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被經理討厭的我

  

  羅苡嘉努力地敲擊鍵盤,統計八月時的國內員工旅遊各部門要參加的人數,以及在飲食方面的禁忌等資料。

  「苡嘉。」電話響起,是樓下管理室的警衛打上來的。「有你們的信喔,記得抽空下來拿。」

  「好的。」

  怕忘了拿信的羅苡嘉暫停手上的工作,匆匆忙忙搭電梯來到一樓,領了厚厚一疊普通信件、掛號信件還有包裹上來。

  身為總務組行政的她,工作內容可說是非常繁雜,舉凡全公司的辦公室設備維護、清潔、信件收發、防救災、水電管理等等大小瑣事都在她的工作範圍內。

  跟她同樣身為行政的還有五個人,男女都有,除此外還有出納跟文書,出納主要負責庶務採購跟管理、零用金核發、盤點等與金錢有關的事務,文書則是報表文件資料彙整之類的,另外若有需要,總務組隨時得支援其他各部門的業務。

  羅苡嘉一回到辦公桌前,立刻先將信件依部門分類,同樣收件人的疊放在一塊兒,用橡皮筋套上,放在手推車上,快速到各部門分發。

  羅苡嘉任職的公司是間專門設計製造健身器材的公司,擁有自有品牌,除了內銷,亦有銷售到歐美各國去。

  總公司在臺北,設有行銷部、業務部、門市部、管理部等四個部門,每個部門設部經理一名,部門之下還分了好幾個組,像羅苡嘉所屬的總務組就屬於行銷部,此部門還有企劃組、公關組、設計組,每組設有組長一名。

  工廠則是位於桃園,廠區佔地約十公頃左右。

  雖然各部門的組辦公室都在同一區,但只有總務組雖隸屬於行銷部,卻考量其業務範圍是面向全公司,故未與行銷部其他組設在一塊兒,而是另外設置辦公區在整間辦公室的最裡處。

  負責發信的羅苡嘉來到行銷部辦公區時,她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臉上的笑容也有些不自然。

  「豪哥,你的信……倩姊,妳的信……」

  一路分送,直到走到最後方,也就是行銷部經理曹恩睿的位子,她從近乎全空的推車上拿起曹恩睿的信件。

  這也是最後一疊了。

  「經理,你的信件。」

  「放著就好。」曹恩睿頭也不抬,忙著翻閱手上的文件。

  「好。」

  羅苡嘉實在很想找點話題跟心儀的他聊聊,可兩人雖屬同部門,但因辦公區域隔得遠,能跟他交談的機會幾乎就只有在送信的時候了。

  為了隨時有可能與他說上話的機會,羅苡嘉在派信時,每次都故意將行銷部留在最後,而曹恩睿的信件也是最後發送的,可她每次送信來時,他幾乎不曾抬過頭,回應她的話都是「放著就好」四個字,她進公司已經半年多了,羅苡嘉懷疑他可能根本不知道她是誰,而她暗戀的心思也只能一直放在心底。

  「行政。」曹恩睿出聲,正要離開的羅苡嘉迅速回頭,並快步走回他的辦公桌前。

  這是他第一次叫她,她緊張興奮得胸口像有一輛大卡車轟隆隆地駛過,完全忘了行銷部門也有自己的行政,而那個行政人員杜凡瑤現正以納悶的表情看著羅苡嘉端立於桌前的背影。

  「幫我去倉庫拿去年開發的樣品給我,編號SE120。」

  「好,我現在就去。」

  第一次跟曹恩睿有除了「放著就好」的對話,羅苡嘉滿臉止不住地笑,快步推著信件推車走向倉庫,腳步輕盈得像身後長出了翅膀,就像她快飛上天的心。

  「經理不是叫妳嗎?」行銷專員詢問杜凡瑤。「那個總務組的行政在幹嘛?」

  杜凡瑤聳肩,「我也不知道。」

  「她知道SE120樣品是哪一個嗎?」

  「樣品都有貼上編號,應該知道吧。」杜凡瑤不確定的說。

  「喔。」

  專員本想問她不過去看看嗎?但瞧杜凡瑤低頭專心打合約資料,就沒再多話了。

  密閉的倉庫因為羅苡嘉開門的關係,空氣有了流動,但踏進去時,仍難免有股滯悶感。

  門上搭有氣壓式自動關門器,羅苡嘉手一放開,門就徐徐關上,這也是預防灰塵進入。

  樣品倉庫放置了公司成立以來的各項樣品,因為是運動器材公司,所以大部分的樣品體積龐大,佔地自然也不小,要找到想要的東西還得費一番功夫。

  「SE120……」羅苡嘉喃喃複述編號,就怕忘記。

  她記得SE系列是健身車,每一個區域都有塑膠牌標示,她很快地就找著了SE區。

  只是當她好不容易翻找到SE120的健身車時,卻發現自己根本搬不動,連想把它從兩臺中間位置挪下來都有困難。

  她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SE120的把手部位被SE110給卡住了。

  「我應該先把SE110拿下來。」羅苡嘉判斷。

  SE110的形體比較嬌小一點,但這不表示它就比較輕盈,產品資料卡寫著此物品重達四十二公斤,而SE120則是四十八公斤,根本就是一個她了。

  「嘿咻!」

  羅苡嘉不曉得當初公司設計這項產品時,有做了一個省力輪裝置,只要將把手往下壓,後基座翹高,調整腳墊上的輪子就可以讓這臺健身車輕鬆的移動,因而她萬般辛苦的抱著把手,想把它從架子上拉下來。

  「很重喔?」突然有道聲音在她身後響起。

  「對啊!」她喘著氣點頭,沒有空調又不通風的倉庫已經讓她額上沁出汗水了。「妳可以幫我一下嗎?」

  她轉頭,赫然發現身後空無一人。

  「人呢?」她左顧右盼,沒看見跟她說話的那個人。「哈囉,可以幫我把這臺健身車拿下來嗎?」

  她等了好一會兒,沒有人回她。

  「該不會出去了吧?」她偏著頭猜測,「動作真快。」

  從制服窄裙內拿出手帕,擦拭掉額上的汗水,捲起袖子,羅苡嘉準備再次跟健身車挑戰。

  這是曹恩睿第一次交付她的任務,她一定要完成才行。

  不過她也發愁這健身車這麼重,她要怎麼拿到行銷部去呢?

  倉庫裡應該有推車吧?

  她還是先把推車找來好了,直接把SE120給放上推車,比較省事。

  於是她在倉庫裡四處尋找推車的蹤跡。

  「推車是放哪兒啊?怎麼都看不到?」她已經找了一圈了,還是沒看見。「該不會是在外面吧?」

  「妳要找推車喔?」

  剛剛那個嗓音又出現了。

  「原來妳還在……」開心回身的羅苡嘉傻愣當場。

  她的背後還是沒有人。

  小臉瞬間蒼白。

  「怎麼……怎麼沒人……」

  羅苡嘉的嘴唇已經克制不住的因為害怕而微微顫抖起來。

  「妳有聽說過這間倉庫的傳聞嗎?」

  那道聲音又在她耳畔響起了。

  羅苡嘉全身僵直無法動。

  她覺得有什麼在她耳畔呼息,冰冷冷的,她明明熱得全身冒汗,可是耳朵卻是冰冷得像被關在冷凍庫內。

  她該不會是……撞鬼了吧?

  「曾經有個女生在樣品倉庫死掉喔。」

  羅苡嘉的手腳整個發麻了,膝蓋一軟,癱坐在地上無法動作。

  「該不會……」她顫著聲問,「是妳吧?」

  「聰明。」

  羅苡嘉驚恐得尖叫出聲的瞬間,她感覺到有什麼撞進了她的身體裡,擠壓著她的四肢百骸,吞噬她每一個細胞,讓她難受得想吐。

  「救……」

  她的求救聲亦在下一瞬被吞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