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鮮肉的熱情

  

  宋歆宜今年二十五歲,原本是在一間進出口貿易商擔任業務,但公司裡勾心鬥角的派系之爭太過激烈,做為無辜的炮灰人員,她扛了一些莫須有的罪名黯然退場,而當初那個信誓旦旦說會替她擔保職位的高層長官,也在這場鬥爭中一併出局了。

  在領取了兩個月的失業給付之後,隨便找了個新工作就重新踏入職場了。

  這個工作是不看學歷和能力的,只要有力氣的人就能做,宋歆宜當初只想快點有收入進帳,不願看到銀行的存款一天一天地減少,但又沒辦法馬上找到適合的工作,抱著將就的心情選擇了現在這份工作。

  這是一家貨運公司,宋歆宜每天的工作就是搬運貨物。

  工資是國家規定的最低基本時薪,同事的流動率極大,會選擇這份工作的人不是年紀偏大,就是年紀偏小……員工基本都是短期打工的性質。

  宋歆宜是個適應力還滿強的人,一開始的格格不入感不到半個月就徹底的消失了,現在的她還滿享受這種只需要付出體力,不需要耗費腦力的單純勞動工作。

  每天時間到了就來上班,時間到了就下班,雖然也有同事間相處的問題,但比起大公司那種激烈碰撞的派系鬥爭來說,這間貨運公司裡的問題都算是小吵小鬧了。

  只不過,她現在碰到了一個麻煩。

  「妳在躲我?」張德進斜倚在休息室的門口,那在眾人面前總是笑著的開朗模樣,閃花了她的眼。

  宋歆宜沒有回應,只是一貫低著頭迅速在他面前走過。

  時間已經是晚上的十點五十分了,通常他們的上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中間有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貨量不大的時候,甚至有七點鐘就下班的紀錄。宋歆宜會待到這麼晚,一是今天的貨量比其他區域多很多,二則是因為要躲眼前這個小鮮肉。

  張德進,今年剛滿十八歲,是附近一所大學的大一新鮮人,來這裡打工是要賺取學費加生活費的,不過聽說他是領班介紹進來的人,所以一向都被排在非常輕鬆的區域。

  「不理我?」張德進像隻大型犬般緊緊黏在宋歆宜的身後,雖然她不肯搭理他,他卻不依不饒地拚命想要吸引她的注意力。

  他最擅長的,就是裝作可憐兮兮的樣子來騙人了。「我好餓,我們去吃宵夜好不好?」

  宋歆宜停下腳步,轉身面無表情地瞪著他,依然一聲也不吭。

  沒錯,跟小鮮肉勾搭上的,並不是今天中午同事們謠傳的那個眼高於頂的葉惠文,而是她──

  其實宋歆宜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想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被張德進給纏上……她和他之間,先不說年紀上的差距,光是外型和性格就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

  所以,他的主動靠近,圖的到底是什麼?

  張德進臉上維持著笑容,眼神直勾勾地盯著她看。

  他感覺得出來宋歆宜的警戒和緊張,猜測多半會得到拒絕的回應,可惜,他是不會接受NO這個答案的。

  「我……沒錢請你吃東西了。」

  第一次被他強拉去吃宵夜的那個晚上,是宋歆宜付的錢,雖然只是便宜的夜市攤商,但眼前這個傢伙完全沒有要掏錢包的意思,更誇張的是,就連那天晚上的旅館費用也是她付的。

  只不過喝了兩瓶啤酒而已,她就暈陶陶地跟著他走了。

  說真的,一直到被帶進旅館之前,她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這樣輕易就和一個年輕男孩上床。

  一點感情基礎都沒有的性愛。

  情感上有點難以接受,可進行起來卻是那樣的順利無礙。

  她甚至一點抗拒的意思都沒有。

  感覺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的不真實。

  可事後才發現那不是個夢。

  因為眼前這個傢伙像是食髓知味般地纏上了她。

  特別無賴地、不管怎麼拒絕他都像聽不懂似地,霸佔了她下班後的時間。

  他跟她之間,原本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條平行線上的人,偏偏因為一次偶然間的四目相對,他開口約了她,而她的腦袋也不知道哪裡打結了,竟然答應了這個邀約。

  只是吃頓宵夜竟然就吃到床上去了,這真的是宋歆宜生平做過最最大膽的事情,她真的沒料到之後兩人間的關係,會這樣一來二去的愈變愈親密。

  往後,只要一有空,張德進就會過來堵人,像是她欠了他似的,他只要一開口,就非要自己作陪不可。

  偏偏她又不擅長拒絕……

  老實說,他給她的感覺太過霸道這一點真的有些討厭,不過她的心裡也有自己的小算盤,不就是互相作伴、打發時間嗎?

  她最近的心情,的確是滿需要人陪的。

  於是之後的情況便一發不可收拾了起來。

  「走吧!」根本不容對方拒絕的張德進伸長了手,一把抓住了宋歆宜的手,扯著人就走。

  或許是因為他的手太過溫暖的關係,宋歆宜竟然連拒絕的理由都沒有想,再次傻傻地被牽著走了。

  張德進笑著說:「不要擔心,今天我請客。」沒想到她拒絕的原因竟然是這個,他笑得開心極了。

  他並不是那種吃女人軟飯的小白臉,之前的幾次會讓她付錢,全都是因為他忘了帶錢包出門的關係。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