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在有你的時空相戀~女巫天眼之三

  

  凌晨五點五十九分,澎湖外海發生規模五級的地震,是百年來最強的地震。

  同時,澎湖二崁池西外海浮現一座柱狀玄武岩島嶼,面積約莫二十六平方公里,出現時間僅僅半小時,隨後像海市蜃樓一樣消失在眾人面前。澎湖二崁聚落居民爭相拍攝這前所未見的奇特景象。

  清晨六點五十九分再度傳來震度強烈的地震,碼頭停靠的漁船全被倒灌海水沖刷上岸。

  澎湖離島北寮村奎壁山出現異常退潮,提早出現摩西分海景象,遠處看見一男兩女站在赤嶼山朝奎壁山岸上走來。

  軒轅黑身上背著一名重傷的男人。

  「黑,大師兄不會就這樣死掉了吧?」朱心神色憂懼。

  走在她身後的巫小雨,更是面無血色,她無助地望著軒轅黑背上的人,那……似乎永遠再也不會對著她笑的男人。

  軒轅黑的背部血濕了一片,驚悚的血色,並非來自於他。

  這幾日發生的事情像一場包裹著甜蜜糖衣的可怕噩夢。他們逃出來了,多虧了背上這個男人─朱心的大師兄吳競。

  奎壁山岸上的那一頭,一名身穿紅色披風的女人,強勁的東北季風掀開紅色斗篷兜帽,一雙靜默視線,緩緩揚眸,凝結的鋒面,驟起波瀾的命運,凝視著臉色蒼白的巫小雨。

  天命將視線移開,隨後轉身離開。

  巫小雨劫後餘生看著昏迷不醒的吳競,記憶回到最初開始的她和天命見面的情景

  「小雨,妳願意折壽六十年轉到另一名男人身上嗎?」

  「那個人跟我有什麼關係,我為什麼要折壽給他?」

  「因為,他是這世界上用性命去愛妳的人。」

  「那,我也會愛上他嗎?」

  「不,妳根本來不及去愛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