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繆斯嬌妻

  

  歲月不居,時光如流,十八年的時光就這樣匆匆而逝。

  霏霏春雨連綿落下,將天地萬物籠罩在一片水霧朦朧當中。

  雨勢並不大,不急不緩地從天空飄落,明彤輕蹙著眉,有些懊惱地問:「媽咪,雨會停吧!」

  「當然,咱們家彤彤的大喜之日,老天爺絕對賞臉!」臨出嫁前一晚,明母拿著梳子為女兒梳著如瀑般的黑髮。

  為她梳著髮的同時,明母口中叨叨唸著:「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

  「媽咪。」明彤眨著水靈靈的大眼,出聲打斷了母親口中的絮語。

  「嗯?」明母溫柔地應聲,眸底映入女兒鏡中的嬌顏與左額上的疤,心裡掠過一抹淡愁。

  轉眼間已過了十多年,女兒在四歲那年發生的車禍,所造成的傷疤還留在臉上。

  因為明彤體質的關係,傷口雖然癒合了,但增生性的疤痕並不容易去除,多年來經過無數次的治療,雖然已經沒有剛受傷時的怵目驚心,但也留下無法磨滅的痕跡。

  疤不大,淺粉色的傷痕像烙印也像胎記,在女兒白嫩水潤的肌膚上更是顯目,讓她這個做母親的每看一回心就多疼一回。

  「媽咪,妳在唸什麼?像咒語一樣。」

  明母愣了愣,早已習慣女兒的古靈精怪。「都要嫁人了,怎麼說話還是沒個分寸?媽咪唸的吉祥話,祝福妳跟彥寧婚後能幸福快樂。」

  聽到度彥寧的名字,明彤白嫩的雙頰染上紅暈,順著母親梳髮的手兀自唸著:「四梳疤痕不見,五梳青春美麗,六梳……」

  明彤小女兒的嬌態盡收明母眼底,才要打趣幾句,聽到她口中叨唸的詞,頓下手中的動作問:「彤彤,妳還是介意臉上的疤,是嗎?」

  自從明彤受傷後,度、明兩家為了她臉上的疤痕不遺餘力。

  在明彤成年後,度家的大家長,也就是度彥寧的爺爺度一華,更是定下明彤跟度彥寧的婚事。

  兩家是世家,兩個孩子也是從小看到大,再加上孩子本身也沒有反對,婚事很順利的定下。

  近幾年,度一華的身體愈來愈不好,眼看著明彤完成了大學的學業,也就不再拖著,商定了結婚的日子,希望藉著喜事能讓老人家開心開心。

  明天就是女兒出嫁的日子,但明母的心裡還是不踏實。

  她不安、不踏實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度彥寧。

  度彥寧才華洋溢、長相出眾,年紀輕輕在畫壇的成就已經非凡。

  但自那一次意外後,他就很少出現在眾人面前,度家人給的理由是他忙著學畫和課業。

  但幾年過去,直至明日女兒要出嫁了,這期間女兒跟度彥寧還不曾單獨相處過。

  明母免不了猜想,是不是度彥寧嫌棄女兒,不願意娶女兒,因此選擇以沉默做無言的抗議。

  但她又相信度家人,知道度家人是真心疼愛喜歡女兒才促成這件婚事,也了解度彥寧是個品性端正的好孩子。

  希望一切只是自己因為寶貝女兒今後就不在身邊,而太過憂慮所致……

  明彤知道母親心裡的擔心,轉了轉慧黠的水眸,語氣俏皮的回道:「媽咪,我只是說出您的心願。」

  小時候的那場意外,讓家裡人對她更加小心翼翼,尤其額頭上的傷口在癒合後又增生成可怕的疤痕,父母對她更加憐惜保護,就怕她會因此受到委屈、被欺負。

  但坦白說,她從不覺得臉上的疤痕有多醜。

  雖然有時外出逛街總不免被投以異樣眼神,但那是度彥寧留給她的印記,一個成為度彥寧新娘的印記。

  她堅信度彥寧不會因為她臉上的疤痕而嫌棄她。

  明母被她逗笑了,明彤從小就是個貼心的小棉襖,受傷破相後也不曾改變她樂觀開朗的個性。

  撫著明彤柔順的黑髮,明母溫柔開口:「媽咪希望妳嫁人後,也要天天這麼開心,如果彥寧敢欺負妳,妳要跟我們說,要記得爸爸媽媽一直都在妳身邊。」

  「彥寧哥哥才不會欺負我!」明彤急著幫度彥寧說話。

  明母故作生氣的點了點她的額頭,「真是女生外向,媽咪白疼妳了。」

  「媽咪,彤彤最愛妳了。」明彤抱著母親的手撒著嬌。

  明母也不是真的生氣,女兒甜甜軟軟的一喊心就軟了,她撫著明彤額頭上淡淡的紅痕,還是不免擔憂的開口。

  「妳和彥寧好久沒見面了,又是大喜之日,也許明天讓新祕幫妳畫個濃一點的妝。」

  明彤聞言猛搖頭,「妝太濃又老氣又難看,我才不要。」

  「我只是希望我女兒能漂漂亮亮的出嫁。」明母語重心長的說。

  「媽咪,您不要擔心,我相信彥寧哥哥會對我很好,不會嫌棄我的。」明彤安慰著母親,也在心底悄悄安慰著自己。

  其實她跟度彥寧相處見面的時間很少。

  一來是家人對她的保護,自意外發生後,她的生活圈子除了家裡就是學校。

  二來度彥寧自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在國外念書工作,鮮少回國。

  她從藝文方面的雜誌、新聞看到他的次數還多過於見到他本人。

  但卻不減少她對他的喜愛,從小她就喜歡他,能成為他的新娘更是她這輩子最開心的事。

  聽未來的公公婆婆說,度彥寧結婚後就會將工作重心轉移回臺灣。

  明彤很期待跟度彥寧婚後的生活,她在心裡已經忍不住為未來編織出一幅幸福的藍圖。

  明母看著女兒幸福期待的模樣,心裡只有不斷祈求上天,祈盼女兒嫁給長輩們為她挑選的丈夫,能無視她臉上的缺陷,真心感受她的純真與美好!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