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急急如夢令

  

  伊湘琦猛然睜眼,張大嘴巴用力呼吸,隨後立刻坐直身。

  「幫我轉告書亞!」

  而當她歪斜的身子猛然坐直的同時,嘴裡近乎尖叫的聲嗓跟著落下。

  叮咚!一名正好步入超商的中年男子被嚇得原地一跳。

  「嚇死人了!阿妹仔,妳沒事叫這麼大聲做什麼?」

  伊湘琦瞪大水眸,直視正前方,瞳眸緩慢對焦,這才看清眼前景物。

  回來了。

  回來真實的世界了。

  收銀櫃檯上琳瑯滿目的小零食,門邊的禮品區,關東煮冒著熱煙,熱狗機在緩慢轉動,頂上熾亮的白光燈泡,忽爾「嗡」的一聲,閃爍一下。

  中年男子又被嚇了一跳,抬頭瞄了一眼燈泡,心裡直發毛。

  「夭壽喔,大半夜是要嚇死人喔……」

  聽見中年男子的碎罵,收銀檯裡的伊湘琦這才醒過神,赫然驚覺自己竟然就這麼站著打起瞌睡。

  她垂眸看了一眼手錶──凌晨十二點半。

  那個老爺爺……他還好嗎?他被困住在夢中世界不知有多久了,若不是她打了個瞌睡,誤闖他的夢境,他應該還是孤零零一個人躺在那張大床上。

  但,她又能如何?她連老爺爺是誰都不清楚,又能幫得上什麼忙?

  「阿妹仔!」

  突來的一聲低喝,伊湘琦猛然一震,對上中年男子不悅的表情。

  「妳是沒睡飽喔?叫妳好幾次了,發什麼呆?」

  「阿伯,對不起。」伊湘琦尷尬地道了聲歉,拿起檯面上的麵包刷條碼。

  「幫我拿一包七星。」中年男子指了指她身後的貨架。

  伊湘琦轉過身取菸,然後幫中年男子結帳,中年男子拎著麵包與菸轉身離去之際,不忘掉頭用古怪的眼神瞅了瞅她。

  伊湘琦低下頭,充裝若無其事,心裡小聲嘀咕著︰她不過是「夢遊」了一下,就這麼剛好碰上客人進門,真是倒楣。

  叮咚!

  聽見電動門的提醒聲,伊湘琦隨即抬起頭,「歡迎光臨,限定商品買第二件打八五折。」

  一名穿西裝打領帶的年輕男子匆匆進來,拎了兩瓶氣泡水,一瓶礦泉水與一盒排骨便當準備結帳。

  「需要微波嗎?」伊湘琦邊結帳邊詢問。

  男子神色緊張,頻頻望向超商門外,邊回道︰「好,麻煩快一點。」

  微波也需要時間啊,是能多快?伊湘琦內心直嘀咕,一邊拆開便當的封膜,轉過身放入微波爐。

  可當她轉過身去時,卻見年輕男子拎起氣泡水便往外走。

  「欸?先生?你的便當跟礦泉水──

  男子走得太急,壓根兒沒聽見伊湘琦的叫喚。

  叮!湊巧微波爐提示聲響起,她趕緊將便當用環保提袋裝起,抄起檯面上的礦泉水便往外衝。

  「先生!先生,你的便當跟礦泉水!」

  出了超商,只見對街停著一輛即便在深夜中依然十分醒目的勞斯萊斯轎車,她記得方才那男子是過了馬路沒錯,應該是上了那輛車。

  遲疑間,勞斯萊斯已緩緩駛動。

  她不假思索的跨越馬路追上前,與此同時,一輛白色轎車一個大轉彎直駛而來。

  叭叭叭叭!

  尖銳刺耳的喇叭聲驟響,伊湘琦心口一窒,轉身同時跟著僵愣在原地。

  緊急煞車的輪胎抓地摩擦聲隨之響起,對街的勞斯萊斯亦跟著停下。

  「妳有沒有搞錯?!這裡沒斑馬線,妳還亂過馬路!」

  白色轎車的車主搖下車窗,向著僵立在車頭前方的伊湘琦破口大罵。

  伊湘琦腳下一陣虛軟,渾身打著寒顫,連忙一邊道歉一邊快步奔向對街。

  「靠!」白色轎車車主大罵一聲,急駛而去。

  伊湘琦慘白著臉,表情驚惶未定,卻又拚命強裝鎮定的敲了敲勞斯萊斯的車窗。

  車窗降下,露出一張冷漠而俊美的男性面龐,那雙彷彿玻璃珠般的深褐色眼瞳,毫無情緒的回望著她。

  伊湘琦愣住。弄錯了嗎?可她方才明明看見男子是上了這輛車啊……

  正當她不知所措時,前方的駕駛座車窗降下,露出剛才那名年輕男子的面孔。

  「啊,我忘了我的便當還在微波,真不好意思。」

  年輕司機匆匆道歉,自車窗裡探手接過伊湘琦手裡的便當與礦泉水。

  伊湘琦點了點頭,正準備離去時,忽又瞥見車後座的俊美男人,眸光落在她的腳邊,雖是面無表情,卻帶了一抹若有所思。

  順隨男人的目光,她低頭望向自己的腳邊,可任憑她怎麼看,就是不覺那兒有任何古怪。

  察覺她的目光有異,男人這才淡淡收回眼,別開臉望向正前方

  而後車窗重新升起,隔絕了窗外的一切景物,將男人好看的側影遮去。

  「神經病……」伊湘琦嘴裡細聲咕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