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棍與小王子

  

  午后陽光曬得正酥暖,下午一點整,電子鐘聲剛響過,辦公室裡一片昏昏欲睡。

  楊佳靜雙手捧著她最愛的Lazy Cat馬克杯,一邊低啜著剛沖好的熱拿鐵,一邊慵懶的走向位子,才剛落坐,擱在桌面上的手機隨即震動起來。

  楊佳靜漫不經心的瞥了一眼來電顯示,看清之後差點弄灑手裡那杯熱拿鐵。

  她匆匆擱下馬克杯,壓低身子接起手機。

  「喂?阿伯,怎麼樣?找到人了嗎?」

  「阿靜,妳快過來,有鄰居昨晚看到她回家!」

  楊佳靜慌亂的應了一聲,隨即切斷通訊,從位子上跳起來,抓起背包的同時,撇首望向老闆的座位。

  「老闆,我下午請假─不對,我要請特休!」

  「特休?妳的假早就休完了!欸,楊佳靜、楊佳靜!妳這樣是曠職,我要扣妳薪水!」

  那一頭無人回應,纖細的人影早已奪門而出。

  老闆傻眼,不悅的站起來嚷嚷:「太誇張了!她是要趕去哪裡報到?」

  楊佳靜鄰座的女同事小溫,開口幫楊佳靜平反,「老闆,佳靜被人倒會了,她肯定是要去抓倒會落跑的人。」

  「我就說沒事不要跟什麼會,沒保障,還不如拿去投資股票……」

  聽著老闆開啟老人家的碎唸模式,小溫聳肩吐舌,臀下的旋轉椅一轉,回去面對冷冰冰的電腦也好過被念咒攻擊。

  一輛計程車高速行駛,殺往了矗立著各式豪宅建案的大直。

  嘰!刺耳的輪胎抓地聲猝然響起,一路開得像是屁股著了火的小黃來了個急煞。

  楊佳靜匆匆付了車資,一下車就直奔前方那棟五層樓獨幢別墅。

  別墅外的雕花白鐵門大敞,前院小花園已經雜草叢生,明顯荒廢了一段時日。

  院子裡此時停滿了數輛轎車,別墅大門亦同樣大敞,一群人聚集門口,吵得不可開交,鬧哄哄的。

  「阿靜,妳得正好!」方才去電通風報信的阿伯,一瞥見楊佳靜的到來,隨即上前將她扯入戰局。

  楊佳靜被扯得昏頭轉向,剛定下神來,一瞧見活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久前在屋裡開打,亂得像是廢墟的客廳,她猛然回過了神。

  「發生什麼事了?!不是說好先報警,等警察來過再說嗎?是誰這麼急著把屋裡的東西拿回去抵押?」

  楊佳靜氣憤的質問在場眾人。

  見她起了誤解,阿伯連忙解釋:「阿靜,妳弄錯了啦!早在我們來之前,妳小姑姑就回來搬光了自己家!」

  「靠!」楊佳靜氣炸,已經顧不上什麼氣質形象,只想破口大罵。

  「要不是妳表姨的女兒的朋友在機場當地勤,發現妳小姑姑回來臺灣,趕快通知妳表姨,妳表姨又拖了兩天才告訴我們,我們也不會讓她逃走!」

  一名燙著泡麵捲髮的中年婦女,氣得雙眼冒火,嘴裡差點就要吐出一團火雲。

  楊佳靜環視在場眾人一圈,這些人全是熟面孔,有大半以上是她父親那邊的親戚,偶有幾個是親戚的友人,透過親戚牽線而入會。

  直至此時,楊佳靜仍然不敢置信,一向與她來往最親密的小姑姑,竟然會惡意捲款倒了大家跟的會,甚至還一聲不吭的回來臺灣變賣家具。

  「阿靜,妳小姑姑完全沒跟妳聯絡嗎?」一名堂叔反過來質疑楊佳靜。

  「嘿啊!妳小姑姑跟妳最好,怎麼可能事先都沒跟妳說一聲?」腦波較弱的長者們被煽動,紛紛跟著出聲質問。

  楊佳靜差點噴出一口鮮血來。

  搞什麼鬼!她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好嗎!被自幼信任的小姑姑欺騙感情,連她的積蓄都一併被捲走,她才是有苦在心口難開的可憐蟲好嗎!

  霎時,現場一片鬧哄哄,眾人以楊佳靜為中心,將她團團包圍,步步逼問。

  驀地,一群清一色穿著黑西裝的高壯男子闖入屋裡,硬是將那群長輩築起的人肉圍牆破除,解救了那一臉啞巴吃黃連的楊佳靜。

  「喂,少年仔,你們是不是走錯地方?」

  「衝啥,衝啥?!你們是哪來的黑道分子?當臺灣沒法律了嗎?!

  幾名個性較直嗆的長輩,險些與那群黑衣男子槓上。

  楊佳靜才剛鬆了口氣,還沒弄清楚眼前是什麼狀況,領頭的黑衣人上前就拉住了她一隻手臂。

  楊佳靜登時寒毛直豎,心中頓感不妙。

  「妳就是楊佳靜?」未等她開口,黑衣人已經來勢洶洶詢問。

  楊佳靜直覺想否認,另一名黑衣人亮出了照片,特地拿到她臉旁相互對照。

  「沒錯,就是她。」

  「等等─」

  「跟我們走。」

  全然不給楊佳靜喘口氣的餘地,黑衣人不由分說架著她往外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