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精算你的心

  

  蟬聲起鳴的那一刻,夏日已悄然到來。

  姜至聿轉動方向盤,將身下那輛黑色賓士休旅車轉入停車格,隨後熄火關燈。

  他沒有立刻下車,而是拿起副座上的平板查看郵件。

  一道人影自車頭前方緩緩走過。

  他下意識抬眼,瞥去一眼。人影在他車頭前停住,拽起包包,似在翻找東西,不時能聽見傳來不雅的低聲咒罵。

  幾分鐘後,他看見車頭前的嬌小人影找出一包香菸與打火機,然後往車頭一坐,點起了一根菸,靜靜地抽著。

  他能從她微微拱起的背影看出來,她正處在非常焦慮的狀態,而他,似乎能猜到原因。

  姜至聿嘴角淡不可察地一揚,大手握住尚未抽離的車鑰匙,輕輕轉動。

  引擎聲一起,挨坐在車頭的人影當下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彈立而起,同時轉身望去,嘴型正準備咒罵。

  驀地,任水韻愣住,手裡的菸險些落下。

  身後那輛休旅車的主人,正從車窗裡探出英挺俊朗的臉龐,好整以暇的望著她。

  有多久沒看見這個女人了?

  姜至聿坐在漆黑的車裡,望著前方被車燈照亮,好似曝曬在鎂光燈之中的女人。

  他想起了前兩日,妹妹傳來的IG連結,照片裡的她,一如眼前這般璀璨亮麗,只是少了眼中的驚慌,以及手中的菸。

  然而,那當時看著照片中的她,他卻想起了她來到他們家的第一天。

  那時的她,年輕稚氣,乾淨的臉蛋不染一絲化妝品,卻也同樣亮麗得讓人無法輕易忽視。

  儘管他曾經試著去忽略這份美,試著去忽略她的存在,將她徹底排除在他的人生軌道之外。

  但最終,這個不該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女人,卻逼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藍圖。

  詭異的凝視長達十分鐘之久,氛圍近似僵持,任水韻終是沉不住氣,主動揮了揮手,塗著乾玫瑰色調的紅唇揚起了笑。

  車裡的姜至聿望著那抹笑,記憶卻飄回了從前……

我要評鑑