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王上司吃定我

  

  周五晚上,深夜十一點。

  隱身在東區某條小巷弄中,一間在網路上受到網友與美食部落客推崇的平價日式料理店,開始湧進大量人潮。

  人潮中,有因為網路推文而來嚐鮮的網友,也有加班到剛剛才離開公司,拎著公事包就來報到的上班族,更有早已經成為老主顧的饕客。

  梁心晴走進店裡,熟門熟路的坐進她專屬的老位子。

  「現在才下班?」綁著藍色頭巾的老闆,口音有著濃濃日本腔。

  「對啊。」梁心晴脫下外套,拿起菜單勾選,不忘抬頭給老闆一個疲憊的笑臉。

  大學念的是商業類科,畢業後理所當然考進一間大公司,當起上千名員工裡的一顆小螺絲釘,算一算,這種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也已經過了六年多。

  哎,二十八歲了,工作不上不下,老是加班,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有時想想,真的好心酸。

  「這個禮拜天,我老婆要在社區舉辦廚藝比賽,妳會來參加吧?」老闆熟練的翻著烤架上的串燒,忙著刷上醬料。

  「不了,我這個周末要在家裡趕工作。」梁心晴哀怨的說。

  「真可惜,本來我還想說又有機會嚐嚐妳的手藝。」老闆一臉惋惜,操著平板的日本腔讚嘆︰「上回妳煮的那鍋紅燒肉,味道超讚。」

  「是伊川大哥不嫌棄啦,我的手藝哪裡比得上你跟王姊。」梁心晴被稱讚得好害羞,臉頰立刻漲紅。

  拜託,人家伊川大哥是道地的日本大廚,老婆是小有名氣的料理老師,她這個小咖根本沒得比。

  只是因為從小跟在廚藝精湛的奶奶身邊,耳濡目染下,她也學了不少拿手好菜,對煮菜很有興趣。

  好吧,她承認,不是很有興趣,應該說是非常有興趣才對。

  她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希望長大之後可以成為一流的主廚,不過很可惜,她的父母一點也不支持她的夢想。

  抵不住來自父母的壓力,她只能違背心願,填志願時填了商業科系,從此踏上一條跟烹飪完全沾不上邊的路。

  拿起裹著海苔片的鮮蝦手捲,梁心晴咬下一口,感受新鮮食材在舌尖上跳躍的美味。

  「伊川大哥,這個手捲真的很─」

  「難吃。」

  咦?是誰打斷她的話?有夠沒禮貌!

  伊川大哥的手藝明明好得沒話說,這個男人─那麼低沉,應該是男人的聲音沒錯─真的超級沒禮貌!

  梁心晴把臉一轉,蹙起眉心,看向那個沒禮貌的男人。

  同樣是吧檯區,男人就坐在與她間隔一個空位的位子上。

  她的位子是伊川大哥特別為她預留的,所以她隔壁位子是空的,可以毫無阻礙的看清楚男人面貌。

  這個沒禮貌的男人……長得還……挺帥的。

  不只是帥,他一身包裹在剪裁合身西裝底下的體格,更是棒得沒話說!

  雖然是坐著,但是目測看來,他一雙長腿縮在桌下不大的空間裡,顯得十分彆扭,高壯的體格擠在本來就壅塞的吧檯區,連旁人都替他感到不舒服。

  從側面角度看過去,他的鼻梁挺直突出,深邃大眼,嘴唇上按著紙巾,一手還拿著筷子,夾起陶盤裡冒著熱煙的蒲燒鰻。

  「烤得太乾,失去了魚肉原本的鮮美,難吃。」男人又嚐了一口,然後放下筷子,拿起紙巾擦拭嘴角,動作流暢又優雅。

  他身上那套深色西裝,光從布料的光澤與質感來看,就知道絕對價格昂貴,腳下的皮鞋更是光可鑑人。

  這個男人應該坐在高級餐廳裡吃牛排喝紅酒,再不然就是有專人伺候的頂級日本料理店,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出現在平價餐廳裡。

  察覺到她注目的眼神,男人轉過頭,一雙耀亮的眼眸與她相對。

  他對她挑起一道有型的濃眉,嘴角勾起,這個挑眉微笑的表情,帥氣得像是雜誌封面的男模。

  心跳無預警的加快,臉頰飛上兩朵紅雲,梁心晴連忙撇開臉,不敢再繼續盯著那個男人。

  欸,等一下,她有什麼好害羞的?

  他居然當著廚師的面,嫌棄人家的東西不好吃,這也太超過了吧?

  「先生,你不覺得自己這樣很失禮嗎?」

  她瞄了一眼伊川大哥難看的臉色,決定鼓起勇氣向那個男人提出抗議。

  雖然說開門做生意,客人最大,不過如果遇到奧客,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依照伊川大哥的個性,絕對會忍耐下來,甚至還會虛心求教,但她沒辦法容忍自己的朋友被奧客欺負。

  「妳是在跟我說話嗎?」

  男人不只外型英俊出色,就連聲音也低沉富含磁性,宛若大提琴撥動一般的優揚悅耳。

  「不然還會有誰?」她佯裝鎮定的回應,心跳卻在聽見他迷人的磁嗓後,一連漏了好幾拍。

  「我說了什麼失禮的話?」白宣恆移動一雙性感電眼瞟向她。

  「你怎麼可以在廚師面前,批評他用心做出來的料理?就算真的不合你胃口,你也不應該當面說出來,這是基本禮儀不是嗎?」

  看著她義正嚴詞的糾正自己,白宣恆勾起嘴角,一手托著下巴,臉上浮現富饒興味的笑。

  做為白氏集團旗下餐飲部門的最高負責人,他對食物的挑剔是出了名的。

  為了挖掘廚師,他經常飛往世界各地,親自造訪品嚐各廚師料理的美食,順便考察各大餐廳的餐點特色與行銷策略。

  內行人都知道,能被他挑中並挖角進入白氏集團的餐飲事業,身價絕對是三級跳,就跟鍍上一層金箔一樣,不管是新手廚師,還是多年老經驗的主廚皆然。

  他挑人一向不看資歷,而是親自品嚐鑑定,能合他口味才算數,否則,管你有幾顆米其林星星,不合他胃口,照樣挑剔嫌棄。

  當然,身為臺灣餐飲界龍頭企業的領導人,肯定會有人懷疑他的口味能算是公正的準則嗎?

  他只能說,打從他自爺爺手中接下餐飲事業之後,白氏集團在餐飲界的影響力已經囊括整個亞洲,收益更是年年攀升,無數美食家都對他們集團旗下的餐廳都給予最高評價。

  為了避免有廚師在他面前刻意造假,他堅決不曝光,所有對外發言都交給公關部門,用不著他這個總經理出面。

  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隱身於幕後主導公司決策,靠他挑剔的味蕾,替公司挖來更多通過他認可的廚師。

  這也是今晚他會出現在這家平價日本料理店的原因。

  可以在網路受到美食部落客大力稱讚的餐廳,說什麼也該自己來品嚐一次,看看那些部落客的推薦是否屬實。

  沒想到這道普遍受到饕客喜愛的蒲燒鰻,他嚐過之後,只覺得再普通不過,顯然網路評價仍有待商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