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轉行當首輔妻

  

  這個樊仲宇真是超級討人厭!

  每次她想方設法的混進樊家相關的企業蒐證,這個男人就會神出鬼沒的出現在她面前,當場拆穿她,破壞她的行動。

  袁心怡坐在總經理專屬的會客室裡,兩手盤在胸前,氣呼呼瞪著坐在氣派的黑檀木長桌後方的英俊男人。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親愛的袁檢察官。」樊仲宇往椅背一靠,一派高高在上的看著她。

  「如果不是樊家的人有問題,我也不會一直出現在這裡,樊仲宇,你要申訴還是控告我,都儘管去,我不怕你。」

  「妳只是一個事務官,查案又不關妳的事,妳有必要這麼賣力嗎?」

  「這跟你無關。」袁心怡用力回瞪他一眼。

  老實說,她一直希望能當上真正的檢察官,可惜她的能耐不足,當初只考上檢察事務官。

  「妳不覺得妳的一腔熱血,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嗎?憑什麼偵辦這件案子的顏檢察官沒在蒐證,反而是妳這個助手老是被我逮到?」

  「顏檢察官手上有很多案子,他忙啊。」袁心怡理所當然的說道。

  樊仲宇的眼中多了一抹不悅,表面上依然笑笑的。「難道不是因為妳暗戀顏檢察官,才會傻得經常替他做牛做馬?」

  袁心怡怔住,當場就紅了臉,火大的站起身。「你、你亂說什麼!」

  「顏佑誠今年才三十歲,單身,前途看好,是司法界出了名的黃金單身漢,沒道理妳不喜歡?」

  聽似玩笑的話裡,藏了一抹不悅,樊仲宇臉上的笑,更是充滿了挖苦。

  「要你管!這根本不關你的事!我喜歡誰輪不到你管!」

  「袁心怡,別傻了,顏佑誠只是在利用妳,妳真以為他喜歡妳?妳知不知道他私下都做了哪些事?」

  「樊仲宇,你憑什麼對我說這些話?你以為你是誰,我們根本連朋友都不是!」

  「是嗎?妳真這麼認為?」樊仲宇突然站起身,雙手插在西裝褲口袋走向她。

  袁心怡瞪著走到面前的樊仲宇,望著那張白皙英俊的男性臉龐,莫名地竟然有一點心慌意亂。「我跟你怎麼可能是朋友?別傻了!」

  「可是,我已經把妳當朋友了,怎麼辦?」

  「你臭美!誰是你這種黑道分子的朋友!」

  「樊家已經不幹黑道很久了。」

  「才怪!你們為了搶那塊重劃區的土地,私下找人去威脅地主,還找人毆打地主的兒子,後來東窗事發,對方告上警局,更找人把人家辛苦養大的兒子弄死,你們就是不折不扣的土匪!」

  樊仲宇不說話了,臉上的笑也淡了一點。

  「怎麼,被我說中了,心虛了?」

  「這件案子妳別再查下去,對妳沒有好處。」

  「我們檢察官是為了正義發聲,不是因為有好處才查案。」袁心怡反嗆。

  「袁心怡,我再說一次,為了妳好,別再查了。」

  「作夢比較快!你等著,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樊家的罪證,不會讓不法之徒逍遙法外!」

  袁心怡抓起工具包,故意撞過樊仲宇的肩膀,從他身邊走過去。

  不料,樊仲宇忽然反手一握,拉住了她。

  袁心怡氣憤地轉過身。「樊仲宇,你放手。」

  原以為他會跟往常一樣,露出玩世不恭的笑謔表情,結果她抬眼一看,發現他的表情異常嚴肅,而且很陰沉。

  「聽我的話,這個案子別再繼續了,我不希望妳有危險。」樊仲宇的語氣有點冷,但不是冷漠,而是一種憂心的警告。

  她呆了幾秒,回過神的時候,立刻甩開他的手。「你這是在威脅人嗎?小心,我可以告你。」

  話罷,袁心怡不敢再多看他那種古怪的表情一眼,拔腿就跑。

  樊仲宇瞇起黑眸,若有所思的看著那抹落跑的背影。

  袁心怡口中的那件案子,確實與樊家有關,但絕對不是他的主意。

  他知道,那些叔伯表面上雖然遵循爺爺的遺訓,退居幕後當起領薪分紅的董事,但其實有些人私下為了爭奪利益,還是繼續帶著小弟圍事。

  這一次有人做得太過火了,居然還鬧出人命,樊家好不容易已經逐漸走出黑道背景,轉型成正當的大企業,他的努力可不能就這樣毀於一旦。

  叩叩!王特助從門後探進頭。「總經理,董事們都到齊了。」

  「我馬上過去。」樊仲宇點點頭,忽然又喊住王特助。「開完會後,把保安部門的陳主任找過來。」

  「陳主任?」王特助有點驚訝。

  他們公司的保安部門,聘請的可不是一般的保全人員,裡頭的人都「大有來歷」,動刀動槍都不成問題。

  「把他找來就對了。」樊仲宇走出辦公室,經過走廊上的電梯時,正好看見袁心怡與迎面走出電梯的幾個男人打照面。

  那些男人之中,有的人一見到袁心怡,立刻朝為首的中年男子使了個眼色。

  樊仲宇一凜,轉過身對王特助說︰「現在就把陳主任找過來。」

  「現在?可是總經理馬上就要開會─」

  「我說現在。」樊仲宇冷冷的加重語氣。

  王特助一愣,趕緊點頭。「我這就去。」

  當樊仲宇再轉過身的時候,袁心怡已經不見蹤影,那群男人看見他立刻迎上來。

  「仲宇,辛苦了,聽說新加坡那邊搞得不錯。」一名身型精壯的中年男子,笑笑地拍著樊仲宇的肩膀。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倒是大伯,退休後似乎還比退休前還忙。」樊仲宇意有所指地說。

  樊陶偉不動聲色的哈哈大笑。「人老了,總要找點事做,一天到晚跟你大伯母一起去爬山運動,要不然就是打高爾夫,當然忙了。」

  老狐狸。樊仲宇在心中冷嗤。

  別以為他不知道,樊家第二代之中,就屬這個大伯樊陶偉最貪婪,總是在盤算著怎麼爭怎麼搶。

  要論手段毒辣,絕對沒人贏得過樊陶偉,袁心怡手上調查的案子絕對與他脫不了關係。

  袁心怡這個傻女人,三番兩次混進樊家的公司蒐證,根本是在找死!他要是不找人把她看緊一點,她連自己死的都不知道。

  最重要的是,他必須盡早拆穿大伯,讓大伯主動認罪,並且聯合其他長輩來仲裁,才能有效制止大伯的惡行。

  望著大伯一臉和善可親的假笑,樊仲宇表面上保持微笑,黑眸卻慢慢斂起,浮現殺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