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鮮肉的熱情

  

  休息室裡,三、四個中班人員正在吃著午餐。

  「欸,妳們聽說沒?那傢伙跟小鮮肉勾搭上了。」

  「誰啊?」一個消息顯然不太靈通的人,立刻好奇地追問。

  公司裡最不缺的就是員工間的八卦,尤其還是那種跟感情有關的消息,只要有人起一個頭,就會帶出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牽連。

  「就眼睛長在頭頂上那個啊!」

  「嘻嘻……」

  「妳也知道琪琪在講誰?快點跟我說啦!」消息不太靈通的那位抗議了,這種講話只講一半的人,真的很討厭耶!

  欺負她是新來的嗎?

  要聊八卦就敬業一點聊起來才對嘛!

  「她說的是小葉啦!最近她和小鮮肉好像常常在公司待到很晚才走,聽說他們離開公司之後還一起去吃宵夜什麼的……」

  小鮮肉,雖然只是一個暱稱,但所有人都知道那是在講誰。

  現在他們公司裡,唯一能榮頒這個稱號的,就只有一個人。

  「這樣就算勾搭上啦?」

  「算吧?他們年輕人不是流行什麼速食愛情嗎?看對眼就能上床,上完床還像沒事人一樣,嘻嘻哈哈的跟普通同事沒什麼兩樣……」

  「妳怎麼知道他們已經『那個』了?!」

  「想也知道……」

  「最好妳用想的就知道啦!飯可以多吃,話可不能亂講啊!沒有證據的猜測,亂講亂傳這樣的閒話,好像不太好。」

  「不信就算了,妳就繼續待在妳那個純潔的世界吧!」

  三個女生聊天的聲音其實並不算壓得很低,旁邊待著的人只要有耳朵都能聽見的程度。

  宋歆宜坐在角落的桌子旁,吃著自己帶來的便當。

  以前坐辦公桌的時候,她的食量並不是很大,可自從換了現在這個需要體力的工作之後,她進食的分量便漸漸大增了起來。

  自己做飯的話,花費會比買外食省得多,其實一開始宋歆宜挺厭煩廚房裡那些活兒,可比起省錢這件事的話,她還是願意花時間自炊的。

  慢慢的做慣了之後,就會進一步開始去研究怎麼樣做菜餚會更加的美味、更加的省時省力,對於自炊這件事也就愈來愈有自信心了。

  「喏,別猜了,他們來了。」黃雅琪瞥見外頭的人影,連忙示意搖了搖手,讓身旁的同事們噤聲。

  此刻休息室門口正走進一男一女,男的帥、女的美,兩人邊走邊聊、說說笑笑的可開心了──

  好似偶像劇男女主角光環罩身似的賞心悅目風景。

  「大家午安!」張德進笑著朝前輩們點頭招呼,那個青春洋溢的爽朗微笑,算是他的個人招牌特色。

  眾人也笑笑地回應了他一聲,之後,張德進身旁那位漂亮的美人兒才開了口。

  「快點去換衣服,今天我們又分在同一區呢!」不過卻不是跟大家打招呼,葉惠文的交談對象依然是身旁那位年輕的小帥哥。

  「不急啊,時間又還沒到。」張德進拉開靠角落那張桌子的椅子,把包包裡的零食和飲料拿出來放到桌子上,分享給大家。「我帶了一些零食過來,妳們要不要吃?」

  「要!」眾人的目光一直就跟在張德進的身上,葉惠文也立刻拉開另外一張椅子,在他身旁坐了下來。「這個巧克力碎片,是我的最愛耶!」

  接下來休息室裡充滿了各種葉惠文和其他幾位女員工尬聊的聲音,她們不斷的找著話題要跟張德進攀談,可是張德進卻沒什麼心思理會她們,總是簡單幾個字就虛應了事。

  沒有人發現他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這些聒噪的女人身上。

  休息室裡,那個沒什麼存在感、一直默默沒有出過聲、縮在角落桌子安靜吃著飯後水果的宋歆宜,慢慢收拾著桌上的便當盒水果盒,低眉順目地站起身,把位置讓給眼前的那對俊男美女。

  「歆宜,妳今天又在最辛苦的一區啊?」黃雅琪望了牆上的白板一眼,語帶同情地說道:「好像每天妳都被分在同一區耶!」

  「習慣就好。」宋歆宜笑了笑,沒再說什麼,將餐具收好後便快步離開了休息室。

  最近適逢端午佳節,貨量大幅度爆增,但各個區域之間還是有多和少的差異,宋歆宜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得罪了分配區域位置的領班大人,她幾乎每天都在貨量最多的那一區。

  不過她並不像其他同事那樣會去向領班或者經理抗議,她只是默默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天天都被分配在最辛苦的那個區域吧!

  換好工作服、鎖上置物櫃之後,宋歆宜緩步踏進那個略顯髒亂的廠間,開始了今天的辛勤工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