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急急如夢令

  

  將燉煮好的香菇雞湯盛入燜燒罐裡,再裝入保溫提袋裡,伊湘琦隨手撈過海軍藍風衣套上,拎著雞湯便騎上她那輛骨董級的老爺機車。

  抵達醫院停妥機車後,伊湘琦拎著保溫袋步入醫院大廳,卻在轉角處險些與一群浩浩蕩蕩的人撞上。

  「喂,走路不看路啊!」對方很衝的指責。

  伊湘琦連忙退開身,頻頻低頭道歉,可當她抬起臉看清那夥人時,赫然發覺其中竟有張熟悉面孔。

  那個身穿鐵灰色西裝,內搭黑色襯衫與朱紅斜紋領帶的男人好面熟啊……

  伊湘琦怔忡地盯著被隨扈簇擁的徐書亞,好片刻沒移開目光。

  徐書亞不著痕跡地皺了下眉,身旁對伊湘琦發出斥責聲的林特助,又再次開口責備︰「小姐,妳怎麼還不讓開?」

  伊湘琦一臉奇怪的左右張望,不知是天然呆,還是刻意裝傻的回道︰「嗯?這走廊這麼寬敞,你們也可以自己繞路走啊。」

  聽她吐出如此白目的質疑,林特助又想張嘴開砲時,這一次徐書亞卻率先揚嗓。

  「妳是騎車來的嗎?」

  低沉的聲嗓一落下,眾人俱是愣住。

  林特助與隨扈們錯愕,伊湘琦則是露出莫名其妙的狐疑表情。

  徐書亞垂下眼眸,不發一語的盯著伊湘琦的腳邊。

  伊湘琦順隨他目光望去,望著自己空蕩蕩的腳邊,不由得蹙起秀眉。

  霎時,她陡然想起一個月前的某個凌晨深夜。

  她猛地抬起頭,再次將整整高出她一顆頭的俊美男人端詳一遍。

  原來是他!

  自從那天深夜險些發生車禍,又被那個勞斯萊斯男──這是她給那傢伙冠上的暱稱──無緣無故盯著腳邊瞧之後,近來她總覺得自己特別衰,走路經常無緣無故絆倒,就連下個樓梯都能摔跤,當真衰到極點。

  事後她努力回想,發覺一切開端似乎源自於那晚……而且,似乎與這個男人有關。

  「先生,你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的腳看?」伊湘琦沉不住氣的出聲質問。

  聞聲,徐書亞這才挪高視線,不再看那個死死抱住伊湘琦雙腳的半截鬼魂。

  一旁的林特助忽爾「啊」了一聲,「妳──妳不是那個超商店員嗎?」

  「嗯,好巧。」伊湘琦不以為意的點著頭。

  「小姐,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徐先生怎麼可能一直盯著妳的腳看。」林特助不客氣的吐槽,順帶用審視的目光掃過她的雙腳。

  說起來她那雙腿還算雪白纖細,可要比起曾與徐書亞鬧過緋聞的那些女星名媛,可事相差甚遠,既算不上是大長腿,亦算不得是什麼超級美腿。

  身為世上最敏感的生物──女人,伊湘琦當然聽得出林特助口中的調侃。

  她當下頗為火大,懶得與非當事者計較,轉向徐書亞,以非常不客氣的目光與口吻反駁。

  「先生,上一次你也是一直盯著我的腳看,你究竟是哪裡有問題?」

  徐書亞漠然的表情起了變化,有些高深莫測,又似在琢磨些什麼。

  沉默片刻後,他揚嗓道︰「我勸妳最近別騎車,也別一個人過馬路。」

  此話一落,甭說是伊湘琦,一旁眾人亦狠狠愣住。

  只因這席話聽起來實在很像……很像是在撂狠話下達威脅。

  伊湘琦瞪大水眸,不敢置信地反嗆回去︰「先生,你這是在威脅我嗎?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做了什麼事,你要這樣威脅我?」

  又來了,每一次都是一樣的結果。徐書亞皺起峻眉,俊臉一沉,當下不願再多談。

  徐書亞直接邁開包裹在西褲底下的長腿,繞過伊湘琦繼續往前走,其他隨扈愣了愣隨即提足跟上,徒留伊湘琦一人莫名其妙的愣在原地。

  「什麼嘛!派頭這麼大,該不會是混黑道的?」

  伊湘琦轉過身瞪了瞪被一夥人簇擁的徐書亞,看那一群人大陣仗的,讓她忍不住做起聯想。

  當她咕噥著轉回身,不悅的往前走,另一端已走遠的徐書亞忽又停步回首,望向走廊上逐漸走遠的纖細背影。

  只見她腳邊拖行的那半截魂體,依然死死地拽抱住女人的雙腳,徐書亞眉頭不由得皺得更緊。

  雖然這已不是他頭一次看見別人身邊的「異象」,但罕少會讓他碰上同一個人兩次;因為,那些被鬼魂纏上的人,大多都在他撞見之後不久便出大事。

  那個女人是如何一再逃過鬼魂的糾纏作祟?

  「徐先生,那個店員有什麼問題?她曾經得罪過徐先生嗎?」

  見上司特地停下腳步回頭查看,又想起方才那句威脅,林特助不禁好奇起來。

  「我不認識她。」徐書亞淡淡收回眼,繼續邁開步伐走出醫院大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