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急急如夢令

  

  「啊啊啊啊!痛死我了!」

  望著躺在病床上的伊湘琦,秀氣的臉蛋因疼痛而扭曲,嘴裡嘶嚎聲聲慘叫,鄰隔病床上的杜語葶,一邊啃著手中蘋果,一邊扭頭覷了覷近來特別倒楣的表姊。

  「我從沒看過有人來醫院探病,結果自己在樓梯跌倒,弄到骨折住院的笨蛋。」

  「要不是為了探妳的病,我怎麼會在醫院樓梯跌倒!」伊湘琦不悅地嚷嚷。

  最悲慘的是,她不僅從樓梯上摔倒,還弄灑了那一鍋香菇雞湯,熱騰騰的湯汁正好淋在骨折的那條腿上,當場一級燙傷。

  「姊,妳最近是不是特別衰?」杜語葶停下啃嚼的動作,用起一抹很靈異的目光,上下瞟視鄰床的女人。

  伊湘琦被她那抹眼神盯得心底發毛,不由得兩手抱胸,忍住了一個沒由來的寒顫。

  「妳別亂說話,我才不像妳那麼衰,被色鬼纏上,弄到洗個澡還能在浴室摔倒跌個腦震盪。」伊湘琦嘟囔道。

  「欸,妳也沒多好。」杜語葶白她一眼。「妳少在那邊半斤計較八兩,妳的『夢遊』可是我們家族裡最嚴重的一個。」

  聞言,伊湘琦沒有反駁,只是懊惱地躺回病床,悶悶不樂起來。

  「怎麼了?」杜語葶見她如此反常,不由得心生疑竇。「難不成……妳最近又……夢遊了?」

  伊湘琦刷地一聲坐起身,單手重拍一下沒上石膏的那條腿。「對!我怎麼給忘了!」

  「忘了什麼?」杜語葶困惑。

  伊湘琦兀自回想,喃喃自語︰「那天──遇到那個黑社會大哥的那天,我上班時打了一個瞌睡,我夢遊了,然後……然後過馬路時險些出車禍。」

  「妳真的夢遊了?!什麼時候的事?」杜語葶驚呼。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伊湘琦懊惱地扯著長髮,嘴裡念念有詞,「對了,真的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衰的,我肯定卡到陰了……」

  「我看妳還是去找姨婆吧,讓姨婆幫妳處理。」

  這種事情杜語葶可不敢再亂開玩笑,畢竟這是她們家族流傳下來的一種「特殊天賦」,每當有人在無形中施展了這份天賦,過後不久便會出大事,屢試不爽,代代無例外。

  「別吧!去找姨婆肯定會被她纏上,我還是自己去寺廟拜拜就算了。」

  伊湘琦虛脫似的癱回病床,一想起那位難纏的老人家,她整個人都蔫了。

  「不好吧,姨婆可是神通廣大,她一出馬保證妳立刻跟衰運說掰掰。」

  「……有沒有可能,我真的卡到了?」伊湘琦忽爾左右張望,用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微弱聲量說著。

  杜語葶被她弄得整個人發毛,抓起雪白被單罩住自己,躲在被裡神經質地啃著蘋果,一邊悶著聲嚷叫。

  「拜託妳不要把奇怪的東西帶來這裡,妳──妳去頂樓花園曬曬陽光,吸取一下陽氣,看能不能把身上的陰氣曬掉吧。」

  「也對,姨婆不是說了,如果身上有陰氣,就容易招來不乾淨的玩意兒,我去頂樓曬曬陽光。」

  伊湘琦吃力地挪動身子下了病床,一邊拄著枴杖一邊步出病房,搭上往頂樓空中花園的電梯。

  這間是某私人財團開設的醫院,標榜一流的儀器設備,更有著一流的醫療團隊,頂樓更設置供病人散心的空中花園,簡直可媲美五星級飯店。

  「咦?奇怪?怎麼搞的──

  她明明按了頂樓的顯示鍵,為何電梯在前一層樓就停住?

  叮!電梯門開啟,映入眼簾的是一間裝潢華麗,宛若飯店大廳的迎賓廳。

  伊湘琦愣在原地,拄著枴杖出了電梯。

  「VIP病房,非相關親屬的來賓請止步。」她望著立牌上的標示文字喃喃複誦出來。

  原以為會有醫護人員出來驅趕,可她四下張望,發覺櫃檯後方無人候著,迎賓廳裡的燈雖亮著,卻是一片死寂。

  伊湘琦當下有點莫名恐慌,正欲轉身返回電梯時,驀地,她胸口一陣悶,一抹難以言喻的異樣觸動,在心底蕩漾開來。

  枴杖驀然打住,她轉過身,望向樓層深處那亮著米黃色燈光的長廊。

  猶豫了幾秒鐘,她終究按捺不住好奇,緩緩拄著枴杖往長廊深處走去。

  長廊盡頭左右各兩間病房,其中一間暗著,於是她下意識往燈亮著的那一間病房走去。

  當她來到病房外,探出手準備轉開門把時,背後驀然傳來好大一聲尖叫。

  「妳幹什麼?!妳是誰?」女人高亢的尖叫聲,在死城一般的寂靜空間響起,

  伊湘琦嚇了一跳,連忙縮手,別過臉望去,看見一名渾身名牌加持的貴婦,怒氣沖沖的奔來她面前。

  「妳是誰?妳怎麼會來這裡?妳認識徐總嗎?」貴婦嚴厲的質問起來。

  「呃……抱歉,我走錯病房了。」伊湘琦心虛的紅了臉,尷尬地道歉。

  「走錯病房?!」貴婦拉高音量,擺明了不信。

  此時,一名身穿淡粉色制服的護理師快步走來,向貴婦鞠躬道歉︰「不好意思,剛好碰上交班空檔,所以櫃檯沒人,才會讓這位病人誤闖。」

  「你們這是管理上的疏失,要好好改進!」貴婦不客氣的指責起護理師。

  「小姐,這裡不是一般病房,麻煩妳趕緊離開。」另一名護理師上前攙扶伊湘琦,協助她加快腳步離開此地。

  貴婦則是揚起臉,高傲地開了房門,昂首闊步的步入病房。

  然而,就在房門開啟的瞬間,伊湘琦一個不經意的撇首覷睞,當下震愣住。

  那張大床!床上的老人!

  伊湘琦瞪大水眸,呆怔在原地,直到房門重新閤上,身旁的護理師出聲催促,她才匆匆轉回臉,努力拄著枴杖往外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