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急急如夢令

  

  香檳金牆面全是華麗的歐式花卉浮雕,天花板亦然,地板則是鋪著暗紅色壓金紋的吸音地毯,走廊上立著一個個展示架,架上擺著各式名貴的骨董花瓷,處處彰顯此戶人家的社經地位非比尋常。

  伊湘琦緩步走著,茫然地四面張望,不知不覺中,她走進一間寬敞且裝潢富麗的房間,房裡似乎正開著派對。

  無數的男男女女,在豪奢的房裡穿梭來去,有的駐足交談,有的則是坐在歐式骨董沙發椅裡,冷眼望著這一切;更甚者,有些人說說笑笑,全然不在乎房間的大床上,正躺著一名病重的虛弱老人。

  伊湘琦的雙眼宛若是一架攝影機,以旁觀者的角度,記錄下眼前的情景。

  房裡無人察覺她的到來,亦無人感受得到她的存在。

  事實上,對於這些人而言,她確實不存在;相對地,這些人亦非真實。

  驀地,床上的老人睜開眼,他緩慢坐起身,朝著喧鬧的房中眾人斥喝︰「都給我出去,我想靜一靜!」

  霎時,眾人停住了交談,轉為竊竊私語,見老人面色鐵青,這才逐一離房。

  伊湘琦仍然呆立在原地,置身事外的看著這一切發生。

  她原以為,那些人不可能知道她的存在,可當老人的目光挪向她,並停格在她臉上時,她著實愣住了。

  然後,她總算明白了一件事……

  「妳,是誰?」老人沙啞的問話。

  伊湘琦張大了嘴,水眸隨之瞪圓,小心翼翼地求證︰「你看得見我?」

  不可能啊……她根本不認識這個老人,他怎會看得見她?

  「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但是,妳怎麼有辦法來這裡,又怎麼有辦法跟我說話?」

  伊湘琦拚命搖首,一臉慌亂與茫然。「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闖進來的──

  「等等!妳別走!」老人低喝著,喊住了轉身欲離開的伊湘琦。

  倉皇之中,伊湘琦側身回睞,臉上驚慌未定。

  儘管一心想逃離這個不屬於她的世界,可當她聽出老人急躁語氣下的哀求,她仍是心軟了。

  「拜託妳幫我一個忙。」老人半是請求半是命令。

  「我?!」她錯愕,一手指著自己。

  「幫我轉告書亞,另外一份遺囑就鎖在法國房子的保險櫃裡,鑰匙則是在他的……」

  老人話語未竟,眼前那個一臉驚慌的年輕女人,忽然像道被用力抹去的水彩,鮮活的身影逐漸褪去顏色。

  下一刻,房門「砰」的一聲彈開,黑暗如傾倒的墨水,鋪天蓋地流入了華奢的房。

  老人朝伊湘琦伸出手,張大嘴巴欲求救,她卻只是露出恐懼神色,轉身投入不斷灌注黑暗的那扇門──

 

  「幫我轉告書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