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編的狐狸作家

  

  寒流來襲的冬日午候,天空一片灰濛濛的。

  這個城市的冬天總是多雨,從高樓往下俯視,只見一朵朵花色不盡相同的雨傘穿梭在馬路上,為那沉鬱的畫面增添了一絲活潑的色彩。

  收回目光,余若騁皺著眉看向電腦螢幕。

  那是一份作者的簡歷,照片上的女人很年輕,心型的臉蛋上有一雙黝黑靈動的大眼,彎月般的眉、挺直秀氣的鼻樑和小巧豐潤的嘴。

  光看證件照就知道,那是個美麗的女人,可以想見本人一定更漂亮。

  這個女人不是別人,正是「來呀!狐美眉報恩要撲倒總裁了」的作者陶湘湘。

  余若騁看著那份除了相片,只有簡單的學經歷,沒有工作經驗、沒有作品介紹,連大學也不是文科相關科系畢業的「超級簡歷」,整個人納悶得頭痛。

  他不懂,這樣一份簡單的履歷表,再加上一份不精彩到讓他想送給碎紙機的稿件,竟然能讓他公司最資深的主編之一重金簽約。

  若不是他太清楚李白鴻的性取向,他都要懷疑他是被美色所迷惑,或是中了什麼魅術。

  他清楚李白鴻的能力,要不然也不會將新書系的系列主編這麼重要的職務交給他負責。

  只是在李白鴻離開後,他將他呈交上來的資料看了一遍,也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

  余若騁覺得有些頭疼,雖然他用了短短幾年的時間就拿下臺灣出版業的龍頭地位,但他並沒有因此自滿,反而更加如履薄冰。

  現在的市場環境嚴峻,不只臺灣,全世界的出版業都一樣,一不小心這整個產業很有可能就會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

  從小耳濡目染讓他喜歡書和閱讀,而他也很幸運的以此為職志。

  剛回到臺灣時,他其實很喜歡臺灣的出版環境,只因為它保留了很多出版業所沒有的天真與浪漫。

  猶記得在招募員工時,許多來應徵的人理由竟然是,因為很喜歡看書、想要做出好看的書而來,這樣的初衷讓他動容。

  然而,也是這份天真與浪漫,讓臺灣的出版業逐步的萎縮。

  他現在站在了這個位置,想讓這份天真與浪漫持續下去,他就必須讓作品暢銷獲利。

  出版人的清高,視名利金錢如糞土浮雲,在商場上是不適用的,也許有的作者或編輯會不滿他的嚴苛,但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想要存活下去,就必須要遵循他的腳步。

  「總編,您三點與『明通』的高董有約,司機已經備好車了。」

  電話傳來祕書的聲音,打斷了余若騁的思緒。

  「知道了,我現在下去。」他拉回思緒,拿起衣架上的西裝外套穿上。

  余若騁搭著專屬電梯到達一樓,一出公司大門,冷空氣挾著雨絲迎面撲來,司機在一旁撐著傘,護送他上車。

  他坐進車裡,沒多久車子便緩緩開動,他才準備拿出平板電腦,沒想到一個突如其來的緊急剎車讓他整個人猛的往前傾。

  「什麼事?」

  「余總,不好意思,剛、剛剛有個小姐突、突……突然衝出來擋……擋車……」

  顯然司機也受到不小的驚嚇。

  余若騁從前車窗看出去,才發現有一個女人雙手大張地站在車前。

  雨水將女人一頭長髮打濕,一張心型臉顯得豔麗無雙,濕潤潤的黑圓眸、彎月般的眉、挺直秀氣的鼻、豐潤的櫻唇。

  一個陌生的女人卻有一張熟悉的臉,只因為余若騁在不久前才看過她的簡歷。

  余若騁認出來,擋車的女人就是「來呀!狐美眉報恩要撲倒總裁了」的作者陶湘湘。

  他微挑起眉,心裡不禁感到疑惑,她想做什麼?

  陶湘湘看到車停下來,急急的走到車旁,拍著余若騁身側的車窗。

  「余總……怎、怎麼辦?要拉下窗嗎?」

  當了余若騁多年的司機,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攔車,而且還是個這麼漂亮的女人。

  余若騁頂著冠華文化接班人的身分,在臺灣的出版業創下奇蹟,雖不是家戶喻曉的人物,但在政商名流界也是頗具知名度,外貌身家更是讓他成為上流名媛心中的最佳老公人選。

  但他並不因此花心風流,感情生活相當神祕低調,傳聞他在美國已經有了未婚妻,但卻從未被證實過。

  車子的隔音很好,坐在車內是聽不到車外的陶湘湘在說什麼,只能看她一臉心急的拍著車窗。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她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的白色連身洋裝,顯得有些楚楚可憐。

  司機於心不忍,才想再開口請示,就聽到余若騁的聲音響起。

  「開車。」

  雖然聽不到她說什麼,但從她的嘴形,余若騁已經讀出了她是在質問他為什麼退她稿。

  他幾個小時前下的指令,沒想到她已經收到消息,而且竟然敢來攔車質問他?看來這個陶湘湘不簡單。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