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假期限定租賃男友

  

  兩天後,呂蕎與薛安雲碰面了。

  當初趙恆磊打這通電話時,心底只有三成把握薛安雲會願意加入這個荒誕的計畫,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甚至還說,他住在美國的爸媽四月清明節會回來掃墓,到時如果他沒有女朋友的話,可以請呂蕎也來幫忙擔任個一日女友,好堵爸媽的嘴。

  總而言之,兩邊剛好都有所求,一拍即合了。

  趙恆磊事先告訴薛安雲,呂蕎身高有一七五,叫他要有心理準備,但薛安雲沒想到這女孩不僅個子高身兆纖瘦,腿又特長,看起來竟有逼近一八○的錯覺,偏她又長得一張清秀素淨,笑起來時嘴角凹陷兩顆梨窩的甜美臉蛋,脖子以上是嬌小女孩的味道,脖子以下卻是模特兒般的帥氣身材,彷彿是取自兩個人縫合在一起,看起來還挺違和的。

  趙恆磊看他頓了頓,沒像以往馬上上前去熱絡攀談,立刻附耳道:「不喜歡可以拒絕沒關係,不用在意。」

  薛安雲斜睞趙恆磊一眼,嘴角露出業務笑容,「誰會挑出錢的客人。」說罷,即上前迎向兩手交握在身前,有些不知所措的女孩。

  趙恆磊搖頭感嘆,「果然是天生的業務啊。」

  「妳好,我是薛安雲。」

  呂蕎一看到懸於半空中的大手,連忙在長裙上擦了擦微微汗濕的掌心,才敢與之交握。

  「你、你好,我叫呂蕎,謝謝你願意過來,願意……願意幫我……幫我解決困難。」

  想到這位男士即將成為她的租賃男友,呂蕎實在很難不緊張。

  她只要一緊張就會結巴臉紅,腦子運轉速度跟不上說話的速度,很容易讓人誤會她腦子不太靈光,呆呆的。

  「別在意,我們銀貨兩訖,就當做生意,互給所需。」薛安雲淡笑道。

  「喔。」他說得很務實,呂蕎當下有種微微受傷的感覺,但也因此敢抬起頭來看他了。

  這是一個長得十分好看的男人,劍眉星目,有一股威霸之氣,不過笑起來時,眼睛會彎成新月狀,化解了那股煞氣,鼻挺唇薄,于知璇說過他很會講話,千萬不要信他口中吐出的讚美,十有八九都是假的,目的是要從客人口袋中拐錢出來。

  「聽說妳要一個出租男友,詳細情形我們找間咖啡館好好談談吧。妳可以喝咖啡嗎?」

  呂蕎點點頭。

  「好,那我們走吧。」薛安雲轉頭對身後的趙恆磊跟于知璇道:「兩位可以功成身退了。」

  「啊?」這一聲「啊」不僅出自于知璇,亦出自呂蕎。

  「你要趕我們走?」于知璇驚愕地問。

  「接下來就是我跟她的事情了,我總得要跟她單獨相處,才能培養男友氣啊。」薛安雲理所當然道。

  「可是……」呂蕎慌亂的看著于知璇,露出求救的眼神。

  她實在沒有辦法單獨跟陌生男人相處。

  「可是你們不熟,蕎蕎會怕你。」于知璇擺出母雞姿態。

  「下禮拜就要放假了,難道妳要跟我們一起去屏東嗎?」薛安雲反問于知璇。「她又不是三歲小孩了,時間不多,得在回去之前編好一個萬無一失的愛情故事,要不然很容易被『岳母』識破的。」

  薛安雲轉頭看著他幾乎不用低頭就可以直視的女孩,「妳覺得呢?」

  呂蕎暗忖,這個人下禮拜要跟她相處四天,還是假裝成親暱的男友,時間的確不多,她得趕快跟他熟稔起來,否則她媽媽是個耳聰目明的聰明人,三兩下就會被看穿的。

  她因為個性的關係,常依靠于知璇,請她幫她下主意做決定,現在她人也幫她找來了,總不能娶妻還要包生子吧。

  有些事,她得自己去面對的。

  「好……」她的回應不免摻雜了些許猶豫,「好吧,我們……知璇,我跟他去喝咖啡,我會加油努力的。」

  她握著拳頭,一臉視死如歸的模樣,薛安雲差點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既然女主角都這麼說了,兩位保母請放心,我不會吃了妳鍾愛的蕎蕎的。」薛安雲對于知璇道。

  「可……」于知璇還是不放心。

  她就是不喜歡薛安雲,討厭他油腔滑調,偏還說得句句是理。

  「人家說得也沒錯,」趙恆磊拐了拐「護子心切」的女友,「總不能春節我們也跟著下去吧。」

  于知璇咬了咬牙,看著呂蕎叮囑道:「好,若有什麼事,馬上電話聯絡我。」

  呂蕎笑著應好。

  「我們走吧。」薛安雲指著前方五十公尺處的棕色招牌,「那間?」

  呂蕎順從點了頭。

  看著呂蕎與薛安雲往對街咖啡館走去的背影,于知璇難掩擔憂的說:「我們也偷偷跟著去……」

  「我們去看電影啦!」趙恆磊不由分說,拉著于知璇就往反方向走,「小孩都要獨立的。」

  「我就怕她被欺負啊。」

  呂蕎人安靜溫順,雖不是個怯弱的女孩,但性子太溫和了,被欺負了還不見得能察覺,軟體設計的工作環境又比較單純,哪贏得過薛安雲那個靠嘴巴吃飯多年的老油條。

  「安雲因為從事業務多年比較圓滑,但他不是個輕浮的人,我相信他的為人,別擔心啦。」

  「是嗎……」于知璇仍不斷頻頻回首,直到呂蕎兩人的身影消失在咖啡館裡,才勉為其難走進捷運站入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