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質前夫要娶我

  

  「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我先走了,妳慢慢用。」

  一聲冷淡無情的嗓音散落,對座英俊高傲的男人,沒有多看女人慘白的秀容一眼,立刻起身離桌,毫不猶豫的走出這間採會員制的高檔餐廳。

  望著滿桌子剛送上來的精緻前菜,一口也沒動的完好如初,莫語甯再也掛不住臉上牽強的笑容。

  笑容一撤,淚水瞬間潰堤。

  大概任誰也想不到,向來被業界敬稱為語甯姊,那個手中握有臺灣一線男女星經紀合約的知名經紀人,並且擁有一間傳播公司和經紀公司的女強人,會在高檔餐廳的包廂內哭得如此狼狽。

  剛才毫不給情面走人的,是她掛名的丈夫廉凱因─很快的,即將成為她的前夫。

  心機算盡痴愛一場,她浪費了自己五年的青春,一千八百多個獨守空床的漫漫長夜,到頭來,那個男人還是不願敞開心房,付出對等的愛。

  真好笑,好可笑,這些日子以來,她到底都幹了些什麼?

  用心替他開闢電視圈的疆土,自己的公司已經忙得團團轉,還要騰出時間替他管理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好讓他這個亞洲跨國連鎖唱片公司的CEO少煩心,多休息,把體力留待晚上……跟別的女人夜夜笙歌。

  為了成為匹配得上他的女人,她日夜鞭策自己,別人可以做一百分,她卻要硬達到一百十八分,別人只能給一個選擇,她卻可以給出三個。

  這就是她,莫語甯。

  打造無數亞洲巨星的鑽石級王牌經紀人。

  美麗,有才華,能力強,更難得的是,她今年才二十八歲,集眾多優異條件於一身。

  但是,就在五分鐘前,她用心經營的五年婚姻,破碎了。

  她的丈夫,或者應該說是前夫,從頭到尾沒愛過她。

  兩人結婚時交換的男方婚戒,直至今日,還躺在她梳妝臺上的珠寶盒裡,婚禮結束過後,他沒再戴過,一次也沒有。

  他有很多女人,超級名模、富家千金、一線女星,大概多得連他自己都數不清。

  思及此,滾燙的淚水狂飆,像昨晚不慎被她扯斷的那一串珍珠項鍊,她的視線開始變得好模糊。

  「語甯姊……廉先生的餐還上嗎?」

  熟悉的領班在門外敲敲門,小心翼翼的問著。剛才領班在外頭聽見了哭泣聲,不敢貿然踏進包廂,就怕惹得VIP熟客不高興。

  莫語甯拿起擰皺的餐巾,隨便往臉上抹了抹,將被淚水弄糊的眼妝擦掉,重新打直腰身,她不要讓任何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也不會讓別人看笑話。

  她是莫語甯,永不示弱,所有人都敬畏的女強人。

  「沒關係,剛才點的餐都照上。」

  迅速處理好失控的情緒,她重新武裝自己,不讓外人有機會看見她的脆弱。

  強悍,有自信,進退有據,無論面臨多糟的情勢,慌亂與不知所措這樣的情緒,永遠不可能出現在她的身上。

  莫語甯,妳可以的,抬頭挺胸繼續往前走,天還沒塌,地還沒崩,沒什麼難關是妳跨越不過!

  

    ☆☆☆   ☆☆☆   ☆☆☆

  

  啊,胃痛!

  也難怪,一個人吞了兩份頂級安格斯牛排套餐,還猛灌了一瓶紅酒,胃不痛死才怪!

  手上拎著愛馬仕柏金包,一襲幹練俐落的真絲黑套裝,腳下蹬著Christian Louboutin招牌的紅底黑面高跟鞋,一頭及腰的黑髮盤在腦後,清麗的容貌,合宜的淡妝,世故犀利的眼神─這就是她,莫語甯。

  從頭到尾毫無破綻,強悍中帶著一絲嬌柔,身段可硬可軟,交際手腕過人,更能一個人擺平難搞的電視臺高層。

  但是這時的她,卻因為胃部劇烈絞痛,走起路來怪模怪樣,一手緊緊壓著腹部,整張臉慘白得像鬼。

  痛痛痛!超級靠夭的痛!痛到她直想罵髒話!

  被結了五年婚,卻不理不睬的丈夫休掉已經夠悲慘了,就連嗑個牛排洩恨也要給她鬧胃痛,是怎樣?

  全世界都要跟她造反作對就對了?!

  算了!她是鋼鐵女超人,誰都打不倒她,她不會這樣就被打趴!

  強打起精神,莫語甯站定在斑馬線上,看見行人指示燈轉綠,儘管已經痛到視線模糊,她還是堅定的邁開步伐

  「呀!」

  伴隨路人一聲尖叫,緊接著一輛速度瘋狂,違規紅燈右轉的休旅車就這樣直直殺過來。

  砰!

  斑馬線上一抹美麗曼妙的黑色身影被撞倒,柏金包飛出去,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掉了一隻,被車輪狠狠輾過。

  一絲不苟的髮髻散了,莫語甯躺在被太陽曬得發燙的柏油路上,面向蔚藍無垠的晴空,五臟六腑好像全移了位,頭也劇烈痛著,絞痛的胃卻奇異地不痛了。

  她覺得自己好像快死了,頭很痛,視線暈眩,噁心想吐,靈魂彷彿就快出竅了。

  但是距離死亡很近的這一刻,她的眼前又浮現廉凱因那張冷酷的臉龐,以及他在餐廳包廂說的那些話

  「我和妳結婚,只是因為我父親虧欠妳父親太多,從頭到尾我都沒想過這段婚姻會一直走下去。」

  「我已經受夠了妳的強勢專制,告訴妳,男人最不喜歡的就是用盡心機的女人!」

  「離婚對我們來說,是唯一的選項。」

  「如果妳以為只要佔久了,就可以霸住廉太太這個頭銜一輩子,那我勸妳快點清醒,因為我從來沒把妳當作我的妻子!」

  呵,好狠,好絕……沒錯,這就是廉凱因。

  那個總是高高在上,像個睥睨眾人的君王,永遠高不可攀,只因為當年她父親資助了他父親,救回了差點因為周轉不靈而倒閉的唱片公司,他才不得已在五年前被迫娶了她。

  是呀,她沒救了,居然以父親當年的救命之恩來壓他,強逼他娶她進門,結果當了五年有名無實的廉太太,最終還是面臨離婚的下場。

  連她都覺得自己好可悲……

  如果可以,她真希望一切能倒轉重來,她不想再成為現在這個莫語甯,私底下被員工罵機車、專制又咄咄逼人,還要被結褵五年的老公當面休掉。

  她真想回到十八歲的自己。

  回到那個還沒遇見廉凱因,無憂無慮,想什麼就去做,不必瞻前顧後,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說討厭,口無遮攔又不必注重形象的年紀。

  沒有心機,沒有壓力,也不會用愛情勒死自己,害自己和喜歡的男人都快窒息的十八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