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王上司吃定我

  

  這裡是位在陽明山上的白家豪宅。

  當管家將寄自夏威夷的喜帖交到白鴻龍手中,白家的天花板,差點被年屆八十的白鴻龍一聲怒火咆哮掀翻。

  「這個小王八蛋!真的想把我活活氣死是不是?!」

  白鴻龍緊捏著手中喜帖,雖然已經上了年紀,但歷經風霜的臉龐,仍然可看出年輕時候是個英俊迷人的大帥哥。

  事實上,白鴻龍年輕時,完完全全就是風流美男子的最佳代表。

  在那個民風保守的時代,他可是留學美國的菁英,將美國戀愛自由那一套帶回臺灣,女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換,不知道傷了多少女人心。

  現在,報應來了。

  白鴻龍皺起花白的眉毛,直挺鷹勾鼻下的薄唇,不斷發出怒吼,並且怒瞪著喜帖上相擁的兩個男人。

  沒錯,他雖然有老花眼,但是可沒眼花也沒看錯,喜帖上的的確確擺了一張兩個男人親密相擁的照片。

  而其中一名年約五十出頭的東方男人,長相俊俏斯文,傳承了白鴻龍優秀的基因,也是他最驕傲的三個孫子的爸。

  沒錯!

  這個透過喜帖出櫃,曾經有過三段異國婚姻,分別生下三個同父異母小孩的男人,就是他白鴻龍唯一的兒子。

  「總裁,請保重身體,別氣壞了。」管家及時送上一杯冰涼的苦茶,讓氣到頭頂冒煙的白鴻龍消消火氣。

  「子凡,我活到這把年紀了,也不過是希望後代子孫能讓我驕傲,好好把我傳下去的事業做大,娶個好太太,生一堆小蘿蔔頭來壯大白家,這麼平凡的心願,怎麼會這麼難啊!」

  老伴早已過世多年,白鴻龍的滿腹辛酸,只能跟在他手下一幹就是幹了四十多年的老管家,訴苦抱怨。

  「總裁,其實少爺已經……」管家有點遲疑的瞟了一眼喜帖。「他已經很努力了,為了哄總裁開心,少爺隱瞞自己真實性向這麼多年,還有過三段婚姻,完成總裁的心願,替總裁生下三個金孫。」

  其實管家這種說法,還算是保守的了。

  白鴻龍的獨生子─白宇安,不僅是遺傳到父親英俊的外型,就連父親的風流花心都半分不差的傳承下來。

  這三十年來,白宇安鬧過數不清的緋聞,三段婚姻到最後都是離婚收場,愛面子的白鴻龍一怒之下,把獨生子逐出集團,轉而把栽培重心擺在三個孫子上。

  白宇安也不以為意,帶著花不完的錢到處環遊世界。

  沒想到就在去年,白宇安被記者偶遇,並拍下在夏威夷與一名白人男子過從甚密的照片。

  原來風流了一輩子的白宇安,其實骨子裡根本就是個同志,這件震撼人心的新聞鬧上了新聞頭版,在臺灣的政商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後來,白鴻龍不得不動用集團旗下的媒體勢力,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這樁新聞壓下來。

  「這個不肖子,居然真的給我出櫃了!真的想把白家的臉都丟光,他才甘願!」

  「總裁,時代不同了,很多國家都已經立法通過同志結婚合法的法案。」

  「廢話,我當然知道!」

  白鴻龍氣得眉顫唇抖,一口氣灌完冰涼透心的苦茶,還是壓不下狂燒的肝火。

  其實,他在意的不是兒子出櫃的事,而是……

  想當年,他在美國求學時,曾經交了一個吉普賽女友,當他劈腿被抓包,不得不提出分手時,那位精通占卜,疑似還會某些巫術的吉普賽女友,在不甘心被他甩掉的情況下,曾經指著他的鼻子,大聲詛咒他

  「傑森,你竟然敢甩掉我,那你就給我等著瞧!我詛咒你還有你的後代子孫,永遠都得不到真愛,永遠!」

  得不到真愛?天底下哪有這種事!哼,他才不信!

  原本白鴻龍對這個詛咒嗤之以鼻,壓根兒不當一回事。

  然而,他唯一的獨生子,一連結了三次婚,也離了三次婚,現在又出櫃當同志。

  再然後,他一手栽培起來的三個孫子,每個都已經是適婚年齡,三人的個性興趣都是大大不同,分別掌管白氏集團旗下不同屬性的子公司。

  老大白映樺,是中美混血,負責白氏集團旗下的媒體事業,是臺灣最年輕俊美的媒體大亨。

  他有著驚人的潔癖,不管是生活習慣上的,還是感情上的,都有著非常挑剔的潔癖,對於女人更是非常之挑剔,幾乎沒有一個女人可以讓他看上眼。

  老二白辰睿,是中德混血,負責集團旗下的科技事業,擁有高智商,個性一絲不苟,凡事按部就班,絕不容許出半點差錯,就像一架量身訂做,超完美的機器人。

  老三白宣恆,是中日混血,負責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行事作風低調,是個味蕾極為挑剔的超級美食家,經常飛往世界各地,親自挖角能令他滿意的大廚。

  三個人都有志一同,擺明了只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對女人沒興趣,跟他們風流成性,一天到晚鬧緋聞的父親完全相反。

  「我前天要你送給老大的相親名單怎麼樣了?」

  「呃,被退回來了。」

  「給老二的相親名單呢?」

  「也被退回來了。」

  白鴻龍一聽,一方面火冒三丈,一方面又忍不住想起那個詛咒。

  兒子沒救了,他當然把希望全都放在三個孫子身上。

  他的希望是什麼?

  當然就是別讓那個愚蠢的詛咒成真,三個孫子能安定下來,事業有成,婚姻美滿,最好在他躺進棺材之前,快點生幾個曾孫讓他抱抱。

  結果,三個孫子大了,翅膀硬了,根本不把他這個爺爺的話放在心上,事業越做越大,身旁卻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

  兒子都出櫃當同志,萬一這三個孫子也有樣學樣……白鴻龍直搖頭,不敢再往下想。

  不行!他絕對不容許那個該死的詛咒應驗,兒子愛出櫃就隨他去,他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把三個孫子送進禮堂,破除白家子孫永遠得不到真愛的詛咒!

  「子凡,快!把你收集的相親名單全都拿過來。」

  「是!」

  他白鴻龍什麼女人沒碰過……呃,不對!應該說是什麼風浪沒見過,才不會怕一個沒科學根據的真愛詛咒!

  ……真的是這樣嗎?

  嘿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