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急急如夢令

  

  重新搭上電梯,她背靠著金屬鏡牆,整個人發了一身冷汗,鏡牆倒映出她慘白難看的臉色。

  過去「夢遊」的經驗太多,亦曾經在現實生活中遇見夢境中的主角,可那些人大多是她熟識的親友,要不便是親友的親屬一類。

  換句話說,她不曾在現實生活中,碰見過夢境中的陌生人。

  這還是人生頭一遭……

  叮!

  冥思間,電梯門再度開啟,當伊湘琦夾好枴杖,準備踏出電梯時,當下又是一愣。

  不僅僅是她,門外的護理師亦愣住,嘴上笑容當場僵住。

  「小姐,妳需要幫忙嗎?」方才那位協助伊湘琦搭上電梯的護理師,用起古怪的眼神打量起她。

  是的,沒有錯,她明明按下了往頂樓花園的電梯鍵,但不知為何,電梯竟然在上升之後又返回了VIP樓層。

  伊湘琦臉色沒比護理師好看到哪兒,她慘綠著小臉,瘋狂按著電梯往下的按鍵,也沒搭理護理師的關心,整個人嚇傻了。

  看著電梯一層層的往下降,返回她病房所在的樓層,她後背已被冷汗浸濕。

  她拄著枴杖拚命往外走,卻在踏出電梯的那一刻,枴杖莫名地絆了一下,當場重心失穩的跌坐在地。

  「小姐,妳沒事吧?」走廊上的其他病房親屬趕緊前來幫忙。

  伊湘琦早嚇得六神無主,只能緊閉著小嘴,恍惚地搖搖頭,在他人的協助下重新站起,然後一拐一拐地回到病房。

  「妳的臉色怎麼變得更難看了?」躺在病床上翻雜誌的杜語葶,一抬頭便撞見表姊異常慘白的小臉。

  伊湘琦將枴杖往旁邊一扔,像跳跳虎般的僅靠一腳跳動,開始收拾起個人物品。

  「姊,妳怎麼了?」杜語葶被她一語不發的舉動嚇到。

  「我不住院了……我要出院,現在就出院!」伊湘琦驚慌失措的低嚷。

  「妳瘋了嗎?妳腳上的石膏還沒拆耶!」

  「不然就是辦轉院──對!轉院就好了!」

  「長懋醫院是這附近最好的醫院,妳是要轉去哪裡?妳到底怎麼了?」

  杜語葶受不了她的神經質,索性掀被下床,一把搶過她的行李袋。

  伊湘琦被她這一吼,心魂甫定,一屁股跌坐在床沿。

  「妳還記得,姨婆曾經說過,我們在夢遊時遇見的人,基本上在現實生活中都是熟識的,要不就是有連帶關係的人。」

  「我記得呀。」杜語葶點著頭,一臉狐疑地瞅她。「妳怎麼會突然提起這事?」

  伊湘琦輕拍胸口,緩了緩呼吸,一臉驚恐的吐嗓︰「我看見了上回夢遊時的夢境主人。」

  「那是誰?」杜語葶蹙眉不解。

  「我不知道……那是我不認識的人。」伊湘琦頹然地搖首。

  「不可能,姨婆不可能亂說,我們家族的夢遊症已經遺傳好幾代了,她比誰都清楚,妳夢見的那個人,肯定與妳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杜語葶理性的分析著。

  「妳在哪裡看見對方?對方有沒有認出妳?」

  「剛剛看見,就在頂樓前一層的VIP病房。」伊湘琦一臉生無可戀的頹喪。

  「VIP病房耶!該不會是什麼大總裁吧?」杜語葶發揮起每個女人與生俱來的浪漫細胞,開始做天馬行空的聯想。

  伊湘琦瞪她一眼。「對方是一個八九十歲的老頭子!還總裁咧!」

  「噢。」杜語葶連忙收勢,不敢再亂作聯想。

  「這件事我覺得太詭異,就這麼剛好我來這裡探病,就這麼剛好我在這間醫院摔斷了腿,就這麼剛好在上頂樓時鬼打牆的闖入VIP病房……」

  杜語葶陡然打斷她,「等等,妳的意思是說,剛才妳在電梯裡發生了靈異事件?」

  伊湘琦心有餘悸的點點頭。

  杜語葶二話不說,立刻著手幫忙打包行李。

  見此景,伊湘琦傻了傻,反倒是她一把搶回行李,不悅地質問︰「妳這是在做什麼?」

  「幫妳打包行李啊!」杜語葶又將行李搶回來,將伊湘琦的個人物品全掃進去。

  「妳這個俗辣!」伊湘琦不高興的開罵。

  「拜託妳,快點把髒東西帶走,別留在我這裡。」

  「杜語葶!」

  「不要在髒東西面前喊我的名字!」杜語葶伸手覆住伊湘琦的嘴巴,東張西望著,彷彿真有其他人在場。

  伊湘琦深感無奈,只能對著神經質的表妹大翻白眼,同時在心中哀嘆──為什麼她們偏偏傳承了這樣詭異的「天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