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假期限定租賃男友

  

  掛了電話後,于知璇立刻發訊息給同事。

  她的同居男友趙恆磊洗完澡出來,看到女友竟然發訊息問一個男人,有關於出租男友的事,立刻醋勁上湧,自沙發後方,長臂勒住女友的脖子,粗聲粗氣的質問,「想劈腿?」

  「什麼劈腿啦!」于知璇回頭重擊了亂吃飛醋男友的頭後才解釋了呂蕎的事情。

  「呂蕎啊?」趙恆磊在于知璇身邊坐下來,「她個性太文靜內向,難怪交不到男朋友。」

  「不准你這樣說我的好朋友!」于知璇捶了趙恆磊胸口一拳,眼角瞄到螢幕上有訊息跳出來。「有回覆了……」她仔細瞧了瞧,「竟然是在網路上找的!這我怎麼能放心呢,萬一那人看我家蕎蕎太可愛,對她亂來怎麼辦?」

  「……」趙恆磊實在很難不吐槽他如母雞一樣護雛雞心切的女友。「呂蕎那個體格,男人要撲倒她很難吧。」

  于知璇狠瞪趙恆磊,「她很瘦耶。」

  「但她很高,跟竹竿一樣,男人不會想撲倒一根竹竿的。」

  「你很煩!」于知璇怒踹男友一腳,「走開去吹頭髮啦,小心感冒。」

  「好啦!」趙恆磊笑著逃開。

  吹乾頭髮,從房間出來的趙恆磊發現于知璇說不信任網路上的人,卻還在網路上查相關資訊,他一屁股坐來她身邊,沙發突如其來的晃動又惹來兩顆白眼。

  「不是說網路上的人不可信嗎?」

  「我是看有沒有相關業務啊。」

  「妳公司不是一堆男生?找一個充當假期出租男友不就成了?」

  「不好啦,都同行的,我怕傳出去,對蕎蕎名聲不好。」

  之前呂蕎就是被某個混蛋同事搞得差點公司待不下去,她才不信任那些人的嘴呢。

  「是喔。」

  真是隻細心的「母雞」,連名聲都考慮到了。

  「不然,」于知璇轉過頭,「你朋友呢?總有幾個單身方便的吧?問要不要賺外快啊。」

  「嗯……」趙恆磊撫著下巴思考,「那我可以抽成嗎?」

  「勢利鬼!」于知璇踹了他一腳。

  「好啦,別氣。」趙恆磊親暱的抱著于知璇,「我再想想,好幫老婆分憂解勞。」

  「找個個性活潑外向一點的,不要太悶的,可以帶領蕎蕎講話的那種。」要不然兩個不熟又悶葫蘆的人湊在一塊兒,氣氛多尷尬啊。

  「還要條件喔?」

  「我還要求身高一八○以上呢,最好是一八五或一九○,才能讓蕎蕎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小鳥依人咧。「也對啦,誰叫蕎蕎長那麼高,我跟她說話可以平視耶。」

  「什麼平視?」于知璇斜睨與呂蕎一般高的男友,「她穿上鞋子就比你高了。」

  「……」早知道小時候就不要偏食了,也不會成了身高一七五的半殘,嗚嗚……趙恆磊忽爾想起個人,「對了,薛安雲挺符合妳的條件的,我問問他春節有沒有空。」

  「薛安雲?開二手車行的那個?」

  「對啊。」趙恆磊說著已拿出手機。

  「不要啦!」于知璇立刻雙臂打×,「那個人說話油腔滑調的,典型的業務嘴,很不靠譜耶。」

  「可是他身高有一八五,這不是很符合妳的要求?」

  「那人那麼輕浮,我怎麼可能安心把蕎蕎交給他。」

  「只是出租男友,又不是介紹他們交往,妳考慮那麼多幹嘛?」

  于知璇如被一棒打醒,「也對……可是我對他的品性沒把握,他看起來就像是會趁機把蕎蕎吃了的那種色狼。」

  「人家也會挑的……哎喲!」突然遭受一記手刀,趙恆磊痛得大叫。

  「什麼挑?我們蕎蕎才看不上他呢。」于知璇火大的雙手扠腰。

  「那不是正好嗎?他看不上蕎蕎,蕎蕎也看不上他,但他那個人就是一張業務嘴,從零歲到九十九歲都可以聊天,不正適合來扮演出租男友?」趙恆磊說得振振有詞。

  「也對……可他的二手車行春節不營業嗎?而且他又不是沒錢,幹嘛打工?」都開了三家連鎖車行的老闆了,不會對這種小錢有興趣吧?

  「反正我問問啦,好玩咩。」

  「什麼好玩?」凌厲殺人視線射了過來。

  「沒有啦,我先問問,別緊張,到時先讓他們認識認識,搞不好薛安雲不願意……蕎蕎不願意呢。」察覺說錯話,趙恆磊趕忙改口,以免被女友宰了。

  「好啦,你問問,反正只是暫時的,不是真的交往。」

  「就是說啊。」趙恆磊配合著笑,手指俐落的按下通話鍵。「喂,你春節有沒有什麼計畫……」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