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她的藍星

  

  「先生。」她揚起清脆嬌嫩的聲嗓。

  男人置若罔聞,繼續拿起鐵鎚與釘子,敲敲打打,組裝著手邊那張原木長桌。

  每當男人手裡的鐵鎚重重敲下,桌腳便跟著震晃劇烈地拍打地板。

  啊哈,謎底終於解開。

  原來讓她無法一夜好眠的噪音,就是出自於這個男人之手。

  再三確認過後,何黛希重整氣勢,繞至男人面前,仰起那張精巧的麗容,不悅的再次揚嗓。

  「先生,你沒聽見嗎?」美眸微微睜圓,直瞪著那個俊美的男人,努力忽略對方誘人的美色。

  太難了。

  如此近的距離下,她發現男人的五官近乎完美,每個弧度,每個稜角,每道線條輪廓的勾勒,近乎完美。

  但透過她身為專業化妝師的敏銳觀察力,她發現男人的眼角與顴骨,布有深淺不一的細碎疤痕,甚至還有手術縫過的痕跡……

  驀地,男人揚起低掩的褐眸,那一雙深湛眸光正好迎上何黛希審視的目光。

  剎那,心臟莫名的悶悶作疼,而她全然不知原因。

  憤怒全消,她怔然凝視著那張俊臉,後腦好似遭受一記重擊,隱約抽痛起來。

  「妳想要什麼?」

  屋裡迴盪著低沉的男人聲嗓,用著濃重的英式腔調,如同母語一般的流利。

  何黛希愕然。一個搬家工人居然有如此流暢的英語,她能保證,這在臺灣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尋常可見的事。

  發覺她一臉驚愕,男人才改用字正腔圓的中文開口:「妳想要什麼?」

  何黛希自震驚中回過神,說:「我要找屋主。」

  「不在。」男人淡然回應,那雙褐色眼眸在燈光照映下,宛若玻璃珠般剔透澄澈。

  「屋主什麼時候會回來?」何黛希又問。

  「不清楚。」男人低下頭,繼續他手邊的工作。

  砰砰砰!何黛希下意識摀住耳朵,纖眉緊緊蹙起。

  「先生,停一下。」她提高音量吸引男人的注意。

  男人停住手上的鐵鎚,冷冷揚眸,一副不打算開口,等著她往下說的表情。

  何黛希實在說不上來,當她被男人直勾勾盯住,後脊竄上來的那陣寒意是怎麼回事。

  她總覺得,男人的視線彷彿是獵槍一般,鎖定了她這隻獵物。

  勉強穩下心緒,她強裝鎮定的說:「可以給我屋主的聯絡方式嗎?」

  「為什麼?」男人站直了身軀,憑藉整整高出她一顆頭的身高優勢,居高臨下地睨著她。

  「我必須跟屋主談一談,關於搬家工程的時間。」何黛希刻意加重尾句。

  男人一道墨眉挑起,張動那兩片好看的薄唇,低沉啟嗓:「搬家工程的時間與妳有什麼關係?」

  「大大有關係。」

  何黛希不甘示弱的瞠大美眸,同時秀出纖指往腳下地板比了比。

  「我就住在樓下,你們不分早晚敲敲打打,這對我來說很困擾。」

  「現在幾點?」男人反問。

  「呃─」她下意識抬起空無一物的皓腕。她是在睡眠中被打斷,自然沒有佩戴手錶。

  見狀,男人扯嗓喊了一聲:「阿坤。」

  一道塊頭粗壯的人影出現在廚房門口。「老闆,什麼事?」

  老闆?這個男人是老闆?何黛希暗自驚詫。

  「現在幾點?」男人的眸光定定落在她臉上,揚嗓問道。

  「現在?」阿坤一頭霧水,低頭看了一眼手錶。「現在是下午三點半。」

  褐眸直睇著何黛希微窘的神情,男人嘴角微微牽動,說:「妳聽見了,下午三點半,我不太明白這有什麼好困擾的。」

  「就算現在是大白天,但是你們沒有一天休息,天天製造噪音,我真的快忍受不了。」何黛希忍住臉紅,據理力爭。

  男人停頓片刻,隨後又喊了一聲:「阿坤,有名片嗎?」

  杵在門口的阿坤搔了搔後頸,掏找了一下口袋,總算撈出一張擠得皺巴巴的名片,然後往前走遞給了男人。

  何黛希瞪著從男人手裡遞過來的紙團,不怎麼情願的伸出纖手接過。

  她撫平那皺成一團的名片,定睛一看

  藍星搬家公司.負責人:藍狄恩

  原來他是搬家公司的老闆……

  「有什麼問題就打上面這支電話,我很樂意協助解決妳的困擾。」

  尚未消化完這個訊息,耳畔已落下藍狄恩獨特的低沉聲嗓。

  明明是再尋常不過的答覆,何黛希卻覺得耳根莫名發燙。

  她抬眼,對上那雙沉著的褐眸,腦門忽又抽痛起來,出於奇異的心慌,她沒有接話,而是捏緊手中那張皺巴巴的名片,倉皇逃離男人的視線。

  一陣香氣刮過身旁,藍狄恩的眸光一路跟隨那抹嬌瘦人影,直至何黛希消失在視線範圍。

  「就是她嗎?」阿坤一改方才的駑鈍模樣,一派沉穩的提問。

  藍狄恩沒有接話,只是轉回身,握緊手裡的鐵鎚,繼續敲敲打打。

  阿坤一笑,這次改用肯定句:「看來就是她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