灰缸壓住,菸灰散落在紙面上,畫面看起來有點諷刺,不過幸好這場鬧劇已經正式結束,謝天謝地。

  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自以為可以控制一切的女人,踩住了別人的弱點,就拚命的索討回報。

  莫語甯就是這種女人,纏了他六七年,甚至在五年前,還故意抬出她父親來對他施壓,讓他逼不得已娶她當廉太太。

  這五年的時間,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他簡直就跟癌症末期的病患沒兩樣,而莫語甯就是那個癌,差點把他活活整死。

  正欲將手中的菸捻熄,手機忽然震動起來,長眉深擰,他從西裝內掏出像怪獸在吼的手機。

  接起,他習慣性沒出聲,等對方自行開口。

  「喂喂喂!表姊夫嗎?我是茹真。」

  那頭一陣兵荒馬亂,吵得要命,林茹真不得不提高音量大吼。

  才剛擺脫掉莫語甯這個女人,現在又來一個跟她有關的人。

  廉凱因滿臉厭煩,沒好氣的開口︰「有事嗎?如果妳是為了我跟莫語甯離婚的事情打給我─」

  「表姊出車禍,人在臺大醫院急診室,你快點過來!」

  「林茹真,我不是白痴,別用這種蠢到炸的謊言把我騙過去。」

  「靠!」

  林茹真破口大罵,心裡不爽到極點。

  「別以為所有的人都跟表姊一樣,可以無條件包容你這種人!表姊過馬路的時候被違規的車撞上,你要是還有點良心,就快點死過來!」

  通話驀然被切斷,廉凱因滿腔怒火,卻又無處可發,只要是跟莫語甯扯上邊的人,就是這麼不講理又無法溝通,徹底令人倒胃口!

  不過,剛才電話裡林茹真的口氣很認真,應該不是在說謊。

  廉凱因猶豫著,看向窗外的霓虹夜景,不知道該不該趕去臺大醫院。

  算了,他還是別去了。

  好不容易擺脫莫語甯,他對她只有濃濃的厭惡,別說是一點點的愛,就連一咪咪的喜歡也擠不出來。

  可是,萬一那個女人真的傷勢嚴重,說不定這是她的最後一面,他還是應該盡人情義務去探望她。

  快手抄起車鑰匙,廉凱因走出辦公室,前往臺大醫院,只希望這場長達五年的惡夢婚姻能快點正式結束。

  從此以後,他與莫語甯這個女人徹底切割,再也沒有任何關聯。

  

    ☆☆☆   ☆☆☆   ☆☆☆

  

  一個禮拜後

  

  經過一個禮拜的治療與休養,莫語甯傷勢好得出奇的快,精神體力也一下子就恢復了七七八八,只剩下右腿的石膏還沒拆,上廁所需要人家扶,行動比較不方便,其他的倒也沒什麼大礙。

  哈哈哈,就說她是天降福星咩,表妹還不信,呿。

  「嗄?!妳說,這個看起來很妖孽,臉上寫『我是渣男』的傢伙是我老公?」

  梳著可愛的丸子頭,一手捏著仙貝卡滋卡滋的咬,另一手握著果汁,莫語甯滿臉黑線。

  林茹真單手扠腰,另一手拿著今早燒燙燙剛出爐的娛樂周刊,翻到廉凱因遭狗仔跟拍的跨頁報導,生怕莫語甯視力太差看不見,特地挪到她鼻尖正前方。

  「嘖嘖嘖,看來二十八歲的我很沒眼光喔。」莫語甯只是冷冷瞄一眼,旋即轉開臉,繼續吃她的海苔仙貝。

  嗯,卡滋卡滋,真好吃!

  林茹真扶額,頭很痛。

  真想大叫阿娘喂,上帝祢嘛幫幫忙!

  一場大難不死的車禍後,這個女強人表姊就好像靈魂上錯身,整個人變回了十八歲時候的性格脾氣。

  根據醫生的解釋,因為受到重大創傷,導致潛在壓抑的人格跑出來,加上創傷後壓力症狀(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的緣故,她性格大變並不奇怪,只是後續症狀會如何還要持續觀察。

  只能說人的大腦神經系統很奧妙,電影演的,小說掰的,那些匪夷所思又誇大的失憶症,放在真實世界中,竟然真的發生了。

  眼前這位躺在病床上大咧咧的莫語甯,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實例。

  唔,應該把公司的編劇叫過來好好觀摩觀摩。

  回想起十八歲的莫語甯,林茹真心底不禁毛毛的,眼角餘光小心翼翼的瞟向病床……天啊,那個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惡女莫語甯,真的又回來了?

  拍鬆了靠背的大枕頭,莫語甯懶洋洋的躺回病床上,仙貝一塊接一塊的不離口,發現表妹心驚膽顫的凝覷,她立馬翻了個白眼回敬。

  「語甯姊,妳真的對姓廉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林茹真就怕表姊抓狂,因為每次提起那個姓廉的準沒好事。

  「沒印象。」卡滋卡滋……

  「那,妳的工作呢?」林茹真再問。

  「嗯,我要努力回想一下。」卡滋卡滋……

  「妳該不會連自己住哪裡都忘了?」林茹真開始緊張了。

  「我家住天母啊。」一口咬住仙貝,莫語甯白了林茹真一眼,繼續卡滋卡滋的啃著仙貝。

  林茹真差點暈倒!

  那是表姊的娘家啊!而且天母老宅早在去年姨丈過世後,已經整理賣掉。

  五年前,表姊在嫁給廉凱因之後,就搬入大直的豪宅,一個人過上有名無實的婚姻生活,悲苦得讓人超想把她打醒。

  現在倒好,表姊把姓廉的忘光光,以後旁人再也不用看她獨自一人演苦情韓劇。

  轉念想到這裡,林茹真忽爾慶幸起來,再看看坐在病床上啃仙貝的女人,忍不住笑了。

  哈,惡女莫語甯真的回來了!

  瞧瞧那坐姿,瞅瞅那表情,那眼底的叛逆光芒,一臉世上唯我獨尊,天崩地裂世界末日都沒在怕的姿態,完完全全就是十八歲的莫語甯。

  「啊,果汁喝光了。」莫語甯搖搖手中的空瓶,眼角橫過去。「茹真,再去幫我買幾瓶過來。」

  「還喝!胖死妳!」林茹真斥道。

  「我這種身材根本是厭食症病人嘛!我要努力增胖,不然能看嗎?」

  實在拗不過她,林茹真只能認命的捏起錢包走出病房。

  價格高昂的單人VIP病房只剩莫語甯一人,她順手抓起一本林茹真留下的八卦周刊,一邊啃著仙貝,一邊百無聊賴的翻閱。

  才翻開兩頁,病房的門忽然又被打開,她困惑的抬頭望去,一看清來人面貌,嘴裡嚼爛的仙貝突然卡在咽喉下不去。

  「咳咳咳咳─」她咳到差點吐血,連忙扔開八卦周刊,粉拳猛搥胸口。

  廉凱因一臉怪異的斜睨著莫語甯,一度以為自己走錯病房。

  瞧瞧她,那是什麼髮型?

  拜託,她今年二十八歲,可不是十八歲,她都不覺得自己很幼稚嗎?

  「咳咳咳咳!」

  直到咳順了氣,莫語甯才像是撞見鬼似的瞪大水眸。

  哇,這個男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聽說他曾經是她的老公耶……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