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叔

  

  「請問,我剛說的對嗎?」見他遲遲不回應,Candy又再複述了一次餐點內容。

  秦靖棠回過神來。

  「請問我們是不是見過面?」

  他瞧見那雙漂亮的眼睛似乎有什麼躍動了下,嗓音卻更是冷淡。

  她回身,喚來店長,「店長,麻煩您幫客人點單。」

  她就這樣把單子放下走了,拿起托盤去收拾餐桌。

  秦靖棠有些傻眼的呆在原地,店長急忙走了過來,「不好意思,請問您要點餐嗎?」

  秦靖棠指著那被放在收銀機上的點餐單,問,「請問剛才那個服務生叫什麼名字?」

  「她是Candy,請問是怎麼了嗎?」以為客人有不滿之處的店長急問。

  「不,我是想請問她的本名。」

  原來是要搭訕啊。

  已經習慣店內的服務生被客人追求的店長面色恢復平常。

  「很抱歉,這除非她自己願意告知,否則我們不能代說的。」店長將他的點餐複述一遍,「請問有沒有遺漏的呢?」

  「沒有。」秦靖棠也沒有為難店長,拿起皮夾。

  「那一共是五百六十元。」

  秦靖棠付了錢後,回到座位。

  周秉君納悶的問他,「為什麼剛才Candy突然不幫你點餐了?」

  他一直注意著收銀那邊的舉動。

  「你認識她嗎?那個Candy?」

  「不認識啊,我只知道她叫Candy,還有如果想跟她聊天的話,她不會理你的,其他人還會小聊一下,她會直接走開,而且她從來不笑,所以我才說她是冰山美人。」周秉君身子微微傾前,「你剛才該不會是想跟人家聊天,所以她才走了的吧?」

  「我是覺得她應該是我認識的人。」

  回到座位時,他倏然想起「她」是誰了。

  雖說女大十八變,但她也變得太多了,十六歲的嬰兒肥圓潤小臉蛋已不復見,下巴尖得像錐子一樣,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眉宇間的陰鬱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紀還要成熟,昔日的開朗氣息蕩然無存,讓他竟然無法在第一眼認出她來,主要還是靠聲音來勾起記憶。

  但是他仍然沒有辦法百分百篤定,畢竟這世界上聲音相像的人還不少,且如果真是「她」的話,不應該會用那種態度對待他才是。

  即便他為了讓她好好的適應在阿姨家的生活,而不得不狠下心減少與她的聯繫次數,在去了上海之後,兩人之間機乎可說沒有任何聯絡了,但往日的情誼應該還在才是啊。

  周秉君露出曖昧眼色,「這種搭訕招數很爛耶,太老哏了啦!」

  因為兩人太熟了,所以周秉君跟他說話完全沒有員工老闆的分別,甚至還有點沒大沒小。

  「我不是在跟她搭訕,是真的覺得她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秦靖棠語氣有點嚴肅認真了起來。

  「誰啊?」看他態度正經,不像在開玩笑,周秉君不免好奇。

  秦靖棠靜默了一下下後方道,「前女友的姪女。」

  周秉君驚呼低喊,「前女友?」

  因為音量過大,引起他人側目,秦靖棠注意到Candy有投過來不明思緒的視線,但他一與她四目相對,她就垂眉斂目,忙事去了。

  「你前女友幾歲啊,竟然有這麼大的姪女?」

  Candy怎麼看,都應該已經是成年人了耶。

  「比我大就是了。」秦靖棠有些不滿的要周秉君壓低音量。

  不過前女友大他十二歲的事實,他也不想老實告訴周秉君就是了,免得他更為好奇的問東問西,探究他的隱私。

  「你說的前女友該不會是……過世的那個?」周秉君有這個印象。

  那時他才進公司沒多久吧,就聽說秦靖棠因為女友過世,所以請了三天的假。

  「嗯。」

  秦靖棠輕輕點頭,墜入了回憶之河。

  他遇見邵風慈那年,他才二十五歲,剛在公司升上主任。

  一日,他照著姊姊的吩咐,去了一家小巧的精品服飾店,幫她拿預購的衣服,他一踏入店,就對那名風姿綽約、柔情嫵媚的店主一見鍾情。

  她雖然大了他十二歲,但保養得宜的面孔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

  她的嗓音溫柔,笑聲如銀鈴,讓人如沐春風,他的一顆心當下立馬被拴在她身上,明明離姊姊的生日還有好幾個月,還是告知她打算買生日禮物給姊姊,請她幫忙挑選。

  她推薦了幾件衣服,但他故意表示不滿意,而挑選了完全不是姊姊喜好風格的一件套裝,打包好之後回去,翌日,又以姊姊不合意的理由再上門。

  邵風慈是個爽朗的人,十分愛笑,大咧咧的模樣與她纖細嬌柔的外表截然不同,這讓秦靖棠更為欣賞她,不斷找藉口跟理由過來店內,展開追求。

  邵風慈初時並不接受,一是因為兩人年紀差距不小,二是她身邊的追求者都是渣男,不是已婚就是目的只在上床,故她對男人有著排拒感。

  但秦靖棠鍥而不舍,還拿出身分證證明他沒有結婚,甚至連手機的密碼都告訴她,告知她可以隨時翻看他的手機,證明他也沒有另外的女朋友或曖昧的對象。

  他苦苦追求了約莫半年,邵風慈才確認他的真心誠意,願意與他交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