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轉行當首輔妻

  

  深夜兩點半,袁心怡才剛拖著疲累的身體上床,剛剛闔上眼沒多久,二十四小時不關機的手機立刻鈴聲大響。

  「我是袁心怡。」她將手機貼在耳邊,閉著眼睛接通電話。

  「心怡,我是佑誠。」

  袁心怡立刻從床上彈起身,握緊了手機,下意識的撥撥頭髮。「顏檢,你怎麼會打給我?」

  驀地,她腦中閃過今天樊仲宇說的那些話,臉頰頓時不爭氣的紅了。

  她不知道樊仲宇是怎麼發現的,但他說的沒錯,她確實暗戀著顏佑誠。

  不只是她,很多單身未婚的女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都很喜歡顏佑誠,他高大帥氣,又是歷來最年輕的檢察官,聽說就連有些大齡女法官也對他有意思。

  「心怡,我剛剛接到線報,樊家又派人去騷擾地主了,我人在高速公路上,還趕不過去,妳能不能先過去幫忙蒐證?」

  「沒問題,我立刻趕過去!」

  匆匆收線,袁心怡跳下床,火速換好衣服,抓緊車鑰匙就衝出家門。

  由於土地糾紛鬧得太大,唯一的兒子又遭不明人士毆打致死,那對地主夫妻難過之餘,打死都不肯賣地,而且堅持守在農舍裡不離開。

  袁心怡就怕那邊入夜後,人煙稀少,附近又沒什麼居民,要是有人對那對夫妻不利,恐怕就……

  姓樊的真是些惡劣的混蛋!袁心怡一邊開著車,一邊在心中罵罵咧咧。

  一抵達農地之後,袁心怡立刻下車,衝向簡陋的農舍敲門。「何先生,何太太,我是袁心怡,顏檢察官的助手─」

  等等,好像不太對勁!

  袁心怡愣住,發現屋裡靜悄悄的,外頭也很安靜,現場也沒看到奇怪的車輛……怎麼會跟顏檢提供的訊息不太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聽說就是妳在找麻煩?」

  袁心怡猛然轉過身,發現一群不知剛才躲在哪裡的混混,正從黑暗處走出來,慢慢地包圍了她。

  她傻住了,腦中立刻閃過一個訊息。

  她被設局了!

  

    ☆☆☆   ☆☆☆   ☆☆☆

  

  書房裡的百年老爺古董鐘敲了三下,樊仲宇從手裡的平板電腦抬起頭,摘下金邊眼鏡,揉了揉眉心。

  白天有開不完的會議,擺不平的家務事,晚上他還得熬夜處理公務,老實說這根本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樊仲宇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望著大臺北車水馬龍的夜景,鏡中反映出他稍露疲態的俊臉。

  浴袍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震動,樊仲宇伸手接起。「我是樊仲宇。」

  「樊總,我是陳主任……」

  聽完對方慌亂的通報後,樊仲宇猛然一震,臉色迅速沉下來。

  「你說你們現在人在哪裡?」

  「在農地這邊,他們人實在太多了,我只能先引開一部分,還有一群人正在追袁小姐。」

  「你立刻找人支援,我現在就趕過去。」

  樊仲宇匆匆收線,用最快速度著裝完畢,抓起車鑰匙跳上他慣開的藍寶堅尼,飛奔前往袁心怡所在的地方。

  「該死的老狐狸!」樊仲宇重重捶了一下方向盤,一邊咒罵著意圖故技重施,將袁心怡滅口的大伯父。

  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她出事!那個一腔熱血的傻女人,她絕對不能有事!

  他心急如焚,一路猛踩油門,不料,就在一個轉彎處,對向車道忽然有輛車違規迴轉,他雖然及時踩剎車,但車速過快,一時根本煞不住。

  下一刻,藍寶堅尼打斜飛衝出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