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棍與小王子

  

  楊佳靜傻了。「喂喂喂─你們這是幹什麼?!你們到底是誰?!你們又不是警察,憑什麼要我跟你們走?」

  其他親戚見情況不對,立刻組成一道人牆,阻止這群黑衣人帶走楊佳靜。

  豈料,黑衣人亮出了一疊影印紙,扔給了那些長輩。

  「楊麗娟任職於『King』娛樂公司的期間,利用會計職務之便,私自盜用公款,以及未經公司許可,將粉絲多年來贈予黎尚凱先生的禮物佔為己有,再予以轉售藉此獲利近百萬元不等。」

  黑衣人一邊解釋,長輩們一邊翻閱著那厚厚一疊的犯罪紀錄,霎時個個目瞪口呆,驚得無話可反駁。

  楊佳靜腦門一熱,大腦過熱當機,小臉卻蒼白得活像撞鬼。

  黑衣人最後亮出一張正本簽約書,向長輩們輪番展示。

  「這是當初楊麗娟確認就職時簽署的合約,公司在上面已經寫得很清楚,如果做出任何觸犯法律的行為,公司將會向該員工提起訴訟並且索賠,如果該員工因故不能賠償,則將由保人來進行賠償的動作。」

  阿伯拿開臉上的老花眼鏡,瞇起眼仔細端詳黑衣人手中的合約。

  「……哎,阿靜,這上面簽妳的名字餒?」

  楊佳靜如遭青天霹靂,記憶迅速回溯至三年前

  「佳靜,我告訴妳喔,我應徵上了『King』娛樂公司的會計,以後我天天都可以見到大明星耶!」

  由於父親在家中排行老大,與老么的楊麗娟相差近二十歲,雖然楊佳靜輩分上必須喊楊麗娟一聲「小姑姑」,其實兩人年紀僅僅只相差兩歲。

  「『King』娛樂公司?!哇噢!那不就是黎尚凱的經紀公司嗎?他現在應該算是亞洲最火紅的男明星了吧?」

  彼時,楊佳靜還傻乎乎的為楊麗娟開心,甚至小小做起了追星夢。

  「只不過,『King』娛樂公司作風很硬,就職之前要先簽約,而且還要有保證人。」

  「大公司標準的SOP咩。」

  身為打滾多年的白領族,楊佳靜待過各種規模的公司行號,對此類事情早已司空見慣。

  楊麗娟隨即從香奈兒菱格紋包裡抽出一張紙,笑咪咪的遞了過來。

  「親愛的佳靜,妳幫我簽個名,當我的保人吧!」

  楊佳靜當時不覺有什麼,於情於理她都得簽個名,幫助楊麗娟順利就職,於是提起筆爽快地簽了。

  當楊佳靜從三年前的記憶返回現實,她懊悔得幾乎想哭。

  「所以,你們是『King』娛樂公司的人?」

  「我們是受『King』娛樂公司委託的債務管理公司。」

  聽完黑衣人一臉麻痺的解釋,楊佳靜心下了然,說穿了不就是討債公司嗎?

  較具規模的大公司遇上這等麻煩,當然不可能自己出馬,通常會委託坊間合法的債務管理公司協助催討。

  雖說表面上看似合法,但是這些討債集團私下動用的各種手段,舉凡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人肯定都略有耳聞。

  楊佳靜自然也不例外,長年在各中小傳產公司出任會計的她,聽說過不少公司營運不當導致破產,終日被討債公司追著跑的悲慘例子。

  她做夢也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居然有一天會輪到她頭上。

  「那個─先生,你先聽我說,雖然我是楊麗娟的保證人,但我也是受害者啊!楊麗娟倒了我們大家的會,拿走了三百多萬的會費……」

  「楊小姐,你們被誰倒會,那是你們的事,與『King』娛樂公司無關。」黑衣人面無表情地打斷楊佳靜的求情。

  「阿靜,這個代誌好像很嚴重,我看妳還是跟他們走一趟,去跟那個什麼娛樂公司的談一談。」

  眾長輩見事情已牽涉法律層面,自然也不敢隨便插手,弄不好就怕自己跟著被告上法院,那可就賠大了。

  「阿伯!」楊佳靜瞪大秀眸,不敢置信這群親戚居然這麼沒義氣。

  「阿靜,妳都給人家簽了名,不去跟對方講清楚也不好交代啊。」

  「阿嬸!」

  阻擋在前方的人牆瞬間鳥獸散,讓出了一條康莊大道供黑衣人離開。

  「阿靜,妳就好好去處理,我們會努力找到麗娟,讓她出來負責。」

  「表姑!」崩潰暴吼。

  黑衣人押著楊佳靜的肩膀往外走,一幫親戚在原地目送,無人出面阻止。

  「放心啦!麗娟待的可是大公司,不敢對妳怎樣啦!」

  「阿叔!」仰天長嘯。

  這群沒良心,貪生怕事的爛親戚!楊佳靜在心中咒罵那群老傢伙。

  「楊小姐,請妳配合一點,只要大家把事情說清楚,我們就會放妳走。」

  於是在黑衣人制式而強硬的態度下,楊佳靜被請入了一輛福斯廂型車裡。

  「大家是指誰?誰是大家?」楊佳靜腦海浮現被人壓在桌上剁指頭的畫面,怕得直搖頭打顫。

  她本來是來這裡追債的,怎麼反過來成了被討債的對象?天哪,她真是流年不利,衰到無邊無際,衰到人神共憤啊!

  黑衣人懶得搭理她的疑惑,「刷」的一聲拉上車門,全黑福斯廂型車揚長而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