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被經理討厭的我

  

  不想活了。

  羅苡嘉坐在辦公椅上,兩肩垮垂,額頭靠上桌面,彎著腰駝著背,誰都看得出來她頭頂上烏雲一片,還打雷加閃電,淅瀝嘩啦下著大雷雨。

  她不敢去猜曹恩睿會怎麼想她,反正她這輩子無望了,別說什麼跟曹恩睿有感情上的可能,就算是見面可以打招呼的情誼都別想培養了。

  反正她來公司半年了,交談也就僅止於「經理,你的信件」、「放著就好」這樣的程度,她就乾脆的死了心吧。

  可死了心是一回事,形象完全破滅又是另一回事啊!

  她一點都不想被心愛的經理以為她是個浪蕩的女人,還會強吻男人,主動脫衣想強姦經理!

  為什麼今天不是世界末日呢?

  或者乾脆來一道雷把她劈死吧!

  「苡嘉。」關安傑走來她身邊叫喚。

  總務組組長關安傑是個五十六歲的阿伯,在公司已經待了三十年了,本來是業務部的悍將,後來因為年紀大了,不像以往一樣有著強健的體力四處跑、衝業績,加上早年喝酒喝到肝出了點問題,他原本想要提早退休,董事長看在他以往替公司賺了不少錢的份上,安排了總務組長這個閒缺給他,靠著他對公司的熟知,倒也解決了不少問題。

  關安傑叫了好幾聲,但羅苡嘉都沒回應,關安傑有些不耐的推了她兩下,這才見她抬起一張如喪考妣的淚臉。

  被她滿臉淚嚇到的關安傑忙問,「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沒有啦。」羅苡嘉抽噎著抬手抹淚。

  「妳這樣最好沒事。」關安傑拉了張椅子過來,坐在她旁邊,「跟阿北說,怎麼了?」

  關安傑大了羅苡嘉剛好三十,他有個女兒今年正好也二十六,所以他一直把羅苡嘉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言語之中多有對待自家孩子的關愛。

  他雖然是組長,但大家習慣叫他「阿北」,不僅比較有親切感,也是因為他像個大家長一樣關愛著總務組的所有同仁。

  「真的沒事……」不想說出剛才差點把曹恩睿侮辱的羅苡嘉仍是搖著頭。

  「好吧,妳想說的時候再跟阿北說。」關安傑拍拍羅苡嘉的肩頭,直起膝蓋就要離開。

  羅苡嘉倏忽想起,關安傑在這間公司待那麼久了,應該多少耳聞樣品倉庫有鬼的事情吧?

  現在那個鬼也不知道有沒有跟著她回總務組?她剛才只煩惱著以後要被曹恩睿以異樣眼光看待,簡直生不如死的事情,卻把那個鬼給忘了。

  她又看不見鬼,說不定那個鬼現在正在四周飄浮,望著她獰笑呢。

  羅苡嘉越想越害怕,急急抓住關安傑的袖子。

  「阿北,我有件事想問你。」

  「說吧。」以為她要跟他坦白心事的關安傑又坐回椅子上。

  「你知不知道……」羅苡嘉擔憂的眼神朝四周游移,「知不知道樣品倉庫有鬼的事情?」

  一道詭色自關安傑的眸中一閃而逝,表情亦在瞬間僵硬,雖然很快地就恢復平常,但羅苡嘉還是發現了異樣。

  「為什麼會有那個鬼啊?」羅苡嘉急問。

  「我沒聽說有什麼鬼。」關安傑笑道,但在羅苡嘉眼中,那笑容極其不自然,「妳聽誰說的?」

  什麼沒有鬼?

  阿北的臉色剛剛明明就變了!

  她猜要不是阿北怕鬼,就是阿北在公司待了三十年,曾聽說樣品倉庫發生過什麼事情,可能真的有人在那裡頭死了,所以才會在聽到「鬼」字瞬間,表情有了變化。

  「我遇到了。」羅苡嘉壓低嗓音,好像那個鬼就在旁邊偷聽他們講話。「我剛去行銷部發信,曹經理叫我去幫他拿一臺健身車過來,我去搬健身車的時候就聽到有道聲音說:『曾經有個女生在樣品倉庫死掉喔。』」

  「誰這麼無聊開妳玩笑?」關安傑輕笑了聲。

  「那時我一聽到聲音就轉過頭去,但是沒有人啊!」羅苡嘉急道,面色又蒼白了起來。「然後那個鬼就跑到我身體裡了。」

  「跑到妳身體裡?」關安傑噗哧一聲,旁若無人的大笑起來。

  辦公室的其他同事好奇的轉過頭來。

  「阿北在笑什麼?」有人吐出心中的困惑。

  「沒有沒有。」關安傑笑著搖手。

  「阿北,我是說真的啦!」羅苡嘉被關安傑取笑得臉龐漲紅。「我沒有騙你,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掙脫的。」

  羅苡嘉滿臉嚴肅認真地盯著笑個不停的關安傑,關安傑這才歇止笑意,摸了摸她的頭。

  「我是真的沒聽說過什麼倉庫有鬼的事,我看妳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我不累啊,我是真的撞鬼了。」羅苡嘉激動的握緊雙拳。

  「要不然去找間廟拜拜?」

  羅苡嘉有些絕望的看著關安傑。

  難道說,公司真的沒有發生過什麼事?

  阿北剛才臉色突然一變,其實是因為怕鬼,聽到關鍵字的關係嗎?

  她對鬼沒什麼興趣,避之唯恐不及,只是不知道那個鬼是怎麼死掉的,若是因為自殺的話,聽說自殺的鬼會被束縛在自殺之處,若是這樣,也許那個鬼就不會跟著她回家了。

  她只是想得個安心。

  「嗯……」羅苡嘉很是無奈喪氣的垮肩。

  「要先回家嗎?」

  「不用啦,就快要下班了。」這個月再幾天就過了,她想拿到全勤獎金。

  「如果妳真的會怕的話,就去廟裡拜拜求個護身符吧。」

  「好的,謝謝阿北。」

  關安傑回到座位前,忍不住回首端凝以厭世的臉操縱滑鼠,繼續統計員工旅遊人數的羅苡嘉。

  樣品倉庫的鬼……

  那死掉的靈魂……

  他低頭輕嘆了口氣。

  原來這麼多年了,還在那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