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她的藍星

  

  哐隆!

  砰!

  鋪著米白格紋埃及棉床包的大床上,安然平躺著一名身穿淡藍純棉睡袍的美麗人兒。

  聽見頂上傳來巨響,她倏然睜開滿布血絲的美眸,憤然地瞪向天花板。

  哐隆!

  一聲巨響,再度從她頂上的天花板傳來,同時震晃了水晶吊燈。

  「搞什麼鬼?!

  何黛希掀開羊毛薄被,白皙裸足重重踩在雪白地毯上,那一雙嬌媚大眼掛著兩個青色眼圈,顯示此時的她極度需要睡眠。

  抬動純棉睡袍底下的纖細長腿,步入與主臥房相通的更衣間,換上一套簡便卻不隨便的名牌休閒服。

  行走之間,她攏了攏那一頭滑順的深褐色長鬈髮,並停在玄關牆上的那面金邊裝飾鏡前,整理了一下儀容,然後整裝待發踏入電梯,伸出纖指按下十三樓指示鍵。

  何黛希是在前兩個月剛遷入這座高級大廈,這一切並不容易,能在物價高得驚人的臺北購屋,得先有份穩定的高薪工作。

  當初會挑中此地,主要是看上大廈位在新開發的商圈中心,交通便利,出入門禁控管森嚴,並有二十四小時保全看守,非常適合高階白領的單身女性入住,於是她拿出攢了幾年的頭期款,正式擁有自己的家。

  一切很美好,好得不能再好。

  至少,兩天前是如此。

  前天起,樓上不時傳出搬運大型家具的聲響,她家的天花板被震得隆隆作響,特地請水電師傅換上的水晶吊燈,更被震晃得沙沙作響。

  詢問過保全,說是新住戶搬遷,也許正在施工裝潢,才會牽連樓下住戶跟著天搖地動。

  她不想成為給人壞印象的樓下鄰居,想當初她遷居時,還特地向樓下鄰居打聲招呼,請鄰居多多包容,如今自然也輪到她包容樓上鄰居。

  於是她默默忍受了兩天。整整兩天。

  此時此刻,她再也無法忍受。

  不僅無法忍受,她更準備上鄰居家找碴。

  噹!電梯指示聲響起。何黛希雙手抱胸,邁動纖長雙腿步出電梯,走向大門半敞的十三樓住戶。

  大廈一共十三樓,每層僅僅只有兩戶,顯然十三樓住戶來頭不小,一次買下兩戶,目前正在進行打通兩戶的工程。

  小心翼翼繞過地上散落的電鑽與電纜,何黛希踏入滿目瘡痍的屋裡,美眸迅速在室內來回梭巡著。

  只見兩名打著赤膊的工人,正搬運著一只胡桃色展示櫃,一名工人坐在鐵梯上,手裡拿著鐵鎚與釘子,正在牆上咚咚敲打。

  何黛希繼續往屋裡走,試著尋找該戶屋主,當她轉入廚房時,一具高大堅實的背影登時吸引了她的目光。

  她不由自主地在廚房門口停下腳步,美眸直勾勾地望向背對她的高大人影。

  無庸置疑的,那是一具年輕男人的背影。

  俐落的深褐色短髮,因為前傾姿態而弓起的寬闊背脊,均勻分布著賁起的背肌,瘦削而結實的腰線與臀部,底下是一雙包裹在窄管直筒牛仔褲裡的長腿。

  此時,一串晶瑩剔透的汗水,正順隨著結實有力的背肌滑落而下。

  當何黛希的目光隨著汗珠轉移,男人適巧轉過身,熾白的日光燈,映照在那張叼著菸的俊美側顏上,褐色眼眸正慵懶斜睨著她,爍爍如星。

  心臟一陣不尋常的猛烈跳動,何黛希交抱在胸前的雙手,不自覺地抱緊了自己,頓時從原先的氣勢凌人,一瞬轉為自我保護的架式。

  眼前的這個男人,無疑是俊美的。

  褐色眼眸,深邃眼窩,剛挺鼻樑,性感薄唇,輪廓英挺,這是一張明顯流露著異國血統的男性面龐。

  美眸瞠圓,嬌顏浮現一抹訝異,只因何黛希發現她認得這個男人。

  前兩個禮拜,她接受委託,前往大直一處豪宅社區,替某位科技業董娘打理晚宴造型,而這個男人也在董娘的豪宅裡。

  那時他正在搬運董娘新購入的辦公桌,同樣上身打著赤膊,僅著一件洗白的牛仔褲,踩著Nike球鞋,渾身散發出男人味十足的費洛蒙。

  她還記得談話間,董娘的眼睛頻繁往男人那頭飄去,一旁端茶水的外傭也頻頻向男人端茶遞紙巾。

  何黛希當然也不例外。

  她從沒見過如男人這般,長相如此俊美,明顯有著異於工人的特殊氣質,卻從事著出賣勞力的粗活,而且一派怡然自得。

  「美麗」這個形容詞用在男性身上有點不恰當,但確實非常適合套用在這個男人身上。

  那一天,直到男人離開之前,她的心思全不在董娘身上,當然,年近半百的董娘亦然。

  原以為只是匆匆一面,在那之後,約莫三天後吧,她竟然又在另一名業主的家中碰見這個男人。

  與第一次碰面時的情景相同,男人正在搬運一張書桌,只是這一次他沒有打赤膊,而是套了件黑色恤與深色牛仔褲,即使沒有任何裸露,依然遮不住那一身滿到爆棚的費洛蒙。

  他早已不認得她,那雙色澤略淡的褐色眼眸,只是不經意淡掃過她臉上,隨後又面無表情挪開,彷彿她只是一架沒有生命的家具。

  當下她必須承認心底充滿了失落感,同時覺得這個想法十分可笑,對方不過是一個搬運工人,而且才見過兩次面,絕無可能記住她。

  好吧,她承認,這純粹是虛榮心作祟。

  她一向對自己的外貌很有把握,那渾然天成的美貌,向來是她無往不利的籌碼,無論是女性或男性,眾人往往會因她的外貌而主動接近。

  她的美麗不具攻擊性,一點點美豔,一點點甜美,一點點清純,拼湊成一張獨具特殊魅力的臉蛋。

  她是一名專業的私人造型師,替名媛貴婦在重要場合打理妝容與服裝。

  與生俱來的美貌,成為她說服客戶的最有力利器,外貌更成為她展示專業的重要工具。

  因此,即便是休假,她也得把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把自己這塊活招牌擦亮,才能贏得更多客戶業主的信賴。

  一如此際,雖然沒有任何妝容,但入睡前敷下的美容面膜使她容光煥發,身上一襲品味絕佳的名牌休閒服,讓她即使少了華服美鞋的裝飾,依然時髦有型。

  然而那個男人只是淡淡掃她一眼,啣著菸的嘴角若有似無地扯動,隨後便別開俊臉,繼續拿那面高大寬闊的背部面對她。

  向來無往不利的自信被剪去一角,何黛希心下難免感到挫折。

  最令她不解的是,對方不過是一個搬運工人,為何渾身上下散發出濃厚的自信,而且全然沒將她的魅力放在眼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