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繆斯嬌妻

  

  陽光透過樹梢,篩落一地綽綽樹影。

  隨著微風輕揚在鬱鬱蔥蔥之間,蟬鳴聲綿延不絕,呈現一股夏日午後寧夏之美。

  在社區公園之中,幾抹童稚笑嗓迴盪在其間。

  「彥寧哥哥、怡姊姊等等彤彤……」

  一名穿著粉紅色吊帶裙、梳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在公園中奔跑著。

  迎風向前,小女孩辮子上粉紅色的髮帶在風中輕舞著,遠看就像隻美麗的小粉蝶。

  度彥寧聞聲,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小女孩像小粉蝶一般的身影,蹙起眉。

  站在度彥寧身旁的江樂怡看著她,很不客氣地嚷著:「彤彤,彥寧要幫我畫畫,妳別再跟著我們了!」

  「可是彤彤也想去,我也想讓彥寧哥哥幫我畫畫。」好不容易跟上兩人,明彤微張小嘴,輕輕喘著氣,帶笑的小臉有著期待。

  度家大宅前有一個大公園,花木扶疏,又有多樣兒童遊戲器材和供居民運動休閒的器具,因此成了附近居民大人小孩最喜歡的地方。

  每當父母來到度家作客,明彤便喜歡往公園跑。

  今天更是熱鬧,度、明、江三家是世交,一起到度家作客,幾個年紀相仿的孩子自然湊在一塊兒玩耍。

  從小就愛畫畫的度彥寧一看見兩個可愛的小女生,抵不過想畫兩人的心動,帶著她們來到公園,準備一展畫技。

  「不行!彥寧說好了要先畫我的!」十歲的江樂怡勾著同年紀的度彥寧,對明彤死纏著他們的行為,表情十分厭煩。

  「沒關係,彤彤可以等。」無視她臉上的厭惡,明彤睜著圓溜溜的靈動雙眸,天真地開口。

  「不行!彥寧只可以畫我一個人!」江樂怡霸道地宣布。

  「為什麼?」明彤側了側小臉,不懂江樂怡為什麼老是對她凶巴巴的。

  度彥寧看著兩人,冷冷地撇唇,「不要再吵了!把我想畫畫的心情吵走,什麼都畫不成!」

  聽到度彥寧的話,明彤眨了眨眼,乖乖在草地上坐下。「彤彤會乖乖,等彥寧哥哥畫畫。」

  江樂怡見狀,不服氣地跺了跺腳,「彥寧你說,到底要畫誰嘛!」

  「兩個都畫。」他微勾唇,俊逸的眉目在那一張極為清俊的長相下,有著不相符的成熟。

  雖然他今年不過十歲,但眼裡向來只容納得下美的人事物,在繪畫上更是執著。

  他最擅長的是人物肖像,出自他手筆的人物畫有著超齡的表現。

  也許是家學淵源的關係,度彥寧的高祖輩曾是御用的宮廷畫師,一脈傳承下來,度家子孫在藝術方面都各有所長。

  而度彥寧的畫風聽說極有其高祖風範,小小年紀畫作在藝壇已小有名氣,不乏人出高價收藏。

  而此刻,江樂怡為他的答案忿忿不平地猛跺腳。「度彥寧!」

  「畫不畫隨妳!」度彥寧不以為意地開口,瞬間架好畫架,準備動手畫眼前乖巧甜美的小女孩。

  小女孩有一張清秀的瓜子臉,清亮的眼、長長的睫毛、彎彎的眉,唇紅齒白,笑起來頰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

  她一笑,紅撲撲的嫩頰邊那兩個甜美的小酒窩,閃呀閃呀地,甜得教人移不開視線。

  度彥寧看著她,無法抗拒這樣一張笑臉。

  度、明兩家是世交,爺爺那輩因為生的都是兒子無法結兒女親家而遺憾,所以把主意打到了兩個孫子身上。

  兩家父母雖說那是爺爺們的戲言,但因為兩家交好,也是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

  十歲的小孩子還不懂什麼男女之情,但當度彥寧看著可愛乖巧的明彤,心頭總不由自主揚起一股寵溺。

  沒想到就因為一個閃神,筆上一滴洋紅落在紙上已勾勒好的輪廓上。

  畫紙上怵目驚心的瑕疵讓他擰起眉,向來追求完美的他直覺要將這失敗的作品揉掉。

  「不要!」發覺度彥寧的動作,明彤伸出手制止他的動作。

  他緊擰眉,無法容忍自己的作品出現瑕疵。「這是瑕疵,我要毀了它。」

  明彤年紀小、個子矮,不及他的身高,為了搶救將被他毀掉的畫,拚了命地踮高腳尖伸長手。

  度彥寧人高手長,即使小不點在他身旁抗議,也是輕而易舉的將畫紙撕成對半。

  風一吹,被撕成對半的畫紙隨風飄走。

  「彤彤討厭彥寧哥哥!」她努起唇,嬌俏的小鼻頭因為強忍淚水,變得紅通通。

  那幅畫是彥寧哥哥幫她畫的,無論好或不好,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她不明白,為什麼彥寧哥哥要把畫撕掉!

  度彥寧冷著臉,不明白她的執拗地淡道:「我不要醜東西!」

  「那不是醜東西,那是彤彤!」明彤說完話,看著畫紙愈飛愈遠,不顧一切地緊追在後地嚷著:「不要飛、不要飛……那是彥寧哥哥畫的彤彤……」

  度彥寧看著她執著追逐的身影,深怕她會跌倒。

  「笨蛋,不要追了!」他邁開腳步,恨不得自己的手臂可以在瞬間伸展捉住她。

  明彤一心懸在畫上,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跑出了公園,來到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

  幸好是午後的時間,馬路上的車不是很多,但一個小小孩突然衝到馬路上,也讓來往的車輛一陣混亂。

  叭─叭

  一輛摩托車為了避開明彤,發出刺耳的緊急剎車和喇叭聲,整臺車倒地往斜前方側滑出去。

  雖然沒有直接撞上她,但還是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傷害。

  「彤彤!」度彥寧見狀,胸口猛地一窒,幾乎無法呼吸地跑向她。

  看著被壓在摩托車底下,像個布娃娃一動也不動的明彤,跟著度彥寧一起跑過來的江樂怡發出尖叫和哭喊。

  「啊……死了……彤彤被車撞死了……」

  隨著她的哭喊,度彥寧臉色慘白的呆愣在原地。

  突地,一抹咽嗓細微傳來:「彥寧哥哥……彤彤……好痛!」

  眼睛模模糊糊的、臉上熱熱痛痛的,明彤渾然不知淚血在她白皙臉蛋上蜿蜒成流。

  度彥寧看著遍布在明彤臉上的血,他握緊著拳,心痛得無法言語。

  他為她畫的肖像成了瑕疵品,而她也因此毀了一張清秀的臉龐。

  當一滴滴血珠沿著她小巧的下巴滑落,將粉紅色吊帶裙漬染上一朵朵血花時,度彥寧伸出手拉著她染著血跡的小手,雙手微微打顫。

  因為他,可愛乖巧的小女孩臉上、身上都受了重傷,那碗口大不停流出鮮紅血液的傷口,讓她破了相,留下醜陋的疤……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