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在有你的時空相戀~女巫天眼之三

  

  臺灣

  

  巫小雨一走出海關,立刻被一個正在移動中的旅行箱吸引住她的目光。

  這時間抵達臺北松山國際機場的班次有兩架客機,分別是首爾和日本。她一眼便注意到那個夢幻少女心馬卡龍色系的旅行箱─月光仙子款。

  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能夠遇到同是美少女戰士的粉絲,她想追上去攀談認識對方,說不定兩人可以交換聯絡方式。當她加快腳步追上後,驚訝發現……那名和她拖著同款月光仙子旅行箱的主人,竟是一名人高馬大的男人。

  她內心的粉紅小宇宙,大概像水手月亮變身成超級水手月亮那樣的令她感到震撼。

  居然是個男的!

  還大剌剌的拖著少女心炸裂的旅行箱上下飛機……如果不是本身恥力無極限,要不然就是跟她一樣是美少女戰士的瘋狂漫迷。

  那個水藍色水手服立領旅行箱是美少女戰士二十週年限定發售的登機旅行箱。

  而且那男人連和旅行箱搭配成一套的水藍色行李袋也有。巫小雨的好奇心被勾起,她刻意慢慢靠近那名有著一雙長腿的男人,兩人之間隔了四五個人。

  她繼續觀察他手上那款月光仙子旅行箱。感覺是全新的,剛買不久。旅行箱的把手上還掛著月野兔和露娜貓的大頭玩偶吊飾。她的視線往下移去,連旅行箱吊牌也是美少女戰士聯名款。

  她手上拉著和那男人同款的月光仙子旅行箱,連玩偶吊飾也一樣。

  這世界上有這麼巧合的事情?竟然連喜好和興趣都一樣?

  看他走路姿態,體格宛如倚山喬松,端正凜然,步伐不慢不快,走路的節奏,快活恣意,感覺像要和久違重逢的戀人相聚那般喜悅。

  說不定他擁有一張像月球王子地場衛的斯文美貌,西裝筆挺,胸前別著一朵浪漫精緻的白玫瑰。

  巫小雨難得對一名成年男性產生興趣,在腦海中勾勒男人的樣貌,她的大腦畫面開始運轉,宛如一幅又一幅的定格動畫,一筆一筆快速描繪男人的漫畫臉蛋……柔軟細綿像貓毛一樣的髮絲,他的後腦有一撮可愛的髮漩,位置偏右,看起來像墨魚拉麵上的粉紅圈圈魚板。

  她腦海中的男性角色,畫出了一對眉毛,一管鼻子,她正猶豫到底要畫出一對雙眼皮,還是狹長的鳳眼……

  或許,她可以大膽的經過他面前,表情動作自然一點,回過頭偷看他的長相。巫小雨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感覺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加快腳步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正打算一鼓作氣越過他,突然那名走在前頭的男人像在演武打片一樣,身手敏捷,瞬間舉起右手抓住從他背後飛來的─一根香蕉?!

  巫小雨瞠目結舌,他背後是有長眼睛嗎?怎麼知道有一根香蕉從他背後偷襲?

  再來,又莫名飛出一顆椪柑,她看見那男人把右手的香蕉丟到左手,用右手接住飛天椪柑。

  突然,一口氣飛出好幾顆椪柑,七八顆全往那男人身上丟擲,巫小雨見這陣仗趕緊躲到牆邊去。走在左右兩側的旅客也紛紛朝旁走避,所有旅客納悶地看著滿地滾的椪柑。

  巫小雨靠在牆邊,低頭看著一顆形狀漂亮的椪柑滾到她腳旁,前方地板快速奔過一雙鞋帶上頭綁著杏粉色緞帶大蝴蝶結的休閒鞋。

  那雙鞋是PUMA最新款,巫小雨一眼認了出來,因為她自己也買了一雙,原因是很像水手服的蝴蝶結,她覺得很可愛。

  她看見穿著那雙杏粉色緞帶大蝴蝶結休閒鞋的女人,像跳鞍馬一樣,朝男人後背飛撲,男人飛快伏低蹲下,躲過被騎背的窘況。

  女人飛撲跨坐不成,旋身提腿,膝蓋弓起,鞋尖九十度朝上,踹向男人胯下。

  那女人的腿功極好,踢腿相當迅速,巫小雨以為男人會被女人一腳踹中要害。但那男人看來是更厲害的練家子,輕輕鬆鬆化解了女人的奪命連環腿。

  而她,也趁著混亂的情況,仔細看清楚了那名男人的長相。

  出乎她意料,男人不是一張小鮮肉系的稚氣小臉蛋,他有著溫馴漂亮的白淨長相,膚色凝白,眉形像斧頭一樣輪廓深明,眉色黑濃,使他看起來神采飛揚,一雙讓人羨慕的深邃雙眼皮,深刻地鑲在那雙被清爽夜色裝點的大眼睛,巫小雨從沒見過男人的眼眸能將溫柔感綻放得如此奔放不羈,讓人第一眼便覺得這男人身上的氣質絕俗,熱烈又古典的雙眸中蘊含著優雅的瀟灑魅力,意圖使人著迷。

  該用什麼來形容這男人的眼睛?她腦中浮現熱情的夏夜星空,是接近清晨的時刻─仲夏夜的拂曉。

  那名留著一頭浪漫長捲髮的女人在大庭廣眾下,不顧形象地對漂亮體面的男人拳打腳踢,她也沒見男人失去耐性出手回敬無禮撒潑的女人,男人眼神仍是百般溺愛的縱容笑意。

  「大師兄!」出手打人的女人就是朱心,她甩著一頭棕色亂髮嘶吼。

  「小師妹,這招再踢第二次是不會讓妳成功命中的。」吳競撿起地上的椪柑,笑咪咪的說。

  「豬頭大師兄,你為什麼不聽師父的話!」朱心氣得跺腳。

  吳競把手上的香蕉剝皮,張嘴咬了一口。

  「我為什麼要聽?最好是改個名字,我就會長命百歲!那些改名字的人怎麼都沒有變成億萬富翁?」

  「改名只是改個運,轉換運氣的一種方法!」朱心又抬腿朝他屁股踹去。

  「我不信那套。」吳競輕輕鬆鬆一個蛇形扭腰避過她的右腿。

  「大師兄……」獅吼功行不通,朱心改用哭調仔哀求。

  吃完手上熟成的香蕉,吳競把剩下的香蕉皮投入一旁的一般垃圾桶。

  「妳別再鬧了,要我為了怪力亂神的統計數據,捨棄父母給我的姓氏,我做不到。」

  「我只是要你改一下,躲過二十九歲大劫……試試看又不會少你一根毛!」

  「我覺得對不起我江家列祖列宗行了吧!」

  「大師兄,我願意拿你家列祖列宗的性命發誓,他們也希望你躲過二十九歲大劫呀!」

  「他們早都升天去了,哪來再生一條命去給妳發誓啊!」吳競真的會被朱心的話給氣到吐血。

  朱心這笨蛋老是跟軒轅黑吵架,躲到他那邊去。她整天沒事幹,心血來潮重新排算了他的命盤,算出來結果是超級大凶。

  朱心說,沒見過這麼「噩夢模式」的命格。

  拜託,是恐怖遊戲玩太多嗎?還噩夢模式咧。

  一開始,他以為朱心只是一時興頭上,因為她也排了她自己和軒轅黑的命盤,結果當然是天造地設的天生一對,氣得她好幾天連吃高熱量的披薩洩憤。

  沒想到幾天後,她特地問了青龍會和玄武會的兩大當家范歲玉和石天琴,知道天命師父當年就勸他換姓改名避災禍,還給他取了一個新名字,叫做吳競,意思就是希望他未來能夠壽命無盡,抵禦原本陽壽不長的命格。

  而他只是在加入三方大會的資料上填寫吳競,但身分證上的姓名還是與原來的一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